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摘草莓作文

摘草莓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摘草莓作文400字


澄海實驗小學

  605班

  陳梓榕

  53號今天,細雨綿綿,我和爸爸媽媽到蓮華大自然附近的草莓園摘草莓。到了田園,只見一位老伯伯向我們走來。他和藹可親地說:“你們是來摘草莓的嗎?如果要買我們剛摘好的1斤8元,如果你們自己下田裡摘的1斤就得10元。”爸爸媽媽正商量着,可我想自己親手摘草莓,所以就吵着爸媽讓我親手摘。我正說著,老伯伯拿來一雙水鞋讓我穿上,說老下雨地里滑。我喜出望外,急忙穿上水鞋,就獨自下田去摘草莓。我走在草莓叢中,只見一顆顆草莓像一個個害羞的小女孩一樣,躲在葉子底下,總遲遲不肯露面。我小心翼翼地掀開葉子,只見一個個草莓晶瑩剔透,有的全身是黃白色的;有的是白裡透紅的;有的是紅彤彤的,好像一位漲紅了臉的小姑娘,可愛極了!我看得直流口水,老伯伯告訴我要摘最紅的,我摘了一個又一個,不一會摘了滿滿的一籃又大又紅的草莓,沾沾自喜地提給爸爸媽媽看。我從籃筐里拿出一個草莓咬一口,哇!那甜汁直沁肺腑,我心裡像喝了蜜一樣甜滋滋的,因為這是我親手挑選摘下的果子。以後,我決定做任何事情,都要通過親自動手,這樣品嘗到的勞動成果,才是有滋有味,人生才會真正幸福快樂。

2、摘草莓作文700字


  在我的童年裡,難忘的事情就像天上的繁星一樣數不勝數。其中最使我現在還記憶猶新的就是去火星農場摘草莓的事了。

  那天的天氣萬里無雲,風和日麗,剛好是星期天,我正躺在床上做美夢呢!“起床了!”媽媽高分貝的聲音把我驚得蹦了起來。“今天我們要去火星農場摘草莓哦!”聽了這話,我一個鯉魚打挺就蹦了起來。

  很快,我們坐着摩托車就到了火星農場。遠遠看去,草莓地是綠茵茵的一片,點綴着一個個紅色的“小燈籠”。近看,葉子呈橢圓形,邊沿呈鋸齒形,翠色慾滴。葉子下面藏着一個個紅彤彤的草莓,就像是可愛的心形糖果在向我們招手。我們迫不及待地拿起籃子,比比誰摘的草莓多。

  開始摘草莓啦!大家都四散開來。我提着籃子,心想:摘草莓有什麼難呢?隨便摘一些不就行了嗎?我只圖着快點完成摘草莓的任務,撥開葉子,一見草莓就摘,也不仔細看看草莓的質量如何。不一會兒,我就摘滿了大半籃草莓。我立即衝到到媽媽旁邊,高興地大叫:“媽媽媽媽!你瞧,我已經摘到這麼多啦!”原本我以為媽媽會大大地表揚我一番,可卻看到她皺起了眉頭。“這是‘垃圾草莓收集站’嗎?你摘的全都不能吃!”我聽了媽媽的話,頓時就像癟了的氣球一樣無精打采。媽媽摸摸我的頭,說:“摘草莓要看它的質量,又熟又大的、沒蟲蛀的,而又發霉的、下面沒有洞的、不畸形的才是標準的草莓。”我恍然大悟。媽媽帶我來到另一排很久都沒人來摘過的一排草莓旁,哇,這排草莓長得真是又大又熟!我吸取之前的教訓,認真地摘起來,這次就摘到了半籃子標準的草莓。我真是高興極了!

  經過這次摘草莓的事情,我明白了做任何事情都不能急於求成,要仔細考慮清楚怎麼做,這樣才能把事情做好。

  四年級:紫欣花夜


3、摘草莓作文700字


今天是我們期待已久的日子——摘草莓,老師帶領我們國韻作文班的學生一起去固鎮縣王莊鎮徐郢村草莓基地摘草莓。雖然這幾天氣溫驟然升高,但是沒有阻擋我們前進的步伐。在公交車上,同學們就像小鳥一樣嘰嘰喳喳地說個不停,大家都盼望着車能快點到草莓基地。

  終於到了地頭,一眼望去,到處都是大棚。王老師發給每個同學一個小籃子,我挎着籃子走進大棚,第一個感覺就是熱,感覺像是走進了蒸籠里,渾身上下都開始冒汗,熱得不行。瞧,還沒開始摘呢,我就汗水淋淋了。

  大棚里是一壟一壟的草莓,綠色的葉子,草莓的葉子就像一個個綠寶石。生草莓是淡黃色的,熟草莓的鮮紅色或暗紅色。每一朵草莓花有四片白如雪的花瓣,中間插着幾根嫩黃色的“觸鬚”——花蕊。有的草莓太害羞了,臉漲得通紅,所以一下子就被我的火眼金睛發現了;有的草莓臉色蒼白,索性躺倒在地上,裝出一副愛理不理的樣子。我彎下腰,撥開層層疊疊的綠葉,發現一個熟透的大草莓躺在地上,就像一顆紅寶石一樣,看得我直流口水。我迫不及待地伸出手,用力一摘,結果草莓被我捏破了,汁水沾滿了我的手。我可捨不得扔掉,趕緊塞進嘴裡,涼津津的,甜甜的,別提有多好吃了。這時孟老師過來了,對我說:“要摘草莓的莖部。”“呵呵,知道了”我敷衍地回答,我生怕老師看見我吃草莓的饞樣,就快步地向前走,汗水像斷了線的珠子,直往下掉,我可不管這些,抹一把汗,繼續去摘。我左手摘,右手塞進嘴裡,忙得不亦樂乎。不一會兒,我的籃子就像吃飽了的寶寶,塞不下了。我出了大棚,發現老師坐在門口,就拿出我摘的草莓給老師嘗嘗鮮。孟老師伸手拿起一個草莓,用水沖洗了一下,就放入口中,看到老師那陶醉的樣子,我又開始吃了起來。老師對我說今天進行了草莓宴,真令人難忘啊。

  摘草莓活動結束了,在回去的路上,我仍然沉浸在今天的草莓味香里,真希望下一次能夠再次參加摘草莓活動。

4、摘草莓真快樂作文500字


  “今天天氣好晴朗,處處好風光啊啊啊啊……”

  一路上,我唱着歡快的歌,壓抑不住自己的無限興奮。

  知道我為什麼這麼高興嗎?告訴你吧,我今天要去——摘——草——莓!

  到了那兒,我急忙蹦下車:哇!在綠葉下的草莓閃出耀眼的光芒,那鮮紅的顏色,明亮地照耀的我的眼睛,這時,從遠處飄來一陣陣香氣,我不由地陶醉了。爸爸遞給我一個籃子,說:“記住,摘的草莓一定要是紅色的,像那些青色的,會有一點酸澀的味道,還有,每一個草莓要精心選,不要在意時間,我等你。”

  一位阿姨幫我把鞋子用袋子包起來,以免弄髒。我小心翼翼地走到阿姨指定的地方。一陣風拂過,草莓就搖動起它那綠色的葉子,好像在歡迎我似的:“凡凡姐姐,快點把我們摘走吧!我們可甜了呢!”

  那麼多的草莓,一簇隊在另一粗旁邊,不留一點兒空隙。我左看看又看看,一些草莓把自己全身都躲在綠葉下,像個害羞的小姑娘;有些草莓還沒熟,不過已經有我的大指母一般大了;有些草莓紅里透甜,真想要上去一口;還有些草莓進堆在一起,要是你的手指不費點緊,休想拉下一個小草莓。

  我精心挑選着,手中的籃子變得越來越重。摘完一稱,哇塞!竟然有兩斤半!爸爸開玩笑地說:“這些草莓可有福了,竟被我們凡凡摘到了,看得出這些草莓還真不錯哦!”

  我不好意思地低下了頭,笑了。

  六年級:唐伊凡


5、摘草莓作文400字


  初春的清晨,我們踏着薄霧,迎着冉冉升起的太陽,自駕車來到了北京市昌平區的天翼草莓園。

  下了車,我第一眼看見的就是一排排的溫室大棚,這些大棚都呈半圓形,許許多多排列得非常整齊,這可真讓我想起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周年大慶時的場面——那些精神煥發,排着方陣走向英雄紀念碑的士兵們!

  很快,我們就隨着管理員奶奶進入了大棚內,剛剛我還連聲叫冷,一走進大棚,就一點兒也感覺不到冷了,只有太陽光射進來產生的熱氣。

  向前一看,一片綠綠的草莓秧呈現在我們眼前。在秧苗的葉片下面,伸出一根根青翠的綠條,原來這就是草莓秧的莖,在它後面,一朵雪白的草莓花正對着太陽公公眯眯地笑呢。管理員奶奶告訴我:“草莓花每天都吸收着陽光,我們現在把變紅的草莓摘掉,用不了幾天,在花的正中央就又會結出新的草莓來啦!

  紅紅的草莓,一個連着一個,每個草莓表面又都點綴着許許多多橘黃色的小斑點,實在漂亮極了。我情不自禁地瘋狂採摘起來……

  北京市東城區安外三條小學四年級:楊博晗


6、摘草莓作文800字


  前幾天還是細雨綿綿,今天卻是一個大晴天。好不容易盼來的寒假,真該放鬆放鬆了。

  經歷了一路的奔波,好容易到了溫州。

  踏着泥濘的小路,聽着溪水的叮咚,來到草莓大棚邊,只見大棚像拱形的長龍卧在肥沃的泥土中。濃郁的草莓味漣漪氤氳在空氣中,夾着新鮮的空氣,感到沁人心脾。

  還沒和老闆打招呼,弟弟便殷切地摘起草莓吃,爸爸尷尬地笑笑后,便跑去追趕弟弟。不一會兒,我們每個人都拿起了籃子,摘草莓。

  一走進大棚,有一股暖流迎面撲來。原來棚內比棚外溫度高十度左右。一顆顆熟透的草莓紅艷艷的,在翠綠的葉叢中晶瑩發亮,顯得格外美麗!我興奮地拿着籃子,悄悄地走到最裡面,找到一塊屬於我的地。我蹲下身子,小心翼翼地摘下草莓,生怕捏壞了。摘了一顆放進嘴裡,輕輕一嚼,一股甜甜的帶着清香的汁水直滲心田,多麼可口啊!

  我看到一壟壟的草莓的中央放着一個木箱子,蜜蜂忙忙碌碌地飛進飛出。哦,原來草莓結果離不開蜜蜂辛勤的勞動,是蜜蜂給它們傳播花粉,才會結出逗人喜愛的草莓。

  我望見許多青青的草莓像一串串鈴鐺掛在兩旁的地壟上,十分可愛,我好奇地摘了一顆嘗了一口,發覺它一點也不酸,味兒雖淡,但帶着一股幽幽的清香,好聞極了。

  摘了滿滿一大籃子,我滿足地坐在埂上,開始品嘗那誘人的草莓,欣賞田園風光。遠處,只見小弟弟囂張地搶他人籃子里的草莓吃,真是不勞而獲。他看見我,便魯莽地向我奔來,是想打我主意?我立刻掉頭走,但是事與願違。撲的一聲,他摔了一跤,我扔下籃子,就像去攙扶他,怕他又哭個驚天動地,擾亂了我們的興緻。誰料,他竟把我的籃子掠走了,我愣在原地,看傻了眼。

  結果我被父母奚落一番,怪我沒帶好弟弟,讓他受傷,還不務正業的什麼也沒摘到,我想狡辯也無言啊!

  這草莓是農民伯伯辛辛苦苦種的。是農民伯伯用心血染紅了草莓,用那辛勤的汗水哺乳了草莓……

  作者:奚心儀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7、摘草莓作文200字


  昨天,我和爸爸媽媽去草莓園摘草莓。

  當我看到一顆顆紅紅的草莓,高興得又蹦又跳,接着,媽媽拿着兩把剪刀和一個籃子開始摘草莓了。媽媽說:“你會摘嗎?不會就拿一把剪刀”我說:“我不會摘。”我便從籃子里拿起一把剪刀。

  我見到又大又紅的草莓,就剪了一顆,爸爸說:“拿着這顆草莓照幾張相。”爸爸剛說完,就幫我照了幾張相。有的草莓真淘氣,竟然躲到了葉子下面,我得掀開葉子才找到它。

  沒過多久,我就剪了一籃子草莓,看到這麼多草莓,我的心裡樂開了花。

  三年級:樊映霞


8、摘草莓 牛瑞鵬作文250字


摘草莓

  牛瑞鵬

  夏天的星期六,我和爸爸媽媽去山上摘草莓。一路上,有一棵又一棵的參天大樹。小溪叮叮咚咚的像在彈奏美妙的樂曲,可好聽了!

  我們走了一會兒就到了,我和媽媽看到了一眼望不到邊的草莓田。我爸爸說他和我一樣大的時候,總是上這裡來挖野菜呢!

  我們找了一個草莓已經熟了的地方,我用手小心翼翼地摘着。就這樣,我摘了一個又一個的草莓……

  到了下午,我們才依依不捨地回家了。

  今天我玩得可開心了!

  指導教師

  崔梅茹

  Q.Q20.8.2 3 4

9、摘草莓作文200字


  摘草莓

  今天,我和姐姐騎着單車到草莓園裡摘草莓。

  草莓園裡的草莓紅通通的,像一張毛毯蓋在綠葉上,誘人極了!

  我和姐姐走進去摘草莓,一塊泥巴粘在姐姐的腳下,弄得我哭笑不得。

  我們開始摘了,我摘了一個紅通通的草莓。洗乾淨了,咬上一口,真好吃!涼絲絲的。簡直甜到入心。

  我真想大聲說:“Good”!

  我們摘了很久,摘了一筐。紅得像紅帖。

  回到家我開心得睡不着覺,晚上我還發了個好夢呢!


10、摘草莓作文350字


摘草莓

  利津縣北宋鎮北朱村的草莓採摘節開幕了,周末媽媽帶着我和妹妹也來體驗一下摘草莓的樂趣。

  呀,好大一片草莓園啊!我們迫不及待地戴上遮陽帽、提上小桶,走進了地里。密密麻麻像鴨掌狀的葉子把草莓遮得嚴嚴實實,用手輕輕撥開一看,呀!幾個紅彤彤的小草莓挨在一起,樣子真可愛!我用手使勁一揪,一個晶瑩的、飽滿的草莓立刻展現在我眼前。看着就流口水,先品嘗一下吧,草莓汁水慢慢的,味道酸酸甜甜的,真好吃啊!這草莓不僅外表鮮美,還營養豐富呢!

  雖然烈日炎炎,但是我和妹妹一點也沒有覺得熱和累,我們比賽看誰摘的草莓又大又多。不一會兒,我們的小桶里就摘滿了紅彤彤的草莓,收穫滿滿地回家了。

  指導教師: 崔梅茹

11、摘草莓作文300字


 江西省南昌 南昌大學附小二(6)班 孫笑雲

今天,我和媽媽在從宜春回來的路上看見一個賣草莓的地方,我們選了一個最近的棚子摘草莓。

天哪!棚子里太熱了,我覺得我好像在太陽里,但那裡的草莓還是很多的。

我在草莓棚子里看見了草莓是長在緊貼地面的小草上,而不是像我想象的那樣,長在樹上。

我看見許多隻蜜蜂在草莓棚里飛來飛去,還有一個蜂窩。蜜蜂停在草莓花上,草莓花大多數是白色的,也有一些是花瓣邊上帶紫色的。雄花好像是爸爸,雌花好像是媽媽,蜜蜂幫助它們傳播花粉,它們就生出了它們的孩子——草莓。同時,蜜蜂也得到了人們不可缺少的營養——蜂蜜。

我一邊摘草莓,一邊想問題。今天我不但得到了草莓,還得到了知識和勞動的樂趣。隨後,我帶着這三件寶貝回家了。

  指導教師:張曉華


12、摘草莓作文600字


摘草莓

 浙江省 麗水市實驗學校402 應馬可

  今天,我和鄰居小朋友李逸、小奇奇一起到郊外的一座山坡玩。只見山上有無數的小花開放着,遠遠望去像起伏的花海,美麗的沒話說。一隻只小鳥在空中快活地飛翔着,像優美的樂譜。一棵棵高大的樹木,像一群綠色的衛士,保護着我們的大地。

  上了山坡,李逸大叫了起來:“這兒有野草莓!”話音剛落,我就和小奇奇像猛虎似的撲向野草莓,便摘邊吃,不一會兒,那兒的野草莓就被我們吃了個精光。李逸生氣地說:“你們怎麼這樣?一顆也不剩下。真自私!”她便說邊踢飛了一塊石頭。我開玩笑地說“哼!誰叫我是‘先下手為強,後下手遭殃’呢。”

  過了一會兒,我們來到了一座石牆邊。只見牆邊的草叢裡有許多野草莓。我想出了一條“奸計”——獨吞。我見四周沒人,馬上以最快的速度把草莓摘來,放入口袋裡。突然,我看見在不遠處的草叢中有一顆超大的巨無霸草莓。我喜出望外,咽下三口口水,伸手去摘。沒想到我一腳踩空,失足落入了爛泥中。兩隻褲筒上全沾上了泥巴。沒辦法,回家吧。可是,我才沒走兩步就踩到了一堆臭狗屎。於是我忍不住想吐。

  這時,李逸在不遠處喊道:“嘿,這兒有許多許多草莓,快來摘!”我不好意思地說:“我這兒也有許多草莓,你們也來摘吧!”最後,我們大家都滿載而歸。

  山鄉里的生活真有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