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山的那邊600字作文

山的那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車子怪了又拐,一座大山赫然出現在眼前。 

  好似縈繞在心頭很久很久的一份甜蜜突然呈現在眼前。心中隱隱的,是羞澀,是好奇。 

  於是,我們發下了誓願,要臨高山潛幽谷。我們有滿腔的激情要迫不及待的噴發。帶着幾分初生牛犢不怕虎的勁兒,我們披荊斬棘,向著大山出發了。 

  欣喜充斥着我們的大腦,一切都那麼富有詩意。我們忙着拍照,那時候,我們自信山在我們腳下。 

  太陽漸漸地升高。 

  汗水漸漸地滲出。 

  笑容漸漸地隱去。 

  走過的路被甩在身後,前方的路遙遙無期。 

  走下去吧。 

  於是,前方的路已不再有驚喜。我們穿過一線天,踏過萬丈淵。失去了前時的新奇,取而代之的,是絕望。 

  從此,我們踏上了歸程。 

  我們在山路上前進。山路迢迢路萬長。本以為山的那邊是平原,可山迴路轉,眼前出現的還是山;本期待路的那頭會有些許驚奇,可千百次回首迎接我們的是另一個路口…… 

  那是怎樣的絕望。 

  於是,我們迷茫了。深入深山,千尋萬覓,我們究竟尋得個什麼?是風景嗎?是驚奇嗎?可為什麼來時的我們是如此的無精打采?而我們忙忙碌碌一輩子,又是為了什麼呢? 

  年輕使我們豪情萬丈,總以為山的那邊有無限的風景,中年時我們飽覽世事,體會了山的那頭其實還是山,老年時我們頤養天年,又甘心一輩子屈服於山,再不往外走了。 

  人世輪迴,正如游山。從驚奇,到領悟,最後屈服。 

  山,立在那裡。 

  千萬人在山裡遊走着。 

  太陽漸漸升起了。路還長。

山的那邊 標籤:山的那邊作文 在山的那邊作文 那邊作文 天那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