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山的那邊1000字作文

山的那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山的那邊,海的那邊,有一群藍精靈。她活潑又聰明……” 

童年的歌謠,不僅充滿無限的童趣!也寓意了生命的真諦 

  ——題記 

曾記得在我小的時候,總趴在窗邊盯着窗外不停地問這問那: 

媽媽,山的那邊有藍精靈嗎? 

媽媽不回答,只給我找來一面鏡子讓我照: 

你看到藍精靈了? 

我又問爸爸: 

爸爸,山的那邊有藍精靈嗎? 

爸爸笑不停:傻樣兒,山的另一邊還是山吶。 

我有些失望,但不死心,又跑去找爺爺: 

爺爺,山的那邊有藍精靈嗎? 

是呢,早些年我倒經常去看,不行嘍,現在爺爺老了,不能帶你去看嘍。 

我頓時興奮不已,真相立馬見到那些可愛的藍精靈。 

於是,等到有一天,我趁爸爸媽媽不在,獨自一人悄悄的溜出了門,想爬上山的頂峰區一探究竟。於是,我飛似的來到了山腳下。 

抬頭一望,心裡不禁感嘆:哇噻!好高啊!但這擋不住我見藍精靈的決心。因為我早帶上了登山的用品。 

於是,鼓起勇氣,徑直的走向山腳。我換上了登山鞋。在大腿上纏繞了一圈繃帶,這一切準備就緒后,我就開始登山了,可誰知,接下來發生的事是我萬萬不能預料到的。 

剛一邁出第一步,我的心就有點打鼓:好陡,我能上去嗎?緊接着,我邁出了第二步。我剛一抓緊石頭。可誰知,石頭突然鬆了,帶着小石子、泥土,滾落我一身,迷糊了我的眼,稍微休整了一會,又邁出了第三步,第四步……直到我攀爬到山腰,我的心才稍微放鬆了一點,這更增添了我攀上頂峰的信心,我勇敢的抓住凹凸不平的小石一直往上攀爬,正得意,一場突如其來的大雨,使我不停跌倒、爬起,爬起、跌倒。有幾次,我真打算放棄這次見藍精靈的機會。當我往下望的時候,我愣住了。神馬啊!連山腳都看不到了,眼前只剩浮雲了,於是,我只好打消放棄登山的念頭,頂住亞歷山大繼續往上攀爬,這是雨下得越來越大,登山也變得越來越艱難。我每邁出一步都非常小心。快要到山頂,雨終於停了,又過了十多分鐘,我終於爬上了山頂:擺在我眼前的是一道美麗的彩虹,往下望去,是一條清澈的小溪;往對面望去,是一望無際的綿延山峰。這些景色使我對我小時候的問題有了新的認識。那就是,山的那邊是什麼呢?山的那一邊是無限的風光,是美好的遐想!可是,爺爺呀,我的藍精靈呢?我的藍精靈呢?…… 

我不停地問爺爺,爺爺根本聽不見,我只好悻悻而回。 

時而踩踩路邊小草,踢踢路道中的小石子,走走停停,停停走走,忽然有一個聲音告訴我,你不是看到了嗎? 

是的,爺爺看到的,不正是我看到的藍精靈嗎。 

啊!——藍精靈! 

  指導教師 葉含明

山的那邊 標籤:山的那邊作文 在山的那邊作文 那邊作文 天那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