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木蘭還鄉》800字作文

《木蘭還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話說,若干年後,木蘭打了勝仗準備回家鄉。 

  初升的陽光籠罩着大地,穿過這片鬱鬱蔥蔥的樹林,透過密密的樹枝,可以看到在眾多樹木的環繞下,矗立着一座府邸。 

  高高圍牆下,原本冷清的內院,此時卻顯得格處地匆忙,熱鬧。 

廳內,兩位和藹的老人在焦急地等待着。不一會兒,一位僕人跌跌撞撞地跑了進來,“老老……爺,夫人,小姐已經來到城外了”…… “快備車,出城”!還沒等那僕人說完,老爺已下了命令,臉上興奮激動的表情一覽無遺。 

  報春的杏李在四月的晚春競相開放,一片片柔和粉紅、粉白還有如雪的純白,似乎覆蓋了整個京城(應該是吧,亂編的),滿城都是春日溫暖的顏色。 

  城外,一批軍隊正等待着什麼。已往衝鋒陷陣的英勇嚴肅的表情已不復存在,替代的是興奮溫馨的表情。放眼望去,無一個士兵的臉上的表情是不開心的,而笑的最歡的,莫過於一個將軍模樣的清秀“少年”。此人正是木蘭。 

  畢竟是女孩子,心思也要比別人細膩許多。許多年沒見了,不知他們還好不好,等一下除了爹娘,姐姐和弟弟也會過來的吧?…… 

  正在木蘭冥想之際,她朝思暮想的人已來到她身邊。“木蘭啊,瘦了啊瘦了,黑了啊黑了,軍中生活堅苦嗎?肯定很苦吧?你看都皮包骨了,回家叫你娘煲湯給你補補……”,“對啊對啊,快回去,快回去,娘煲參湯給你喝……”“姐姐和弟弟怎麼沒來?”在他們兩人的話匣子還沒完全打開之前,木蘭及時打住了他們。“啊?他們啊?你姐姐說一定要漂漂亮亮地來見你,小弟覺得這次不能虧待了你,所以去幫下人殺豬羊去了。”木蘭心裡頓時湧起來一股暖流…… 

  陽光暖暖地拂在臉上,連空氣里瀰漫的,也是陽光的味道,這春日太陽,有說不出的乾淨清爽。 

  木蘭愜意地坐在她的床上,脫掉戰時的鎧甲,換上舊時衣裳。開始裝扮自己。出門去見自已的夥伴,夥伴驚訝道:“木蘭,你竟有這種奢好(男扮女裝)!”剛說完,便聽到一陣轟然大笑。 

  而這場宴會,也是在一片笑聲中結束的。

《木蘭還鄉》 標籤:木蘭還鄉作文 《木蘭詩》作文 改寫《木蘭詩》作文 還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