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我喜歡的植物作文

我喜歡的植物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我喜歡的植物作文300字


  我最喜歡的植物很普通,門前屋后都能看到的茉莉花。

  在我家樓道旁的花圃里有一片已經生長了六、七年的茉莉花,它們和個頭高高的茶花、無花果樹一起號稱是這塊土地的三姐妹。每到了夏天,茶花會開出又紅又艷的大花朵,遠遠你就能看到她突出的身影;無花果呢,大大的葉子加上紅彤彤的果實,似乎在提醒路過的人“味道好極了,快來摘吧”;再來看茉莉花小妹,樹葉花瓣都很渺小。

  夜幕降臨,月亮高照,吃完晚飯的人們開始陸陸續續走在小區里散步。這個時候,大家既看不見嬌艷怒放的茶花,也不會注意掛滿枝頭的無花果。不對,空氣中好像有一縷淡淡的清香,散步的人都會沿着花香走去,然後俯下身去,把自己的鼻尖輕輕地貼着矮矮的茉莉花,一下、再來一下,茉莉花香清新淡雅、沁人心脾,沒有一絲的加工,簡直是世界上最美最自然的香味,聞一聞它,幾乎可以讓你忘記所有的煩惱。

  五年級:時間的觀念


2、我喜歡的植物作文500字


我相信每一個人都有一種自己喜歡的植物,我也有自己喜歡的植物,那種植物就是駱駝草了,也許大家並沒有聽說過駱駝草,下面我就向大家來介紹一下駱駝草吧! 

  駱駝草生長在忙無邊際的大沙漠里,白天的時候它要經受烈日的暴晒,夜晚還要經受酷寒的考驗,而駱駝草卻對這樣的環境一點也毫無恐懼,則是默默的在沙漠里生存。 

  駱駝草沒有華麗的外衣,它就像花生一樣,默默無聞的做着貢獻,卻毫不為自己的生命而悲傷,它把自己的根扎到寸草不生的沙礫之中,然後奮力的使根繼續往下扎,最後扎到地下水中,所以這樣它才保住了性命,如果它沒有頑強的生命力,我相信他的根還沒有扎到水裡,應該就被曬死了,或者被凍死了。 

  它沒有花、沒有翠綠的葉子,也沒有挺拔的莖,看起來普通的再也不能再普通了,而這樣普通的草,當地人卻把它看成珍品有叫“生命草”、“救命草”的,也有叫“無私草”的,它無私就是因為,在長途跋涉的駱駝隊,找不到水喝的時候,快要渴死的時候,它無私的把自己的身體里的水獻給駱駝隊喝。 

  駱駝草你不像仙人掌那樣貪生怕死,把自己的身體用一根根刺包圍起來,也不像牡丹、美人蕉……那麼驕雅,我喜歡這普通的不能在普通的駱駝草,它們那無私奉獻的精神,我們每個人都要學習

3、我喜歡的植物作文1100字


荷花 

六月,烈日炎炎,其它的花都已凋零,而荷花卻在這時隨風為人們送來陣陣清香。 

  池塘里,一片片荷葉挨擠在一起,像一個個碧綠的圓盤。“出污泥而不染”的荷花零星散在圓盤之中。如亭亭玉立的少女,清純脫俗,氣質高雅。荷花有的還是花骨朵兒,上尖角,下成圓形,白中泛着粉紅,極嬌嫩;有的已全部展開,美麗莊重,在風中抖動,好像如花似玉的少女在翩翩起舞。真是別具風韻。荷花的花柄上長着許多小刺,偶爾碰到會有些酥疼,真可是“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啊!遠遠望去,滿塘荷花猶如千萬張粉紅的笑臉在綠的海洋中綻開。 

  荷花生長在池塘中,它的根叫做藕,可以供人食用,一節一節的,折斷了,還有細絲連着它們,所以有“藕斷絲連”的說法。不但只是藕可以食用,蓮蓬也一樣。荷花開過後,花托膨大,慢慢的,就長出了蓮蓬。吃着蓮蓬看着荷花,誰不會沉浸在美的享受當中呢?而且,荷花的莖、根、葉連同蓮蓬都能做成卓有療效的中藥。 

荷花把它的一切都奉獻給了人類。我想知道,那高雅莊重的荷花有着一般怎樣的力量甘為人類奉獻自己的一生呢? 

  我愛荷花,愛它出污泥而不染的品格,愛它亭亭凈植的氣質,更欣賞她奉獻自己的精神。 

  石榴樹 

  我奶奶家門前有一棵石榴樹。有一回,我問奶奶:“這棵石榴樹有幾年了?”奶奶笑着說:“這棵樹有七十多年了。” 

  這棵石榴樹可真不不起,雖然這麼老了,可每年還能結100多個石榴。 

  當春姑娘把人間的花草樹木都拽出了一個個小芽兒的時候,光禿禿的淺黑色的石榴樹枝上,也露出了嫩綠的小芽兒。這些小芽兒開始是嫩黃的,漸漸長大就變成了嫩綠的。 

  過了些日子,一個個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出現了,像一個個小“朝天猴”辣椒。 

又過了幾天。滿樹的石榴花開了。啊!這可太美麗了!完全是棵用香花組成的石榴樹。一朵花就像一顆小星星。滿樹花就是滿樹的小星星,在綠葉的襯托下,像無數顆閃閃發光的小火苗,整個石榴樹彷彿是一團燃燒着的火焰。 

  每天,看見那鮮紅的石榴花,襯着嫩綠的葉子,真是美極了。摘一朵石榴花放在鼻子上聞一聞,有一股甜甜的、香香的、清新的味兒,直鑽進鼻孔,甚至於散發到全身,把每一塊肌膚、每一塊骨骼都香酥了。 

  再過些日子,石榴花的花肚漸漸變大了,就好像一個個小“花瓶兒”,“ 瓶口”里的花,依然是那麼艷紅,那麼美,很像是人世間買了花插到花瓶里去的。 

  每當我想摘一朵石榴花時,奶奶總是用拐杖勾下我的手說:“胡糟蹋,一朵花就是一個大石榴呢。要愛惜才是。”我只好不摘,可又戀戀不捨。但當石榴樹掛滿青澀的石榴時,我慶幸自己沒有太多糟蹋石榴花。 

  再過此日子,石榴一個個變成淡青色了。春風一吹,石榴像一個個變成淡青色了。春風一吹,石榴像一個個“小淘氣”頑皮地搖動着,彷彿在跳舞一樣…… 

  石榴樹,我愛你!

4、我喜歡的植物作文250字


Q Q20 82 34投稿

  我喜歡的植物

  薄祖琛

  我最喜歡的植物是我家的仙人球。從遠處看像小朋友玩的帶刺的小球,從近處看像一隻小刺蝟。它上面有許多小寶寶,它開花前,那些小寶寶和花一樣大,它的花過幾天才會開放。它開的花十分大,是白色的。花里有一種味道,那味道十分的難聞,它的顏色是淡綠色的。

  我十分喜歡它,因為它的樣子很好玩,還因為它很堅強,不怕太陽曬,耐乾旱,能吸毒氣。

  我喜歡它!

  指導教師

  崔梅茹

Q Q20 82 34投稿

5、我喜歡的植物——仙人掌作文500字


  我家的陽台種着一株仙人掌,是我最喜歡的植物,平時我當寶貝似的養着它,每天提醒媽媽給它澆水。

  起初,我的仙人掌還是一塊小小的,刺也比較細不過還是挺尖銳的,過了一個月,它終於伸出一雙小手,刺也長的更多更密了,由於我看到仙人掌的情況很好,所以經常隔三差五的才給它澆一次水,雖然我沒有常給它澆水,可是它還是傲然挺立,神氣十足。又過了幾個月,仙人掌又長出了一對小耳朵,也長高了許多,我高興極了!接着7月份到了,我們放暑假了!於是,媽媽決定要帶我去廈門爺爺那玩,聽說思宜也要從福州到廈門玩。我們在廈門一玩就是幾個星期,早把仙人掌的事忘了,直到回去才想起家裡還有一盆仙人掌。一到家,我連忙向陽台跑去,當時的場面時我大吃一驚,仙人掌不僅沒枯,還奇迹般地向上生長。可是,為什麼仙人掌能在這麼炎熱的陽關下茁壯生長,而且沒有枯死呢?我帶着疑問查找了百科全書,我一看,恍然大悟。原來仙人掌的刺就是它的葉子,仙人掌原來是在大沙漠里生長的,因為沙漠的氣候乾燥炎熱,為了減少水分蒸發,仙人掌的葉子漸漸退化成尖長的刺。

  仙人掌真是頑強,就算你不給它澆水,它也不會枯萎,茁壯成長,這種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新興中學小學部四年級:我叫秀秀


6、我喜歡的植物——仙人掌作文300字


如果你問我喜歡什麼植物,我一定會說仙人掌。它有頑強的生命力和堅強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仙人掌的莖幹上有很多小刺,仙人掌的用途可多了,它的嫩莖可做成各種可口的涼菜,在墨西哥農村,乾枯的仙人掌被用作燃料和建造房屋的材料。等等。 

  仙人掌的故鄉是墨西哥,那裡有一千餘種仙人掌,而全世才有約兩千餘種仙人掌,所以說墨西哥是仙人掌的王國。 

  仙人掌有頑強的生命力,它如果沒有水分,它不會幹枯死掉。假如你十天半個月不給他澆水,它也不會幹枯,它代表頑強的生命力的象徵。 

  仙人掌的造型千姿百態,有的小若彈丸,有的大如巨樹,有的形似絲瓜,有的狀似繡球,造型千奇百怪。 

  仙人掌雖然沒有牡丹那樣美麗華貴,也不及玫瑰的絢麗多彩,更不像茉莉香飄十里。可是我喜歡仙人掌,它索取很少,貢獻卻很多。 

  同學們,你喜歡仙人掌嗎?

7、我喜歡的植物作文1000字


我喜歡的植物有很多,如吊蘭,玫瑰,荷花,迎春花,梅花等等。這些植物它都有自己的特點,荷花皎潔淡雅;梅花耐寒幽香。.....我在不同的季節中會喜歡不同的植物。 

  在陽光明媚的春天,我最喜歡柳樹。古人曾云: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這時的柳樹才剛剛抽出新芽,長出嫩葉,一片一片地包在一起,像許多難分難捨的兄弟姐妹一樣,親熱地依偎在一起。它有着飄逸的長發,當風輕輕吹過的時候,柳樹就扭動着它那優美的身姿在風中翩翩起舞,顯得是多麼的迷人。因為柳樹傳遞了春天的氣息,所以我喜歡柳樹。 

  在烈日炎炎的夏天,我最喜歡那皎潔淡雅的荷花,我稱它是“白衣仙女”。我家附近有一個荷花池,一到夏天,池裡就開滿了各式各樣的荷花,有白的,有紅的也有黃的。有的荷花像一個亭亭玉立的小姑娘,害羞地低着頭,好象在跟荷葉弟弟輕輕地訴說;有的像一個可愛的胖娃娃,眯着眼,笑容是多麼的燦爛。當姑娘來的時候,荷花就左右搖曳,像是在向我們招手,再一看,又像是在進行跳舞比賽。荷花自古以來都是人們讚美的對象,更是詩人和畫家寄託情感的對象。”出淤泥而不染,滌清蓮而不妖”“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等詩句都為我們展示了荷花的高貴美麗的風采。我之所以這麼喜歡荷花,是因為它超凡脫俗的風采讓我敬佩。 

  在秋風送爽的秋天,我喜歡那”花中隱士”----菊花。寶釵寫道:“悵望西風抱悶思,蓼紅葦白斷腸時。空籬舊圃秋無跡,瘦月清霜夢有知。 念念心隨歸雁遠,寥寥坐聽晚砧遲。誰憐我為黃花瘦,慰語重陽會有期。”它不以嬌艷姿色取媚,卻以素雅堅貞示人,盛開在百花凋零之後。一朵朵鮮艷的菊花,千姿百態,有的像一朵朵盛開的向日葵:有的像一個個”太陽”,還有的像一張張孩童那天真的笑臉。瞧,這一朵粉色的菊花它昂首挺胸,豆芽般的花瓣緊緊地簇擁在一起,遠遠望去,既像一個毛茸茸的小球,又像一個大家庭圍在一起談論事情。有的菊花會挨在一起聽秋風老師給它們講故事。快瞧!它們坐的端端正正,聽得多麼認真啊!當風吹過的時候,美麗的菊花散發出誘人的香味,讓人聞了神清氣爽。我喜歡菊花,喜歡它那傲霜的精神,喜歡那“秋風莫嘆孤花賞,帥旗飄揚笑群芳。鳳凰起舞姿奪目,牡丹沐綠色驚堂。西湖柳月消魂韻,人間重陽飲酒黃。問君可有平生願?嫦娥出嫁做霓裳。” 

  在寒風刺骨的冬天,我最喜歡那傲雪獨立的梅花,當大雪紛紛的時候,只有梅花在大雪中迎着呼嘯的北風,凌寒綻放,毫不退縮。許多詩人在詩中也寫出了梅花的堅強意志。這”萬花敢向雪中出,一枝獨先天下春”的梅花,能不叫我喜歡嗎? 

  這就是我喜歡的植物,你也喜歡它們嗎?

8、我喜歡的植物——槲寄生作文600字


  槲寄生——這是一種令人陌生的植物,其實它是一種寄生性植物,那潔白的果實實在讓人心曠神怡,槲寄生圓圓的像個桂圓,遠看像一串串葡萄,近看像一個迷你的小蘋果。嚼起來就像口香糖,只不過味道又苦又澀罷了。

  其實槲寄生是不會“胡寄生”的,每一種類的槲寄生只會在特定的寄主身上生長,否則就會出現排異現象,槲寄生就會枯萎而死。

  可是當人們在野外見到槲寄生是望而生畏,因為槲寄生有一種反應強烈的神經毒素,輕者可導致嘔吐、眩暈、甚至出現幻覺,有些人會表現出強攻擊性;重者立即昏厥,甚至內出血死亡!

  這種植物幾乎在野外隨處可見,只不過很多人沒有觀察罷了。這種植物會發出一種清香,讓人陶醉,其中有些香水就有槲寄生的成分呢。

  槲寄生摸起來很粘,有一個植物學家為了給觀眾講解野生槲寄生的內部構造,花了一個半小時才將槲寄生的外部粘液清理乾淨,可見槲寄生的粘液自衛做的很成功!

  據說,20世紀上半葉,獵人們經常將槲寄生放入嘴中嚼,然後將嚼過的槲寄生拉長(實在很噁心!)粘在鳥頻繁出沒地地區的樹枝上,最後躲進樹叢中,不過一會兒,落在樹枝上的小鳥就會被牢牢地粘住據說,用這種方法,獵人一天可以抓到十幾隻小鳥兒。不過,這種捕獵方式已被禁止。

  我在槲寄生身上找到了我們祖國的身影,那那就是人不范我,我不范人,人若犯我,我必范人的偉大品質,那種頑強的精神,在四個飽經滄桑的文明古國中(埃及、古巴比倫、印度、中國),中國——這個唯一沒有中斷的文明的“棲息地”仍然屹立在廣闊的亞洲!

  順義李嶠小學四年級四年級:王岳天


9、我喜歡的植物----荷花作文400字


  我喜歡臘梅,它在風雪中挺立;我喜歡百合,潔白如玉又清秀;我喜歡牡丹,它火紅而又熱情;我喜歡櫻花……但是我更愛家鄉土生土長的荷花。

  荷花出淤泥而不染,高貴典雅。你走到荷花池旁,眼前便呈現出一幅奇景:一片片荷葉襯托着可愛的荷花,就像翡翠中包着琥珀。荷花的形狀也各有不同:有的含苞欲放,有的半開半合有的才露尖尖角,還有的是“盛情難卻”了。如果你仔細觀察你會發現,荷花的顏色是由白到粉,由紅到粉的。其實,開始我並不大懂荷花的,可是通過那次花展后……

  那是一個驕陽似火的夏天,我和姐姐去看花展,看着看着頓時下起傾盆大雨,我們在亭台里坐着,望着那盪起陣陣漣漪的碧水池……荷花並蒂,根莖結生,雷雨驟來,荷花依舊,真是老根縱橫,新枝交叉,風不怕,雨不怕,一任九天雷鳴,它在水中放奇葩。

  荷花啊,荷花你真美,你在我心中就像伊麗莎白一樣高貴!

  閔行區燎原實驗小學三年級:梁雯珏


10、我喜歡的植物作文500字


  有人喜歡富貴的牡丹,有人喜歡純潔無瑕的玫瑰,有人喜歡出淤泥而不染的蓮花,有人喜歡萬古長青的松柏,而我卻喜歡那沒沒無聞的小草。

  小草是報春的使者,春天,當萬物都沒有醒來時,小草卻有了一些小小的變化。在一片枯黃的草地中,已有了星星點點的綠色,那時有些小草悄悄地鑽出了頭,那嫩綠的顏色給人新的希望。雖然人們還都穿着厚厚的大衣,但它們已挺直了腰板,蘇醒了過來,像一個個小戰士蓄勢待發。又過了一些日子,天氣變暖了,小草已是綠油油的了,讓人看了心裡就舒服。

  小草的生命力是頑強的,泥土裡有了小草,石板縫裡有小草,岩石上也有小草。小時候我問媽媽:“媽媽,岩石上有什麼養分,小草怎麼在哪裡生長呢?”媽媽說:“孩子,小草不像有些植物,看着很美麗,但很難養殖。小草卻不同了,不管風吹還是雨打,日晒還是雨淋,泥土還是岩石,它都能努力生長。那玫瑰雖然像童話里的公主一樣美麗,但過了一段時間就會凋謝,小草則不同。詩中說過‘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不管小草受到怎樣的傷害,不管是受到大火,洪水,還是乾旱的侵襲,來年的春天它又會生長出來。孩子,你長大后一定要做像小草一樣的人才行。要堅強,不能做溫室里的花朵,不論遇到什麼困難都要像小草一樣去克服,這樣你才是一個有用的人。”

  重慶雲陽縣水市小學六年級:漆拉


11、我喜歡的植物——茉莉花作文300字


我媽媽非常喜歡養花,她養的花有君子蘭、月季花、茉莉花、玫瑰花,還有一些我叫不出名兒的花。 

  我最喜歡的花就是茉莉花,它有着雪白色的花瓣兒,聞起來清香清香的,它的花瓣兒還可以泡茶喝,摘一片花瓣兒放在嘴裡先前是甜的,嚼着嚼着就變苦了。 

  我每天都要到茉莉花前去聞一聞。花兒開了,先是一個花骨朵,然後又多了一個、兩個、三個…… 最後全都開了,淡淡的清香飄滿了整個屋子。就像噴了空氣清新劑一樣,不,比空氣清新劑還要好聞一千倍。 

  茉莉花雖然比不上幽蘭得清香,牡丹的高貴,但它卻是我最喜歡的花。它,就像一個亭亭玉立的仙子,隨風擺弄它那白色的絲帶,翩翩起舞。 

  啊!茉莉花,你就像那天山上的雪蓮一樣美麗,你永遠都是那麼的樸實無華啊!

12、我喜歡的植物??仙人掌作文400字


  仙人掌,是一種常見,極為普通而有着特殊意義的植物。它不會像玫瑰一樣風姿嫵媚,也不會像百合那樣縱容華貴,但它昂首挺胸,不畏風霜的精神,卻讓我震撼。

  記得一個風雨交加的晚上,我遺忘了將它搬入室內。晚飯後,我坐在床邊看電視,忽然,聽到了一聲花盆打碎的聲音,好清脆,好低沉。我縱然想起了陽台上的仙人掌,不顧一切的跑向陽台。打開窗門,一陣寒風向我刮來,刮在臉上像刀割一樣,風中還帶着幾滴雨。我用手擋着風雨,四處摸索着。片刻,我驚呆了,仙人掌的花盆已經打碎,許多碎片都撒着,仙人掌連根帶土被風刮著。我一把抓住它,迅速關上窗,將仙人掌放在紙上。剎那,我的眼角邊流下一行淚。它是多麼堅強的生物,連人都吃不消的折磨,它卻承受了。幾天以後,我又買了花盆,將它種上。一個月後,它開出了花,那花多麼嬌艷!我感到一種說不出的喜悅。

  我愛仙人掌,愛它的頑強。一堆土、一絲陽光,它就能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