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聽,海在遠方--《在山的那邊》讀後感600字作文

聽,海在遠方--《在山的那邊》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課桌上,語文書靜靜地躺着,《在山的那邊》一遍又一遍地在腦海回放,翻騰心中早已澎湃的心潮。

  《在山的那邊》主要講了作者從小生活在山的包圍圈中,因此喧騰起了對山那邊的渴望,終於爬上那個山頂,卻夾雜着眼角的晶瑩失望而歸。長大后,媽媽那句“是海!”讓作者重拾信心,並有了堅定的信念,於是開始翻越一座又一座的山,歷經艱難的他終於看見了那片蔚藍……

  汪國真說過:“你若有一個不屈的靈魂,腳下就會有一片堅實的土地。”作者正是憑着那百折不撓,勇往直前的可貴精神從而爬上那座成功的山頂,看見夢寐以求的大海。

  生活本身就是一首樂章,傷與樂在指間彈奏。是考驗又何嘗不是平常呢?猶記得年幼時的一盆太陽花,葉子早已染上淡淡的慘白,那抹抹粉紅也逐漸隱去,稍帶些皺巴巴的感覺似飽經滄桑的老人。我靜靜的凝望着它,或嘆息、活憐憫,只怕它是芬芳到盡罷了。第二天,當第一縷陽光照射下來,太陽花竟依倔強的微笑,昂起稚嫩的花瓣。是的!雨水未能沖刷掉它的意志,它沒有放棄生存的信念。

  冰心告訴世人,人生道路畢竟平坦少,崎嶇多。當我逐漸感覺學習氣氛愈發濃厚時,心中也曾不免掠過那麼一絲波瀾,但我不能放棄,也許只有在實現自己美好理想的過程中我才能大步前進。就像作者注入我靈魂的道理一般,失敗是成功的前奏又是堅韌的最後考驗。

  鈴聲開始悠悠飄來,聽!海就在遠方,一陣又一陣……

  江西省贛州市于都縣第三中學初一:朱玉艷



聽,海在遠方--《在山的那邊》讀後感 標籤:在山的那邊作文 山的那邊作文 在遠方作文 夢在遠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