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幫助殘疾人叔叔900字作文

幫助殘疾人叔叔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今天,我和我的鄰居李小明一起去人民公園玩。當我們兩個走到人民公園東門,準備過橋的時候,看見了一位殘疾人叔叔正搖着一輛輪椅,在東張西望,好像在等待着什麼。看到這情景,我們明白了,他正在尋求幫助,因為他要通過橋到馬路的對面。這個時候,我想:反正我們幾乎天天過這座橋,也沒遇到什麼麻煩,把一輛輪椅和一個人推過去橋,這應該是輕而易舉。況且我們也能幫助殘疾人解決困難。 

  於是,我們就對那位殘疾人叔叔說:“叔叔,我們幫您過橋吧!”那位叔叔連忙說:“太感謝你們了,小朋友。” 

  我們便推着輪椅上了橋,但是當我們真正的用很大的力氣也還是沒有把輪椅推動的時候才知道,原來要把一個人和一輛車一起推過橋,也不是一件非常簡單的事情,還必需要用特別大的力氣。於是,我們用力推,用力推,還把屁股都微微的翹了起來,也把吃奶的力量都全部使了出來,兩腳也是用力往後蹬,車子才開始向前緩緩地移動,過了好大一會兒,我們才上到了橋上。這時我們已經是氣喘吁吁、汗流浹背了。 

  接着還有下坡,當我們把輪椅向下推的時候,發現了下坡的路非常的陡,甚至比上坡還要難推,這時我們想到了“上坡容易下坡難”這句話,因為一不小心輪椅就會以很快的速度滑落下去,有可能傷到殘疾人叔叔。於是下坡時我們更加小心翼翼,兩個人一人扶着殘疾人叔叔,一人拽着輪椅扶手,使輪椅慢慢的前進,最後,我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那位叔叔推過了橋。 

  那位叔叔一直連連道謝,說:“謝謝你們兩位小朋友幫我過了橋,真是太感謝你們了……”我們也對那位叔叔說:“叔叔不客氣,叔叔不客氣……這是我們應該做的。”我們和叔叔道別後便都各自回家了。 

  回到家后,爸爸媽媽問我去公園玩有什麼收穫沒有。我便把今天在公園幫助殘疾人叔叔的事情告訴了他們,於是,他們就誇我做得非常好。並鼓勵我在以後的生活和學習中,再次遇到類似事情時,及時伸出援助之手,幫助他們解決困難。 

  今天我和小明雖然感到非常疲憊,但是我們也非常高興並且受益匪淺。我覺得:我們在日常生活中不應該漠視殘疾人的困難,而是應該對殘疾人多一點愛護,多一點關心。只有這樣,才能為建設和諧社會做出貢獻。正如電視上所說的那樣:“我們每個人邁出一小步,社會文明才能前進一大步。”

幫助殘疾人叔叔 標籤:幫助殘疾人作文 殘疾人作文 關愛殘疾人作文 身邊的殘疾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