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殘疾人的表演800字作文

殘疾人的表演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周五的下午,我們全校師生在操場上觀看了“心靈呼喚”殘疾人藝術團的演出。那一次,我感觸很深。 

  下午兩點左右,演出開始了。 

  開場的是一支舞蹈,由一群殘疾人跳出,令我大開眼界。之後是一支歌曲。此刻全場的熱情還未到達高潮。也許是天意吧,突然就來了一個趣味性極高的節目:耍球。一個小丑打扮的人跑上台來,用手指轉着球。場下立刻就轟動了。他不慌不忙地為大家表演着……接着第二個球、第三個球也上來了,他輕鬆地接着,毫不緊張。其付出的辛苦大家也可想而知了。 

  演出進行着。我在人群中體會着這些殘疾朋友為我們帶來的驚訝與歡樂。當然其中也包含着傷感。 

  這是一個變臉節目。使我震驚的並不是那個表演變臉的人,而是站在他身後為他演唱的殘疾人。起初我並沒有感到他與我們的區別。剎那間,我發現了異常:他沒有雙臂!原本應該長着手臂的地方居然是空的!這一不同使我不得不關注起他來。果然,變臉過後,他進行了自我介紹:在他十五歲的時候,他的父親離開了人世,為此他大哭一場。可是人倒霉的時候喝涼水都塞牙。在採石場時,他不幸被炸藥炸到,無情的炸藥奪去了他的雙臂……聽到這裡,我鼻子一酸,流下了兩行不易察覺的淚水,但是我又立刻把它擦乾了。心想:上帝關閉的他人生中的一扇門,就會再為他開一扇窗。果然,經過他不懈的努力,終於練出了一手好字。隨即他又說道:“接下來我將為大家獻上一曲《水手》,同時也獻上我那不太成熟的字。”他一邊唱一邊用他那僅存的臂根寫着字。他在台上唱,我們在台下合:他說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擦乾淚不要怕,至少我們還有夢……是啊,人活着就是要擁有夢想,並努力把“我想”變成“我有”……隨着歌曲的停止,他也慢慢地抬起頭。學生代表將那張紙輕輕地拿起,我也看清楚了那兩個端莊有力的的大字:博愛。一個殘疾人都如此有抱負有理想,那我們健全人呢?是不是應該向他們學習呢?我陷入了沉思…… 

  看到這些殘疾人個個身懷絕技,我不由肅然起敬。此時我想起了一句名言:天生我材必有用。哪怕你是殘疾人,只要肯努力,都可以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 

  指導老師: 王軍霞

殘疾人的表演 標籤:殘疾人作文 幫助殘疾人作文 關愛殘疾人作文 身邊的殘疾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