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們的節日——國慶節800字作文

我們的節日——國慶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1949年10月1日,當我們的第一面五星紅旗在天安門前冉冉升起,隆隆的禮炮聲伴隨着新中國成立的祝福,一起升上了新中國的上空。肅立在紅旗之下,萬眾矚目。時間停了,聲音停了,剩下的只有人民激動的呼吸。這片古老的土地,記載了中國幾千年的歷史;這片湛藍的天空,容納了戰火的硝煙;這漫長的時間,正推動着中國奮進的希望。 

  12月,中央人民政府委員會通過審理會議,將每年的10月1日定為國慶節。在新中國成立的初期,每年都要舉行閱兵儀式。蔚為壯觀的景象,頓時,將不計其數的雙眼震撼了:整齊的步伐,整齊的口號、口令;奼紫嫣紅的花朵,裝飾着廣場的各個角落;一片片氣球,齊刷刷地飛起……當場的人民沸騰了,電視前的人民沸騰了,全中國的人民都沸騰了……這正不就是展現新中國成立后一派繁華景象嗎? 

  新中國的成立是中國史上最偉大的轉變。中國人民從革命的戰爭一路走來,為的是新中國成立的一天,早日從戰爭帶來的痛苦中掙扎出來。 

  千千萬萬句我的中國,我的祖國,我的母親,我們敬仰你!千千萬萬個歌曲振奮人心地唱起,詩歌慷慨激昂地讀起,散文激情澎湃地寫起,我們讚美你!偉大的你,奉獻的你,為炎黃子孫創造了無限美好的未來,正是你才哺育了民族兒女。千言萬語抵不過一句:我們愛你! 

  “新中國成立55周年以來,特別是改革開放以來,國家面貌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中國從一個軍閥混戰的國家,變成了一個安定團結的國家;從一個積貧積弱的國家,變成了一個欣欣向榮的國家;從一個備受列強欺凌的國家,變成了一個在國際上享有崇高地位的國家。回顧建國55年的歷程,我們對作一個中國人感到驕傲。”這是中國駐英大使查培新在招待會上的致辭。這是新中國成立的真正意義,也是中國人民所嚮往的。如今,我們的百年夢終於實現:中國人民走向了獨立、民主、統一的陽光大道,向世界呼籲:“我們中國站起來了!” 

  國慶節,它永遠永遠都刻骨銘心得在炎黃子孫的心裡。中國啊,祖國啊,母親啊,它是一個歡呼的節日,是一個莊嚴的節日,是一個偉大的節日!

我們的節日——國慶節 標籤:我們的節日作文 國慶節日記作文 快樂的節日作文 難忘的節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