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幫助殘疾人600字作文

幫助殘疾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今天,我和幾個小夥伴都很無聊,就手拉着手出去玩了。 

  鐘樓及郵電局的銀城上,處處張燈結綵,喜氣洋洋,好不熱鬧。廣場周圍及人行道旁,很多小販抓住這黃金時刻,推售着各種各樣的小商品.為了滿足自己的好奇心,我和幾個小夥伴手拉着手,在人群中鑽來鑽去,東張西望,一飽眼福。 

  當我走到郵電局門口的榕樹邊時,我聽到“買玩具嘍,買玩具嘍......”的叫賣聲有些特別,就順着聲音走近一看,原來是一位五十多歲的外地人在賣各種玩具和五顏六色的小氣球。只見他一米六十幾的個兒,頭髮蓬亂,臉色黝黑,衣着也不整齊,右手殘疾(手不能彎).不知是受他自強不息的精神所感動,還是出字對殘疾人的同情心,我和幾個小夥伴緊緊站在他身邊,提高聲調的跟着喊:“買玩具嘍,買玩具嘍......”我們這一粗一稚、一低一高的叫賣聲,起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周圍的人們(尤其是小孩),都懷着好奇心,圍了過來,有的要買這個,有的要買那個,搞得這個殘疾人手忙腳亂,於是我拿起打氣筒,手腳麻利地給那些要買小氣球的人一個個充氣,這位不知名的殘疾人在一邊忙着給買家開價,一邊用那隻健康的左手不停地收錢,不時,還用感激的眼神瞅瞅我們這幾個小不丁點的女孩子。 

  大概經過一個鐘頭時間,這個殘疾人帶來的所有的商品賣得所剩無幾了。這時,我門覺得有點口渴,就準備回家了,這位殘疾人在連聲向我道謝的同時,趕快拿出壹元錢要給我,我們說了聲“不用謝”,飛也似的跑回家了。 

  回到家后,媽媽問我們:“這麼久的時間,你們去哪了?”我們齊聲回答:“以團結互助為榮,以損人利己為恥!我們去幫助殘疾人了。” 

  指導老師:許梅紅

幫助殘疾人 標籤:幫助殘疾人作文 殘疾人作文 關愛殘疾人作文 身邊的殘疾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