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殘疾人作文600字

殘疾人作文6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牽手殘疾人走進奧運會作文600字


有這樣一個盛會,它能把不同國家、不同膚色、不同民族、不同語言的人們都聚集在一起,通過開展體育競技,來傳遞人間友愛、呼喚世界和平、彰顯公平正義、追求共同進步,那就是世界體育盛會——奧林匹克運動會。 

  在億萬人的期待和矚目中,2008年北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的腳步離我們近了、更近了。當奧運聖火在希臘被點燃的那一刻,當聖火登上珠峰頂端的那一刻,歷史被定格了。奧運聖火的傳遞讓“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超越、融合、共享”、“兩個奧運、同樣精彩”、“人人平等、和諧文明”這些奧運理念深深地紮根在人們的心中。參與奧運、奉獻奧運、共享奧運,已成為包括殘疾人在內的每一個人的共同願望。 

  殘奧會的舉辦將搭建起一個展示殘疾健兒與命運抗爭、積極進取的舞台,展示他們自強不息、勇於拼搏的精神和身殘志堅的形象,為我們提供了走進殘疾人的世界,向殘疾人表達關愛與尊敬的機會。 

有了殘疾人的參與,奧運會將變得更加精彩。“了解殘疾人、尊重殘疾人、幫助殘疾人、關愛殘疾人”,這是發自殘疾人內心的呼喚,也是我們健康人應該承擔的共同責任。 

  伸出一雙雙溫暖的手,獻上一顆顆火熱的心,讓我們“牽手殘疾人、走進奧運會”,幫助他們走向實現人生價值的舞台,和他們一起共享奧運會的每一個精彩瞬間,共同創造人類文明、和諧、美好的明天。 

讓全世界人民都來關心殘疾人,關注奧運會吧。衷心祝願每一個殘疾人能有一個幸福、完美的人生,誠摯祝願每一個殘疾運動員在2008年殘奧會上取得好成績。 

  指導老師:趙雪蓮

2、體驗殘疾人作文600字


晚上,我正想走上樓,腦子裡突然出了一個想法:殘疾人是怎樣上樓的呢?我決定來試一試。

  現在,我是一個左腳可以走路,右腳卻是殘疾的人。走上樓的時候,我右手扶着牆,左手扶着欄杆,左腳吃力地一跳,終於走了一個台階了。在一個轉彎出有一面鏡子,我看見我的樣子滑稽極了,怪不得有些人會取笑殘疾人。走到了一半,我的汗就從額頭上流下來了,真想把右腳放下來,和平時一樣走,可一想到殘疾人,我就堅持到底跳到了二樓。啊,可真累啊!原來殘疾人上樓這麼難。

  我已經到達了目的地。在睡覺前,我必須要看30分鐘的課外書。於是,我又一蹦一跳地來到書房,用嘴巴夾了一本科普書,就往房間里跳去。做殘疾人的滋味還真不好受。本子的邊上都沾滿了我的口水。接着我又變成了一個沒有雙臂的小女孩了。用兩隻腳去翻書,有時候,書還會被我扯破。我用嘴巴去拿手錶,在拿手錶的路上,手錶還被我摔了好幾次了呢!好不容易爬到了床上,書又掉了,我很想用手去撿,一想到那些真正沒有手的小孩子子,我就覺得,為什麼他們做的到的事情,而我卻做不到,我一定不能放棄。我又小心地滾到床下,用嘴再次把書夾到床上,開始看起來。時間過地真快,一下子就到30分鐘了。

  我還想看電視新聞,已經比較熟悉用腳幹事的我,順利地找到了遙控器,用大腳指按了一下電鈕,電視被打開了。我用腳按“節目上”看我最喜歡的節目。

  殘疾人的生活真不容易啊!

3、觀殘疾人演出有感600字


  前幾天,全校同學在學校小院觀看了殘疾人的演出。

  參加演出的主持人是一位失去了腿的姐姐和一位沒有了雙眼的盲人叔叔,他們雖然是殘疾人,但他們主持節目卻主持的非常好。本次演出豐富多彩的節目有:一位姐姐演奏的古箏、一位沒有了雙臂的叔叔用嘴叼着筆寫的書法、聽不見音樂的哥哥姐姐演繹的千手觀音、迪尼斯世界紀錄的保持者的反拉二胡、站着拉二胡、一個沒有腿的姐姐唱的《隱形的翅膀》、盲人叔叔演唱的《敢問路在何方》和《玫瑰花》、一位七十多歲的老奶奶唱的《哆來咪》、一位姐姐演唱的《感恩的心》和《自由的飛翔》、兩位都沒有了一條腿的哥哥和一位沒有了一條腿的姐姐一塊跳的舞蹈《動動動》。

  其中最令我感動的是兩位都沒有了一條腿的哥哥和一位沒有了一條腿的姐姐一塊跳的舞蹈《動動動》。也許對常人來說,三個人完成一支舞蹈並不難,但我敢保證,常人跳的舞蹈絕沒有這三個都已經失去了一條腿的殘疾人跳得好,他們跳的是那麼有彈跳力、節奏感和協調性,並且還完成了那麼多的高難度動作,尤其是在他們的舞蹈動作做到一半的時候一下把拐棍扔出去的一剎那,我就佩服他們到了極點,我在想:殘疾人能把一支舞詮釋得這麼完美,他們的背後不知有多少辛酸。這使我不禁想到了學習,在學習中,我們也應該付出,應該懂得付出,如,作業按時完成,上課積極回答問題,為班級服務等等,這些都是我應該做的事情。在課前要預習,課後要複習,這些也都是我應該做的一些事請。

  觀看了這場演出后,我的感觸很大,這些殘疾人演員們需要的是毅力、自信和勇氣,我要向這些殘疾人學習,學習他們不屈不撓的精神!

  北京房山區房山三小五年級:王瑩旭


4、幫助殘疾人作文600字


今天,我和幾個小夥伴都很無聊,就手拉着手出去玩了。 

  鐘樓及郵電局的銀城上,處處張燈結綵,喜氣洋洋,好不熱鬧。廣場周圍及人行道旁,很多小販抓住這黃金時刻,推售着各種各樣的小商品.為了滿足自己的好奇心,我和幾個小夥伴手拉着手,在人群中鑽來鑽去,東張西望,一飽眼福。 

  當我走到郵電局門口的榕樹邊時,我聽到“買玩具嘍,買玩具嘍......”的叫賣聲有些特別,就順着聲音走近一看,原來是一位五十多歲的外地人在賣各種玩具和五顏六色的小氣球。只見他一米六十幾的個兒,頭髮蓬亂,臉色黝黑,衣着也不整齊,右手殘疾(手不能彎).不知是受他自強不息的精神所感動,還是出字對殘疾人的同情心,我和幾個小夥伴緊緊站在他身邊,提高聲調的跟着喊:“買玩具嘍,買玩具嘍......”我們這一粗一稚、一低一高的叫賣聲,起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周圍的人們(尤其是小孩),都懷着好奇心,圍了過來,有的要買這個,有的要買那個,搞得這個殘疾人手忙腳亂,於是我拿起打氣筒,手腳麻利地給那些要買小氣球的人一個個充氣,這位不知名的殘疾人在一邊忙着給買家開價,一邊用那隻健康的左手不停地收錢,不時,還用感激的眼神瞅瞅我們這幾個小不丁點的女孩子。 

  大概經過一個鐘頭時間,這個殘疾人帶來的所有的商品賣得所剩無幾了。這時,我門覺得有點口渴,就準備回家了,這位殘疾人在連聲向我道謝的同時,趕快拿出壹元錢要給我,我們說了聲“不用謝”,飛也似的跑回家了。 

  回到家后,媽媽問我們:“這麼久的時間,你們去哪了?”我們齊聲回答:“以團結互助為榮,以損人利己為恥!我們去幫助殘疾人了。” 

  指導老師:許梅紅

5、關愛殘疾人,從我做起作文600字


關愛殘疾人,從我做起 

  臨澤縣城關小學 五(5)班 何欣奕 

  記得那是我們上二年級的時候,他剛轉到我們班上。有一天,我看到一個小哥哥正猛推他,一直把他推倒在地,旁邊不但沒人拉,反而都站着看笑話…… 

  上課了,我看到他臉上、破舊的衣服上糊滿了髒水,我大聲叫着衝上前,推他的同學不但不拉,反而大笑。我氣極了,趕緊扶起他。天哪,他竟傻傻地笑着,口裡流出長長的口水絲……有人叫着:“扶他幹嘛?他是瘸子!”一股憐憫之情由然而生,我堅決地把他扶起來,並擦了擦身上的水。 

  後來,知道他叫申國鵬,是他媽媽生下他的時候,因為缺氧,他媽媽沒有給他即使治療,造成了腦癱,也就是現在這個樣子。他生活不能自理,當然上學就有困難,我心裡沉甸甸的,要是有一天他爸媽不在了,他該咋辦? 

  下午,我們寫作業,申國鵬笑嘻嘻地拿來個知了放在我們桌上,嚇得我們尖叫着躲到老師身後,申國鵬開心地大笑着。老師說:“別怕,知了是益蟲,不咬人還吃蚊子。”丁雪同學壯着膽子彈了它一下,我也摸了一下,它果然不咬人,我們開心地笑着玩起了知了,申國鵬轉身走了,一會兒給我們捉來一隻,一會兒又捉來一隻……一定是因為我幫他解了圍,他是來感謝我的,我很感動。老師說:“申國鵬很寂寞,除了他爸媽,沒有人願意和他玩。他活着是別人的負擔,自己的快樂也很少……你們常和他玩,他會很快樂的!” 

  一看到街上的殘疾人,別人欺負他的影子就會在我的腦海里回蕩。我沒法繼續看他,也無法幫他。我只能大聲疾呼:“請關愛你身邊的每一個殘疾人吧!” 

  指導教師:趙雪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