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國慶節日記作文

國慶節日記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國慶節日記三則(二)500字


2008年10月3日

  天氣:多雲 

  今天,爸爸在外面遊玩的時候,給我帶回來幾棵松果。我突發奇想,為什麼不來一次摘松果活動呢?說干就干,我把我的想法告訴了爸爸,爸爸雙手贊同,並立即行動起起來,給我做了一個鉤子,準備把夠不着的松果用鉤子勾下來,我們還準備了一個袋子,把摘下來的松果放到袋子里。經過一番商議以後,我們決定下午去摘松果。 

  等啊等,終於等到下午了,我興高采烈地衝出家門,準備和爸爸一起去摘松果。到了目的地以後,一眼望去,啊!全是松樹。再看看上面的果實,有的還沒有裂開,像一個個小菠蘿,裂開的卻像一朵朵棕色的小花。真是“女大十八變,越變越漂亮”!開始摘松果了,我使勁拽呀拽,就是拽不下那個松果。爸爸看見了,說:“你的方法不對,應該這樣拽。”說著,爸爸便拿起一個松果,輕輕地斜着拽,便掉了下來。我照着爸爸的樣,輕輕一拽,松果可真聽話,自己就掉了下來。按照這樣的方法,我摘了很多松果。但是,摘着摘着,怎麼越摘越少?我一看,原來是袋子漏了個洞,我趕忙抓住袋子漏的那一端,又開始摘松果……天色漸漸不早了,爸爸對我說:“咱們回家吧!”我看着滿滿一袋子松果,高興的說:“好啊!” 

  回到家后,我吃着松果,覺得今天的松果比以前的都好吃。

2、國慶節日記兩則500字


今天,家裡來了許多客人,非常熱鬧。因為今天是橫店交流會。 

我的表弟也來了,我和他玩了很久。我還拿出了我的溜冰鞋,弟弟一看,特別喜歡,可惜弟弟不會滑,我就示範給他看。先戴上安全帽,再帶上手套,再帶上手腕套,最後穿上旱冰鞋。全副武裝之後,可以開始了。 

  “弟弟,滑的時候,人要下蹲,身體要向前傾,再慢慢滑。”我一邊示範,一邊給弟弟講解。弟弟一下就學會了。他高興地滑來滑去,阿姨讓他脫下來,他怎麼也不肯脫。我看弟弟那愛不釋手的樣子,就說“這雙鞋子就送給你吧!”弟弟高興地跳起來。 

  雖然我也很喜歡這雙鞋,但我沒時間穿。我送給弟弟,但願它給弟弟帶來快樂,但願弟弟把身體練得棒棒的,壯壯的。

  06 年10月4日

  天氣 晴 

  今天,要去婆婆家,我特別高興! 

一到婆婆家,我就看見婆婆正在收稻穀,我也趕去幫忙。婆婆拿着畚斗,我拿着袋口,婆婆用畚斗撮起稻穀,再倒進袋子。一畚斗稻穀並不是很沉,可是這麼一斗一斗的裝滿一口袋就很累了。婆婆一次又一次的彎腰,撮起稻穀,倒進袋子去,不禁滿頭大汗,氣喘吁吁了。看婆婆這麼辛苦。我不禁想起了那首詩:“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 

  農民們頂着烈日,用點點滴滴的汗水,才換來香噴噴的米飯。我以後再也不會浪費糧食了。

3、國慶節日記一篇400字


  國慶節放假,我和爸爸還有媽媽,一起坐爸爸的車回外公家。一路上,我們歡歌笑語的,太陽向我們微笑,鳥兒向我們點頭,好像在歡迎我們呢!到了外公家,我連忙下車。這時,外公剛從鄰居家回來,笑眯眯地說:“回來啦!跟我去摘柿子吧!”我說了聲“哦”,就跟着去了。我們穿過一片樹林,就到了目的地。我抬頭一看,柿子挨挨擠擠地掛在樹上。有的青里透紅,有的也成熟了,但是被鳥吃了一半,外公說那不能吃。然後他拿起一根又細又長的竹竿,竹竿的頭開了個口子,接着用竹竿的口子插進枝幹,最後向右一轉,放了下來。外公又說:“你也試一試吧!”我按照他的樣子去做,可是放下來的速度太快,柿子摔爛了。第二次,我小心翼翼地放下來,終於成功了。連續幾次,柿子都沒有摔爛,外公讚揚道:“真是厲害!”

  過了一會兒,我們提着滿滿一籃柿子回家了。摘柿子真有趣啊!

  福建廈門湖裡區江頭中心小學三年級(5)班三年級:鄭宇鵬


4、國慶節日記400字


  10月1日

  終於放假了,感覺應該是如沐春風,但一直沉浸在前兩天的成功經理人的培訓熱潮中,頭,還是被備課的東西沖得漲漲的。

  以為可以睡到中午,一大早就醒了,一個是自己睡不着,一個是被老媽的聲音吵醒了,媽媽老早就計劃在國慶時要帶我去鍛煉鍛煉身體,其實我身體好得很,媽媽是想我陪她,同時帶動老爸去公園鍛煉。媽媽是個鍛煉狂,所以我從不擔心她的身體,反而老爸經常要應酬,煙抽得厲害,很讓人擔心。所以他一直拒絕做體檢,其實他是害怕,還好年初時,軟磨硬纏,讓老爸老媽去做了體檢,查出一點小問題,全家喜開顏,健康就是福。

  在公園看到好多人,男女老少皆有,奇形怪狀的熱身動作,讓人詫異人的創造性,在深圳這地方就是好,你只要不全裸着,你愛咋的就咋的,沒人會對你評頭論足,活得自在。

  運動了一個多小時,感覺有些不妙,特累,回到家測體溫,發燒,39度,八年燒一回,還好有爸媽在身邊,天塌下來也沒什麼。

  全國一片歡慶聲時,我暈暈糊糊的度過了我的國慶。

  河南鄭州金水區豐產路小學五年級:張莉娜


5、國慶節日記400字


2010年10月1日

  星期五

  晴   10月1日是國慶節,是祖國媽媽61歲生日。這天我早早的把作業做好,高高興興的和媽媽去了大豐,一到那兒,公路的兩旁都插滿了鮮艷的五星紅旗,街上人來人往,車子一輛接着一輛,真熱鬧啊!我們準備到新開的大超市去逛一逛,超市裡的人可真多啊!商品更是琳琅滿目,看的我眼花?亂。超市裡有一個兒童遊樂區,那可是我最喜歡的天地了!裡面有“旋轉木馬”、蹦蹦床、過山洞、畫畫區......我最喜歡玩“旋轉木馬”,它可不是真的“旋轉木馬”哦!其實它是椰子樹形狀的,你坐上去很簡單,想騎起它可不容易,你先坐在上面,手要牢牢的抓緊繩子,腳夾緊它,用力一晃,它就轉起來了,不過你要小心一點,不然會撞到別人的。接着我又玩了蹦蹦床和過山洞。時間過的真快,轉眼間到下午了,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兒童樂園。 “十一”國慶節真快樂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