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在山的那邊》讀後感500字作文

《在山的那邊》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王家新用一首詩——《在山的那邊》全面的描寫了自己童年時的夢想。不能說這種幻想很幼稚,很天真。那是每個孩子小時都可能擁有的夢想。第一段中媽媽的話給了“我”莫大的鼓勵,在山的那邊是海。在山的那邊真的是海嗎?“我”非常確信,並且懷着一種隱秘的想望、自信的心情登上了山頂,可是結果卻讓“我”大失所望——在山的那邊,還是山。

  第二段,“我”變得不再灰心,開始堅信山的那邊,是海,並且使用信念凝成的海。去看海的信念種子有一次種在“我”的心中,於是,“我”又爬上了那座曾經讓我失望再失望的山頂上,開始了旅程。

  人這一生就是為了坎坷和磨難而創造出來的,如果每個人的人生都是一個冰面,那你就比然後摔倒。而如果你的道路上滿是坑,可能你會咒罵一句:“真是的!老是栽倒!”但是有一句話說的是“大雨之後必見彩虹”,所以,這一條長長的、滿是坑的人生道路上,會給你留下許多的遺憾和歡喜,以及對未來道路上的期盼。世界上的迪斯尼記錄就是那些人用自己的努力,堅定的信念創造出來的奇迹。如果世界上沒有奇迹,那麼就沒有了期望,沒有了功績。有一些不可打破的規則,有的人就是打破了,那他們就創造了奇迹。從頭到尾的意思就是要用堅定的信念去打造奇迹!

  初一:爵爵紫



《在山的那邊》讀後感 標籤:在山的那邊作文 山的那邊作文 《童年》讀後感作文 《醜小鴨》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