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科技發展奠基人600字作文

科技發展奠基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現在的科技發展多麼驚人,人類的生活水平也步步提高。可是在新中國剛成立的時候,中國的重工業非常落後,科技也不怎麼發達,急需大批經濟、科技、文教等建設人才。

  可當時的中國,是個貧油的國家。而且美國科學家也定論:中國地下沒有石油的儲備。就在大家都絕望的時候,有一個人講了一句話:科學證明中國有儲備豐富的石油和天然氣資源。他就是我國傑出的地質學家李四光。在聽說中華人民共和國誕生后,李四光經過重重阻礙,於1950年春回到祖國的懷抱,並於1958年加入中國共產黨。隨後,規模大、產量高的大慶油田被探明,中國由此甩掉了“貧油國”的帽子,讓全世界刮目相看。

  李四光地質學家為我國甩掉了“貧油國”的帽子,袁隆平更是為我國的雜交水稻整套的制種技術做出了貢獻。

  1973年,袁隆平爺爺培育並研究出整套制種雜交水稻技術。袁隆平爺爺研發出雜交水稻后,國際上有許多家機構高薪聘請他出國工作,但是他都婉言謝絕了:“我根在中國,我的目標不僅是要讓全國人民吃飽,而且要吃得好。”袁隆平爺爺還常說:“不愛國就不能成為科學家。”

  我國的人才還不只這些,正因為有了這些人才,咱們的國家才能強大富興。但是,這些人才都是經過層層考驗和艱苦的訓練,能扛得住的人;在我國科技領域中,這些人作為開創者,譜寫了自己光輝的一面,成為中國科技的奠基人。1964年,我國第一顆原子彈裝置爆炸成功。1970年,“東方一號”人造地球衛星發射成功。這些事例足以證明我國的科技正迅速發展。我覺得作為21世紀的學生,更應該好好學習,爭取為祖國做出更大的貢獻。

  漳州市實驗小學五年級:林彥青



科技發展奠基人 標籤:科技發展弊大於利作文 奠基作文 發展作文 祖國發展我成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