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月亮的故事作文

月亮的故事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太陽和月亮的故事作文400字


月亮是一個柔若似水的行星,她雖不似太陽明亮雄壯,但她依然在黑暗的夜晚為人們照亮。太陽一直關心着月亮,但他太忙了,他為了使地球明亮,植物健康成長,整日轉來轉去,而望記了月亮。月亮很體量太陽,她默默的獨自忍受着孤獨和寂寞,可她卻無法用情緒表達,因為行星的使命就是幫助人類。這樣過了千百萬年,終於有一天,月亮用月光化作一把利劍,刺入了太陽的胸膛。太陽驚異的望着月亮,只能重重的倒下。月亮從此去了遠方,和太陽天各一方。有一天,太陽蘇醒了,他無力的奔向遠方,心裡只記掛着地球和月亮。 

 太陽依舊孤獨,只是他默默的永自己的光支持着月亮。直到上帝又創造了十二個行星,太陽才感到快樂,只是一直忘不了月亮,他多麼想見月亮一面啊,只是他們總是擦肩而過,為了見見月亮,太陽願以自己一億年的生命為代價。月亮一如既往的美麗,渾身散發著白色的光芒,她雖然那麼恨太陽,但是卻又忘不了他。他們倆隔着千萬光年的距離默默對望着,他們卻永遠不能在一起。

2、星星和月亮的故事作文2100字


曾幾何時,月亮和行星相依為伴,星星將全部感情寄放在月亮上,他們是那樣的快樂,令空中的其他天體羨慕不已,星星感到幸福的味道特別甜美。 ??  

可是,幸福的味道總是那麼短暫。宇宙星際時時都在變化着,正如凡間的人際關係一樣,飄忽不定。夜空里的天體實在太多了,而且並不缺少漂亮的,溫柔的,聰慧的,賢淑的,年輕的更是層出不窮。這不是誰的錯,不能怪星星,也不能怪月亮,只能怪夜太長,生活太單調,時間變化太快,人心總是太難滿足。??  

月亮不要星星了,他有了另一個親愛的。於是星星流淚了,但月亮並不知道,因為月亮不是行星的魚缸,也不是行星的鳥籠,他感覺不到星星的眼淚。??  

星星的淚在默默地流,化作清晨漫山遍野的露珠,透明的,閃爍着,她想用這些晶瑩的露珠喚回月亮那顆散漫的心。可是,無數個孤獨的夜晚之後,無數個期待與失望並存的夜晚之後,星星接受了“不在乎天長地久,只求曾經擁有”。??  

星星笑了,雖然是掛着淚的。她懂得,有時候放棄也是一種美麗,不是自己的留也留不住,如果是自己的,誰也搶不走。生活的美麗不在於昨天,而在於今天,更在於明天。??星星甜甜地睡了,夢裡有一位仙人輕輕的告訴她:“孩子,不要傷心,總有一天,會有一輪只屬於你的月亮,他將伴你一生一世,永遠不分離。”星星笑了,淚珠飄向太空,像會說話的眼睛,向宇宙告白着星星那顆純潔的心靈。??  

星星醒來了,她發現身旁一片明亮,啊,是月亮在愧疚的看着星星,眼睛里閃爍着悔恨的淚珠,面龐有些消瘦。這是真的嗎?是在夢裡嗎?星星瞪大眼睛,用手揉了揉,不,不是夢,真的是月亮回到了自己身旁。月亮告訴星星,在遠離星星的日子裡,內心很孤獨。雖然夜空中的天體很多,但真正理解月亮的只有星星。他穿梭在宇宙之間,找不到一個可以傾吐心聲的人,他們要的只是月亮的光芒,而不是月亮的心。沒有友誼的夜空是寂寞的,沒有親情的夜空是恐怖的,沒有愛情的夜空是冰涼的。月亮很累,很苦,很心痛。他決定回到星星的身邊,哪怕是每天看星星一眼也滿足了。??  

星星沒有懷疑月亮的話,因為她讀懂了月亮的眼睛。??  

夜深了,星星有些困了,慢慢地睡在了月亮的懷裡。月亮虔誠的守候着星星,靜靜地看着星星嬌美的臉龐。星星呢,睡得很香,因為有月亮在身邊,會很踏實,很安全。星星做了一個夢,笑容浮現在臉上。??  

月亮也會心地笑了……

  星星和月亮  

都說手冷的孩子沒人疼,而我的手就冷得讓人害怕。有時,我就會想,疼我的那個人在哪兒?而每當有L,L就會緊緊地握住我的手,企圖用他的溫度來把我融化。那個時候我就知道,其實手冷的孩子是有人疼的。  

晚上出去的時候,看到天幕上有一個月亮,在他的旁邊有一顆星星。月亮小小的,星星亮亮的。是一彎新月還是一勾殘月?無從說起。從目測的數據來看,星星不過據月亮2米而已。是那樣的近,又是那樣的無法接近。  

就像大星星和小星星的故事,它們之間是那麼的接近,只是一光年而已。  

找了一個地方吃飯,感到渾身不自然。好像總有人盯着一樣。抬起頭,看到鄰桌的一個女生正有一眼沒一眼的朝這裡投來目光。看到我在看她,立刻把頭低了下來。無聊!我低下頭,繼續解決桌上的菜。我沒有再看她,那雙眼睛卻一直沒有離開。直到她消失。我心裡暗笑。全然忘卻,曾幾何時,自己也和她一樣,喜歡盯着陌路人。  

飯店特有的喧囂和酒桌上的談笑風生,總是令人心煩的。我不想說話,不想參與任何話題。這幾天喉嚨總是一陣陣撕心裂肺的疼。喝了很多的水,卻依然如故。酸酸的,澀澀的,疼疼的。就在我喝完那一杯水時,一陣血腥充斥而來。又是一陣疼痛…  

下午出去盪了半天,要買的東西一樣也沒買到,反而窩了一肚子的火。不禁抱怨起什麼該死的情人節。我沒有收到禮物卻不還禮的習慣。有人說,談錢是俗的。但是我們都是俗人。我們都在用錢堆砌着友誼。或者其他什麼情。我們逃不過世俗的影響。我們也逃不過宿命的追隨。其實,有時候,禮物並不能代表什麼。只是用錢交換着虛榮。人總是虛榮的。我想,我還是喜歡擁抱。擁抱也許比了無生氣的禮物更加具有力量。但,喜歡擁抱的僅僅局限於我一個人。  

禮物還是要買,友誼還在繼續。其他的情也要繼續。  

有人說過,在老前死去。並且為這個目標奮鬥着。心死了。也有很多心老了,卻還苟延殘喘。有很多人不喜歡“物是人非”這個詞。不是這個詞的錯。只是,不願意麵對現實罷了。鳳凰涅磐,是為了新生和超脫。涅磐的結果也許是好的,但是過程,卻是痛苦的。與其為了獲得新生而付出這麼多,還不如生老病死算了。這樣,至少對人世會有一絲眷戀。  

心如止水。再次打下這個詞。應該是複雜的吧。有一段時間覺得自己真的心如止水了。整天行屍走肉般的活着,機誡的做着每件事情。不會為任何東西而動容,也不會為任何東西引起漣漪。直到後來我知道這個世界根本不可能有真正心如止水的人。和尚不能,尼姑也不能。因為我們都是俗人。因為心是死的,水是活的。  

月亮和星星,浪漫的東西。奢侈的東西。奢侈到要用一生來釋懷。月亮也許不知道那裡有一顆小星星在注視着他,因為有很多小星星在他身邊。而那顆最在乎他的,卻是他最不在乎的。“眾星拱月”,不能接受的事實。小星星已經很滿足了,因為它能夠每天看到月亮,把它的喜怒哀樂視為自己的悲喜憂傷,習慣為它快樂而快樂,也習慣為它悲傷而悲傷。  

月亮永遠不會為星星改變什麼,只是星星,為了他們那段看似很近的距離,努力着,改變着,快樂着

3、星星和月亮的故事作文500字


  自從造物主創造出月亮。星星和太陽以後,他們就齊心協力為大家照明。太陽負責白天的溫暖和明亮,星星和月亮呢?當然就負責晚上的照明了。他們分工明確,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評。

  一天晚上,天上有許多星星和月亮在吵架,它們在爭誰最亮。月亮理直氣壯地對星星說:“就你們這些小不點,還敢跟我比亮,沒門。”“別以為你比我們大,你就比我們亮!你的光還是從太陽的光中借出來的呢。”星星不服氣地說。月亮大聲地說:“你們這麼小,怎麼敢跟我相提並論。”

  於是星星叫來小夥伴變成一個大球后,果然比月亮更亮,這可把月亮的臉都給氣紅了,但月亮依然保持着不認輸的表情。星星們說道:“是我們最亮吧”,月亮生氣地說:“你們是湊在一起的,所以這樣不算,應該還是我最亮。”

  它們就這樣吵着吵着,一直吵到了天亮。太陽出來了,它比誰都要亮。星星和月亮見了,自愧不如地跑了。

  特別是月亮,臉都給羞紅了,由於晚上的光線昏暗,所以現在有時候看到的月亮就是黃色的了。每當這時,他都在反思自己的驕傲。

  從此以後,月亮和星星再也不吵架了,天空又恢復了往日的安寧和平靜。

  河南省濮陽市油田機關一小四年級 張鈺萌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4、月亮的故事作文500字


月亮的故事

記得那是去年的八月十五,也就是中秋節。我爸爸、媽媽、爺爺和奶奶在後院賞月。我曾聽說過;只要你一隻手拿着月餅對着月亮吃,你吃一口,月亮就會少一點,等你吃完手中的月餅后,月亮也不見了,這是真的嗎?答案是否定的。要想問我為什麼知道這個答案的,那就聽我為你們解說吧!

去年的八月十五,我在院子里賞月我想到聽說“吃月亮”的事,便做了個小小的實驗,我拿起月餅對着月亮大咬一口,但是月亮還是沒有事。我咬第二口月亮還是沒事,我把月餅吃完了,可月亮呢,還是圓圓的,我想那應該是大人唬小孩的吧,我恨他們因為他們連我也“騙”。

我凝視着月亮出了神,感覺我就像到了月亮上面去了。我看到了一個像農民一樣的人在砍一顆桂花樹,他身穿破破爛爛頭上戴着一頂草帽,手還拿着一板巨斧正在砍樹,樹上的桂花都被震落在地上,樹下有一隻潔白而可愛的兔子在跳躍,好像在阻止那人砍樹,可是自己又阻止不了,這時一位身穿白色衣服的女人從屋裡走了出來,那砍樹的人看見她馬上停了手,我說:“這是為什麼呢?”我抬起頭看到了門匾上的三個大字“廣寒宮”,這時我才知道,原來砍樹的那個人是“吳剛”,在樹下跳躍的那是“玉兔”,從屋裡走出來的是“嫦娥”。就在這時不知是誰在我耳邊大叫一聲,彷彿我又從天上回到了人間。

啊!月亮,你真美,你那裡真是個多姿多彩的“世界”,我愛你月亮!


5、我和月亮的故事作文500字


  一個很平常的下午,我去超市買零食。出來后,竟被一陣龍捲風捲起。醒來后,我發現我竟來到了天空。往下一看,地球十分渺小。高大的樓房竟看起來如同螞蟻,我不禁嚇了一跳。竟發現自己能在空中飛翔。越飛越高,我奇迹般的發現,前面有一所宮殿。由於體力不足,我拿了幾包零食,吃了起來。有了體力,我想飛去那所宮殿。沒過幾分鐘,我便來到了那裡。這所宮殿簡直太漂亮了。看似像用月光上的色。上面鑲了許多星星。門像是用銀光所造成。我不由自主地推看門。

  裡面的裝扮更美。背景像是迷人的星空。裡面住的是月亮。月亮十分清瘦,我尋問她。你怎麼了?她告訴我她得了厭食症。許多着名的神醫都來看過,都沒有對策。看着月亮,我想起了零食。於是便詢問他這裡有沒有零食。當他告訴我沒有是,我有些激動,我拿起一包薯片,告訴他這個也許會治好她的病。他有氣無力地吃了一小口。經治好了他的病。為此月亮的哥哥送了我一間房子,過了幾個月的得好日子,頭疼的事又來了,月亮的了肥胖症。我想了許多方法都沒用,最後就再無絕望時,我又想到了零食,最後找逗樂麥咖啡送的瘦身茶。月亮重新能夠恢復體格。就這樣,因為月亮的貪吃得了肥胖症,再喝瘦身茶重新恢復。所以月亮就有了陰晴圓缺。

  江蘇連雲港東海縣東海縣牛山小學五年級:陳紫悅


6、月亮的故事作文600字


人們覺得,月亮除了在晚上能發出一點亮光外,好像對地球對人類沒有什麼其它的幫助了。 

月亮聽了,不由傷心起來:“人類居然覺得我除了晚上能發光外沒什麼作用!你們還不知道,要不是有我的存在,沒有我整天為地球減緩一半的自轉速度,地球將12個小時就自轉一周。也就是說,你們人類將會痛苦地度過每一天!想象一下,12個小時就度過一天會是怎樣的情景?你們恐怕連休息的時間都沒有了,就更別談什麼學習和工作!如果我真的不存在了,你們每天將怎樣生活?每天幾點起床?什麼時候學習、工作?什麼時候睡覺?” 

  月亮很傷心人們這樣不了解它,甚至覺得有沒有它都無所謂! 

  “我還有很多對地球、對人類的幫助呢!如果不是我,古巴比倫的人民怎麼會利用我來計時?現在,你們又怎麼會有可能歡度中秋佳節呢?如果我不復存在,你們又如何會有“嫦娥奔月”的美麗傳說?又如何寫得出‘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的動人詩句?” 

  月亮越想越悲傷,它決定不再為人們服務了,好讓人類清楚它的存在及它對地球對人類的幫助。 

這一天,晚上。光線暗了很多,夜空中只有星星在閃爍,夜空慘淡…… 

  不過幾個小時,天亮了。人們十分詫異:家中的表還不到夜裡12點哪! 

  “夜半球”一片混亂…… 

  這時,人們才意識到:月亮對他們的幫助實在太大了,沒有月亮,他們簡直無法生活。人們都乞求月亮趕快回來,趕快回到自己的崗位上。 

  月亮覺得人類少不了它,於是又回到了自己的崗位上,每天夜晚掛在空中,為人們照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