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地震后的感想400字作文

地震后的感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5月12日下午2:28分,四川馬壩州汶川縣發生了8級的強烈地震,給四川人們帶來難以承受的沉重災難。 

  短暫而劇烈的震動,伴隨着一陣陣“轟隆”的巨響,美好的家園瞬間變成了一片廢墟——房屋倒塌,橋樑斷裂,山體滑坡,公路毀壞。突如其來的災難,奪走了多少人們的生命,毀滅了多少美好溫馨的家庭,使多少人陷入無限的恐懼和痛苦之中。 

  天災人禍,無可避免。但是,面對自然災難或危險,我們要學會生存,保全生命,懂得自救。 

  如果地震來了,我們應該在地震搖晃時侯把窗門打開,這是為了逃出去做的準備,再把火源之類關掉,以免發生火災。然後拿一張比較厚的棉被把頭部遮住,趁房屋沒有倒塌就趕緊往外跑,但是不要貪戀財物,只要生命保住了就行了。你逃出去后要跑到空曠的地方,也不要跑到山中,然後等人來救你。 

  在我們生活中,還有很多人為災害潛伏在我們身邊。例如:煤氣中毒、水災、火災等。煤氣中毒這方面的知識我也知道很多,那麼,就讓我來講給你聽吧! 

  當你聞到一些異味時,就趕緊拿一塊濕布把鼻子捂住,千萬不要讓那些異味流進鼻子里,然後把窗戶打開,再打電話向別人求助或向外面求助,這樣才能脫離危險。

地震后的感想 標籤:地震后的感想作文 地震的感想作文 考試后的感想作文 期中考試后的感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