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木蘭傳800字作文

木蘭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記得當時木蘭只有十五歲……

  君上派人快馬加鞭把徵兵的文書送了過來,木蘭作為家中惟一的頂樑柱接了旨。木蘭小心翼翼地鋪開竹簡,上面一行不起眼的小字不禁讓木蘭大吃一驚,臉色蒼白:征壯丁,每戶必定一人,為國出力,違令者當地處斬。木蘭呆坐在紡織車前,不停地嘆息:爺爺也已經年過古稀,不可再奔波勞累了;而惟一的弟弟也才5歲,更不可能奔赴前線了!那麼只有自己了……想了半天,木蘭好似下定了決心一般,立馬站了起來,開始準備行李和銀兩。

  待留完家書一封后,木蘭趁家人還未察覺,便偷偷從後門溜了出去。在她追趕大部隊的途中,她就住在黃河邊,山洞中,無論嚴寒酷暑,永不懈氣。但畢竟也是個女兒身,總有些多愁善感,一些日常的事物都會勾起她對故鄉親人的思念:捧着弟弟以前送給她的木偶,不禁兩眼迷濛,眼前彷彿出現了弟弟的音容笑貌。……

  初次上戰場殺敵時,她完全慌了神,只知道閉着眼睛亂砍,耳邊到處是慘叫聲……戰爭結束,她緩緩睜開雙眼,一幕幕血腥的場面掠入她的眼帘,反觀自身,戰袍上濺了不少血跡,早已分不清是自己還是敵軍的了……木蘭只覺一陣天翻地覆,趴在馬背上狂嘔起來。

  ……

  這樣的生活久而久之被木蘭適應了,她再也不是以前那個較弱的小女孩了,而是一個英姿颯爽的大將軍了!的確由於立下種種戰功,她一升幾級,從一個士兵變成一名從二品的鎮國大將軍。她,率領三萬精兵打敗了敵人二十萬大軍,以完勝的結局凱旋迴朝……

  當她單膝跪在皇帝面前時,木蘭眼中的正義盡被皇帝收入眼底,她甚至還拒絕了任何封賞,辭官回鄉。木蘭的家人聽說她回來后;歡天喜地地到門口迎接她。不一會,騎着汗血寶馬的木蘭翻身躍下,給爺娘跪下磕了3個深深地響頭。爺娘激動的不得了,急忙上前扶起木蘭,並讓木蘭的小妹給她洗漱上妝。

  ……

  當木蘭踏出房門的那一刻,早已等得不耐煩的夥伴頓時怔住了,不禁感慨:“有美人兮,手如柔荑,膚如凝脂,領如蝤蠐,齒如瓠犀。螓首蛾眉,巧笑倩兮,美目盼兮。”

  上海市閔行區七寶第二中學初二:黃浩



木蘭傳 標籤:《木蘭詩》作文 木蘭作文 花木蘭作文 木蘭還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