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木蘭出征700字作文

木蘭出征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一個鄉村的早晨,金雞報曉,太陽緩緩地升上了地平線,柔和的光灑在每一座茅屋上,整個村莊頓時蘇醒了,屋頂上炊煙裊裊,不遠處的樹上傳來了陣陣鳥叫,一切都顯得那麼美好與和諧。

  幾個妙齡少女走着,跳着,穿過小橋來到小河邊,她們在河邊打鬧着,看河裡的游魚,梳洗她們烏黑的長發。鬧的最歡的那個叫花木蘭,她的嘴唇紅紅的,眼睛大大的,是個可愛的女孩子。她也愛美,和別人一樣,在回家的路上還不忘采一朵小花,插到頭上。

  木蘭到了家門口,看到了好多人和馬車,只見她的父母跪在一個人面前,好像在聽什麼宣告。

  村民們議論紛紛。“好像要徵兵呀!”“是啊,是啊,花家沒有大兒子呀?”“那就讓老的去嘍。”“慘呀!”。

  馬車走了,木蘭的心好像被馬車攆過一樣。她飛奔過去,扶起她的父母親,母親和小弟都在哭泣,木蘭沒有說話,只是獨自走進了自己的閨房。她坐在織布旁,錐子在絲線間不停的穿梭,併發出吱吱的聲音,彷彿是木蘭嘆息的聲音。她想起了父親已斑白的雙鬢,因過度勞累而行動不便的雙腿,她不敢想像父親上戰場的樣子,一行滾燙的淚水順着她粉紅的臉頰流下,她猛的站起來,像是做了一個艱難的決定。

  村上的集市依舊很熱鬧,木蘭沒有去看胭脂,也沒有去看花黃,只是賣了一匹好馬和一把利劍。

  晚上,木蘭沒有睡,她悄悄的紮起了自己的頭髮,換了一身男兒裝,拿起她的劍,走出了閨房。她回頭看了一眼自己的房間,這裡有她少女時代的夢。她又看父母的房間,蠟燭還亮着,窗戶上映出了雙親嘆息的影子,木蘭的心都碎了。她咬咬牙,走出了家門,騎着馬頭也不回地走了。她只給父母留了一封信,她相信,父母會明白。

  她一口氣走到了燕山,天空忽然下起了雨,閃起了雷聲,像是父母傷心欲絕地召喚。雨水以模糊了她的雙眼,她衝著村子的方向大喊:“爹,娘,蘭兒走了,蘭兒會回來的!”說完,就揚起馬鞭,踏上了替父從軍的征程。



木蘭出征 標籤:出征作文 《木蘭詩》作文 木蘭作文 花木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