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假如我是一滴水作文

假如我是一滴水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假如我是一滴水作文300字


假如我是一滴水

  今天,我覺得自己的身體冷冰冰的,原來我變成了小水滴。

  我躺在地上,不知不覺身體就慢慢地飄了起來。我這是怎麼了?我馬上喊:“大地媽媽,我這是怎…。怎麼了?我飛起來?”大地媽媽聽見了,溫柔地對我說:“孩子別怕,這是太陽公公請你到天上做客啊!”這回我可知道了,我變成了水蒸氣!我飄呀飄告別了大地媽媽,飛上了天空。我到了天空,和雲交上了好朋友。有一天雷公公和雷婆婆吵架了,“轟隆隆,轟隆隆”我聽見了心裡很害怕,就躲到了雲朋友的懷抱里。我漸漸地從雲朋友的懷抱里掉了下來,掉到了池塘里。在那裡我和小魚、小蝦交上了朋友。和它們一起在水裡做遊戲。……。

  我在這次旅行中交了好多朋友。

  我正想象着自己在和小魚遊玩,突然媽媽叫我,我才回過神來,原來我不是一滴水,我是小可愛新心。

2、假如我是一滴水作文450字


  我是一滴豆大的水,我沒有漂亮的糖果衣服穿,更沒有像人類一樣擁有電腦和手機。不過,身為大自然的一員,我挺高興的,當然,我也是幸福的。

  我在森林裡的小溪里玩耍,鵝卵石哥哥給我起了個名字叫小淋,有了這名字,大家都小淋上小淋下地叫着。可好景不長,我被一個桶打上岸,同時也有我的兄弟姐妹們。我們被人類倒進一個壺子里,接着,我們覺得一陣熱,然後有一小部分的水們被一陣真空氣衝起來了。我們就這樣成了水蒸汽。

  我們飄到了雲朵中,雲朵姐姐陪我玩,更有點很多小水滴陪我玩。

  一次,烏雲姐姐急匆匆地跑來說:“不好了,有一個地方將要缺水了,這幾朵雲,快跟我走。”我也被運走了。我知道,我又要犧牲了。

  到了,大家都爭先恐後地跳下去。可我卻不敢跳,烏雲姐姐鼓勵我下去,因為那裡有我的新家。我鼓起勇氣,走到邊上,閉起眼睛,咚,跳了下去。哦,原來,我跳在一個池塘里。那兒有小魚、蓮花姐姐、蓮葉哥哥、還有許多我的新朋友……雨後,彩虹姐姐出來了,她表揚着我們這些勇敢的小水滴呢!

  就這樣,我在那裡快樂的生活着……

  六年級:蔡涵榕


3、假如我是一滴水作文150字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要滋潤遭遇旱災的小草,讓他們重新恢復勃勃生機。假如我是一滴水,我要跳進小河,不讓小河乾涸。假如我是一滴水,我要去遙遠的南方,讓那裡的孩子看到美麗的雪花。假如我是一滴水,我要跳進老師的茶杯,讓疲憊的老師嘗到甘甜的水。假如我是一滴水……四年級:夜一


4、假如我是一滴水作文600字


  我是一顆小小的水珠。清晨,我靜靜地躺在小草葉上,望着藍藍的天空中的雲彩,我好想好想到天空的家裡去做客啊!

  一個早起的小女孩從我旁邊經過,突然喊道:“那顆小珍珠好漂亮呀!等我長大了,我要買一串這樣漂亮的珍珠項鏈給媽媽戴上。”太陽公公聽了笑了。我也笑了。剛想說話,一下子,我感覺到身體越來越輕,我升騰了,飄蕩了起來,飛進了天空。我激動萬分。因為這是我夢寐以求的地方。

  在天空中,我認識了許多許多新朋友。我們聚集在一起,時而唱歌,時而跳舞,時而講笑話,玩得不亦樂乎。黃昏時,我們跑到太陽公公那兒去玩,纏着太陽公公給我們講故事。太陽公公給我們講了許許多多有趣的故事,還送給了我們一套火紅的晚禮服,邀請我們去參加一年一度的天空大會。我們在大會場唱歌、跳舞、翻跟頭、盪鞦韆……當我們唱累了,跳累了,就去沖個澡,又換上深藍色的睡衣,沉沉入睡。當我們醒來,發現天空中早已是陽光明媚,風伯伯催促我們趕快去洗漱。洗漱完畢,我的兄弟姐妹又聚攏在一起,越聚越多。我們討論着要不要去大地兜兜風,大家一致表決通過。這事被雷公公知道了,它也拿出藏了許久的一面大鼓,為我們餞行。“咚!咚!咚!”雷公公可真熱情。我們完全被感染了,稍不留神,充滿眼眶的淚水熱淚盈眶,撲簌而出,慈祥的大地媽媽以為我們受到了欺負,熱情地張開雙臂把我們攬入懷中。

  一會兒,太陽公公出來了,彩虹阿姨也出來了。她授予了“英雄的大地媽媽”一條七彩絲巾。人們見了都情不自禁地說:“真美啊!”我藏在這柔美的絲巾里,樂滋滋地聆聽着,樂此不彼地為人類編織着美景。

  實驗小學五年級:李湘


5、假如我是一滴水作文300字


  假如我是一滴水

  水是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們不能浪費每一滴水,我們要把它用在最需要它的地方。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會和我的夥伴們一起來到沙漠,用自己的全部來澆灌沙漠,讓漫天飛揚着黃沙的沙漠變成萬木昌盛的綠洲,使沙漠變成人們居住的天堂。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會用我的全部來到水力發電廠,發出乾淨環保的電力能源,讓千家萬戶都用上世界上最乾淨的電力能源,以保護我們賴以生存的環境。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會和我的夥伴們一起來到飽受乾旱之苦的地方,用我們的生命來延續乾旱地區的生命。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會走進人們的心田,讓所有的人都知道,水的重要性、水和環境的優劣是密不可分的,讓人們都有一顆節約用水的心,我會用我的生命來呼籲“珍惜生命,請節約每一滴水”!

 初二:夢之傳奇


6、假如我是一滴水作文300字


假如我是一滴水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會去到正在講課的老師的嘴裡,讓他們嘴裡有水,能把知識一五一十地送到同學們的腦子裡……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會去到乾旱的地方,讓那裡飽受口渴之苦的人們能喝上一口純凈的水,還叫我的兄弟姐妹一起來這個地方下雨,那些人們拿着桶和盆出來裝水,我們微笑着,能幫助他們……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會變成雨,落到乾枯的田野,是快枯死的禾苗從新長大,使快乾黃的麥子更加金黃,讓農民伯伯那不開心的心情全部沒了,露出純真的笑臉…… 

  雖然我為人們做過許多好事,但人們卻常常不珍惜我。他們常常不關好水龍頭,我想對你們說:我快沒了,要珍惜我!生活中的壺口瀑布、長江三峽都是我們的身軀。人們可以高度評價長江,深度讚美黃河,但卻看少了我——一滴不起眼的水……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會為人們做出更多有用的事…… 

  指導老師:饒雪顏

7、假如我是一滴水作文300字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會和同伴們一起變成水蒸氣,緩緩飛向天空。

  到了天上,我們成了雲,在天上飄着,一直飄到乾旱地區。這時,我會和同伴們變成了雨,在雷和閃電的帶領下,我們手拉手,降落到地面,那裡的人高興得在雨中追逐着,玩耍着……經過了一段時間,土地變得濕潤了,到了這時,不僅人們高興了,我們也很開心。那是一個火熱的一天,我們又結伴變成了水蒸氣,飛向了天空。

  冬天的天氣比較寒冷,我們想給小朋友們一個驚喜,變成小雪花,隨着同伴們,敲打着家家戶戶的門,小朋友們見了,全出來了,他們在雪中奔跑着,嬉戲着,玩得真熱鬧啊,不時傳來了他們銀鈴般的歡笑聲。農民們也很高興,望着這潔白無瑕的雪地,笑了,他們知道,明年的收穫一定很好。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要為人類造福。

  六年級:李澤宇


8、假如我是一滴水作文200字


假如我是一滴水 

  深圳市園嶺小學五年級 李楠

  假如我是一滴水, 

  我要去乾裂的土地。 

  滋潤每一寸土地, 

  讓土地長出一片片綠。 

  假如我是一滴水, 

  我要湧進小溪。 

  滋潤流水中每一個的生物, 

  讓魚蝦們盡情地嬉戲。 

  假如我是一滴水, 

  我要鑽入快要乾涸的水龍頭。 

  滋潤人們乾渴的嘴唇, 

  把乾渴從人們心裡抹去。 

  假如我是一滴水, 

  我要去到中國的西南地區, 

  和我的夥伴一起去對抗乾旱! 

  讓那些乾旱的日子,止息…… 

  (指導老師:王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