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望着月亮的女孩(一)800字作文

望着月亮的女孩(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在栗子村的東邊,一個扎着馬尾辮的女孩,在那裡的一棵大榕樹下,黯然落淚……  

  在這時,一位年過古稀的老人走了過來,嘆了一口氣,對女孩說:“曉慧,走吧,時間證明了這一切的真實,跟我走吧!你的父母在十年前就已經去世,現在,你唯一的親人——你的姨媽也隨你的父母歸天,你已經無家可歸,現在,和我回去,又何妨呢?”那個叫曉慧的女孩,聽了老人的話,轉過身來——“老爺爺,你真的肯收我嗎?我可是孤兒啊!”“我當然肯收你,我沒有兒子,老伴15年前就被疾病奪走了生命,我可以說是膝下無女啊!”“謝謝爺爺!”曉慧擦乾了眼淚,巴扎着水靈靈的大眼睛,笑了,笑得是那樣甜,是那樣的美麗…… 

  曉慧隨着老爺爺到了蘋果村,那裡的景緻很好——群山起伏,清清的溪水旁圍着幾個洗衣物的女郎,小山坡上的花數不勝數:紅的,黃的,紫的,綠的,好像花仙拿着彩筆,在給蘋果村點綴上美麗的彩條。 

  “老爺爺,你們的村莊真漂亮!”曉慧讚歎道。“是呀,現在國家富嘞,城市裡的百姓生活改善了,住的環境幽雅了,我們窮鄉僻壤也跟着美麗起來,富起來了!”老爺爺咧開嘴,笑着說道。 

  說罷,老爺爺帶着曉慧來到他居住的地方:一座紅瓦的雙層小房子。雖說只有兩層,但是還挺別緻的。曉慧隨老爺爺走進屋子,老爺爺對曉慧說:“曉慧,你住一樓的卧室,挨着廚房,有時候餓了可以自己拿東西吃。我住二樓的,那邊有一間健身房。樓梯口有一間書房,想看書自己拿。要看電視去我的卧室看,知道了嗎?”“恩恩!”曉慧連連點頭,心想:老爺爺安排的真周到。 

  夜幕降臨…… 

  未完待續

望着月亮的女孩(一) 標籤:月亮的故事作文 沒有月亮的中秋作文 沒有月亮的中秋節作文 盼望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