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看,山的那邊500字作文

看,山的那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當我們吃着麥當勞,當我們玩着過山車,你有沒有想過那些在貧困山區的孩子們。看你,山那邊的孩子。他們在割豬草,打小麥,只是為了那點學費。在同樣的時間,同樣的時代,我們又在幹什麼。他們用辛勞的汗水換來的錢只能夠取開學的學費,在同時代的我們,可能會對這點小錢不屑一顧。但是對於他們是意味着能不能讀書的大事啊! 

  我們手拉手,我們心連心。但是捐來的錢究竟去了哪裡?他們每次期待着山外面的人可以改善一下他們的生活。但每次的公益活動后他們仍然要步行幾十公里去上學,照常吃着難以下咽的飯菜。 

  捫心自問,我們又能為山裡面的孩子做些什麼呢?新聞里每天在報道什麼什麼公司的股票又為國家創收多少,什麼什麼又增長几個百分點,什麼什麼幹部又做了多少善事,那個那個明星又捐助了多少。我就納悶了,那麼多的錢都去哪裡了?為什麼還有那麼多的孩子上不起學,那麼多人吃不飽飯。貧富差距不是錯,富的地區帶動貧的地區也不是錯,但是富的地方更富,窮的地方更窮。 

  是啊,我們多捐點不如政府少貪點,長此以往,國將如何啊? 

  我們古代中國,是一條東方巨龍。但是,若千年後,這條龍沉睡了。就是現在,我們中國政府腐敗了!我真的不明白,夠吃夠穿就好了,幹嘛還要那麼多錢呢,還要那麼多勢呢。 

  我們同情,我們流淚。我們象徵性的捐款,所謂的中國政府,在鏡頭錢肆意的宣揚他們的深切關懷。 

  我們多捐點,不如政府少貪點。

看,山的那邊 標籤:山的那邊作文 在山的那邊作文 那邊作文 天那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