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父親作文300字

父親作文3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父親的愛作文300字


我的父親是一家之主,在桐廬工作,一個星期回來一次。我的父親做什麼都好,最重要的就是父親對我的愛。 

  父親對我的學習要求比較嚴,可是每當我有題目不懂,只要他在家,他就會在一旁耐心得教導我,直到我完全搞懂為止,他才會放心的走開。 

  父親是個電腦迷,他星期六一回家就是打開電腦玩遊戲。可是我提出要他帶我去哪兒玩玩兒,他毫不推辭。 

  每當母親燒魚、肉、蝦等好吃的東西時,父親總會先把好吃的部分讓給我,而他總是先把魚尾刺很多的部位吃光。 

  今年的美食節在東吳公園舉行了。星期六下着大雨,我鬧着要去,媽媽不同意,而父親卻二話不說,頂着風雨帶我去了東吳公園。東西買回來后,他卻一點兒也不吃。 

  人們常說“父愛無邊”,這話一點兒也不假。父親對我們的愛是浩瀚無邊的大海,而我們對父親的愛卻只是一條清澈透明的小溪。所以,我為我有一位愛我的父親而感到自豪!

2、父親--山作文300字


山,深沉穩重。 

  山,剛直偉岸。 

  父親,是一座山。 

  父親站着是峰, 

  父親卧着是嶺。 

  山的凸脊是父親的脊樑。 

  山的彎路是父親的脈絡。 

  

  父親是山,我是樹,山哺育了樹, 

  用生命的愛泥, 

  滋養長大的樹 

  把心靈的愛流 

  輸給成長的樹。 

  

  父親是山,我就是樹,山是樹的教官,父親從不遷就我 

  但是他的嚴厲讓我便的堅強。 

  

  父親是山,我是樹,山是樹的依託,暴風雨的突襲 

  父親的胸膛是避風的港灣。

  大山讓小樹由幼稚變得成熟, 

  大山讓小樹由膽怯變得勇敢。 

  

  父親是山,我是樹, 

  山,愛着樹 

  樹,愛着山。

3、父親作文300字


父親 

記憶里的父親是不荀言笑的,不管是妹妹也好,還有親戚家的小孩也好,沒有不怕他的。他對我非常嚴歷,常常是因為字寫的不好或者上學走的晚一些就會被罰。上幼兒園的時候,即使是下着厚厚的雪,他也不會背着我,總是他走在前邊,我踩着沒膝深的白雪艱難的跟在後邊。那時侯我總認為父親是不喜歡我的。 

高中的時候父親去了南方,一去就是十二年。這十幾年裡,妹妹從一個小學生到大學生;媽媽也是滿頭的青絲變白髮;我也畢業成家。父親每年能回家一次,每次看到他總能明顯的感覺到歲月在他臉上留下的痕迹,年年的滄桑,年年的背影,年年的守望.......... 

電話里,父親的話越來越多,叮囑、牽挂、還有思念,每每放下電話都有一種想哭的衝動。 

父親的骨子裡有着漂泊的因子,他這一生有着倔強、固執、善良、熱心、失落、、、、、還有很多我所不知道的酸甜苦辣

4、父親的微笑作文300字


我爸爸,是一個很幽默的人,而且臉上時時充滿微笑。不但愛笑,而且他笑時很可笑--不知用什麼詞來說爸爸笑時是什麼樣子的。 

  我們的語文書中《微笑》中的一句話:“在人生的旅途上,最好的身份證就是微笑。”我深深的看到了這“身份證”的好處,有一次...... 

  我、爸爸、媽媽去買褲子,我們剛走到一家店時,爸爸就看中了一條黑色的褲子。我左看看,右看看,終於看到了一位賣衣服、褲子的姐姐。只要你一看到她的臉,你就知道她的心情不好。照別人的習慣,一定不會在她那裡買,可爸爸向那個姐姐笑了笑,而且是很幽默的笑了笑,那個姐姐看見了,笑了,本來是320元的褲子,爸爸又向她笑了笑,姐姐說:“好吧!就201元吧!不!200元吧!”......又不知過了幾個月,爸爸又去了那個姐姐的店,爸爸又向那個姐姐笑,姐姐又邊笑邊說:“您又來了呀!” 

  我想,上面的故事可以證明“最好的身份證就是微笑。”了吧!

5、我的父親作文300字


  這是我出門打工的第四個年頭,這也是我獨守圓夜的第四個年頭。四年前父親和母親把我送出家門的,去闖蕩,那一天就是中秋。

  眼望蒼穹,圓月兒悄悄地躲回雲霄,思緒也悄悄地回到了那天。

  零落的林子里稀疏地立着幾棵楓樹。風兒戲弄着那剩於無幾的楓葉。從中迂迴着一條小路。路上走着一個年青人,一張初出茅廬的臉上還帶着幾許稚氣那就是我。拎着滿滿一袋行李,踏上了獨自闖蕩他鄉的路,父親在旁邊無語地走着,塵沙在他的腳尖飛揚。

  剛出村口,見母親氣喘吁吁地跑上來,手上揣着一包東西,疏鬆的頭髮下帶着几絲汗珠。“媽,你咋來了?”母親從懷裡掏出一袋用紅錦帕包着的東西,“沒咋的,我給你帶來了你最愛吃的紅燒滷肉。”母親一把將它塞到我手上,莫名幾許感動湧上我的心頭。揮手,再見,


6、父親的背影作文300字


  在家中都一個頂樑柱,他用他的肩膀扛起了一個家,讓我們生活在蜜罐里,讓我們生活在一個安靜、安逸的避風港,無論生活的多麼艱辛、不容易,他總是笑着對你說:“沒關係,有我在。這句簡單的話 卻 總能 是我們感到安心,可沒人時他的背影是那樣的高大、堅定,又有一絲疲勞。

  在自己受委屈時他會幸災樂禍的說:”誰欺負你啦,咱們打他去。在自己受傷時他會斥責說:"怎麼這麼不小心,這麼馬虎,以後怎麼辦。在自己難過時他會語重心長說:"沒關係,人不能懦弱,要堅強,人生的路還很長,總會有一些挫折,否則就並淡無味了。

  家可以不華麗,家可以不富裕,家可以不和諧,但不能缺少頂樑柱/父親

  請所有人愛自己的父親,關心他,因為他會怕你擔心而不說,孝敬他,因為他真的為你獻出了很多東西。如果沒事請仔細看看他的白髮,摸摸他的皺紋,觀察他的背影有沒有變得弱小。


7、難忘的父親節作文300字


  難忘的父親節 

  張瑞悅

  今天是星期天,天還沒有亮,我已經早早的起床了。我悄悄的來到了爸爸、媽媽的房間,看到他們睡的正香呢!今天是 六月二十一日 父親節,我要送給爸爸一份特殊的禮物。  

  我趕緊跑進了自己的卧室,拿出作文紙,便開始寫《我的父親》這一篇作文了。因為我曾經問過爸爸,父親節最希望我送給他什麼禮物,爸爸告訴我說:“爸爸什麼都不要,只要你給我寫一篇好的作文。”我用心的寫好作文,悄悄的把它放在了爸爸的床頭上,便又回到我的卧室假裝睡覺去了。不一會兒,我還真的睡著了。一陣響聲把我驚醒了,我飛快的跑下床,突然爸爸把我抱了起來,我對爸爸說:“爸爸,祝您節日快樂!”我樓住爸爸的脖子,想到了生活中爸爸對我的關愛。  

  這真是一個難忘的星期天啊!在這個特殊的節日里,我真誠的對天下所有的父親說:“您辛苦了!祝願您節日幸福、快樂 !”  

  指導教師   崔梅茹  


8、父親作文300字


我的父親是一個平凡而又偉大的父親,平凡的是他的相貌,沒有什麼突出之處.單的心地善良的品格,卻是平凡的,卻是偉大的. 

  他很嚴厲,但又不缺乏慈祥,他不知道怎樣表達愛,但會怎樣付出愛. 

  他就像一座大山,讓我們有了依靠但不求回報;他就像一片汪洋大海,對我們付出着他的愛. 

  父親對我們的學習很嚴格,雖然,他不是大學生,有時候父親的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心態太強烈,太急促.讓我們做兒女的有些不適應. 

  也許是因為我的自尊心太強,父親只要在當很多人前批評我或取笑我,我就不聽話,一直耍脾氣,但是,現在想一想覺得自己做得不對,常言說‘甘瓜苦蒂,天下物無全美’ 所以,我也要改正,做一個父親稱職的好女兒. . 

  儘管如此,但我明白你是愛你的兒女的,愛這個家庭的;或許我們做兒女的只是一個淺淺的木桶,永遠都無法量出你這口深井對我們兒女愛的深度/ 

  但我們會慢慢體會,爭取達到你的希望.我愛我偉大的父親.

9、父親作文300字


  父親是一本厚厚的書

  讀到今天都不曾解悟

  父親是一座高高的山

  攀到今天都未曾到頂

  父親是一條長長的河

  漂到今天也沒能入海

  父親,一個多麼厚重的稱謂

  一個讓人敬重的字眼

  小的時候,父親騎着鳳凰牌自行車

  到幼兒園接我的記憶

  如今也未曾泯滅

  小的時候,我喜歡偎在父親身旁

  聽他講古老的故事

  彷彿我就是聽着父親講的故事

  慢慢長大的一樣

  現在父親已年過半百

  逐漸的老去

  父親的背再沒有從前那樣挺拔

  父親的頭髮開始花白

  我知道父親老了

  我也知道父親為了兒女操勞一生真不容易

  如今兒女們一個個已經長大

  能夠獨立生活了

  可父親老了,我知道

  我一定要讓辛苦多年的父親過上清閑的日子

  我怕父親一天天的衰老

  我怕子欲養而親不待

  我怕失去你——父親

  雲南昭通彝良縣彝良一中高三:328763545


10、父親的愛作文300字


父親的“秘密”,上着一把鎖,我非常想知道,鎖里到底是什麼? 

  一天的早晨,父親急匆匆地上班去了,使我驚訝的是:父親居然沒拿鑰匙!我滿懷着好奇心,打開了那把長久鎖着的箱子…… 啊,箱子里除了有父親和母親的結婚證,還有一張已經很舊老的照片,它勾起了我的許多回憶,照片上是一位父親笑着拉着小女孩的手,那不就是我畫的嗎?小時候我為父親畫的一幅畫,沒想到現在,父親還保留着這幅畫,而且沒有任何損壞,我的眼圈紅紅的。一直以來嚴肅,沒有慈愛的父親還有另一面。本以為,只有母親會給我愛,現在我才明白,父親的愛也是偉大的!是我的好奇心幫助我找到了表面嚴肅,內心愛我的父親。 

  我慢慢地合上那個“秘密”,擦乾眼淚,拿着鑰匙跑到門口等待父親回來…… 

  請我們不要忽略那位嚴肅而又慈愛的父愛,其實,父愛也是偉大的,說父親是生疏的,其實也不是,他是充滿愛的……

11、父親,我愛你作文300字


  “父親,我愛你!”當我說出這句話是,父親震撼了。

  父親的愛讓我無法比喻,這是我才發現,父親是那麼的蒼老。我數着一根根白髮,看着那時間在父親臉上走過的痕迹,我覺得自己太對不起父親了。

  父親一味的愛着我,那愛好比一座座山,那麼的大、那麼的高。突然,我覺得我的眼眶裡滿是熱淚,深吸一口氣,說出了這句話:“父親我愛你!”父親看着我,留下了眼淚。我回到房間,哭了,現在愛父親還遲嗎,我心裡問自己。

  父親為了我們拚命的工作,為了我們不惜一切,父親,你該歇歇了。讓你的孩子愛愛你吧!

  在這裡,我要對我的父親再次說一聲,父親我愛你!!!!!

  山東泰安安駕庄鎮中心小學三年級:梁慧芳


12、我的父親作文300字


  我的父親是一個勤勞樸實的人,在我出生的那年,是我的母親給我提起的。在那天,下着瓢潑大雨。那是我快出生了,我爸爸開着汽車把我的媽媽接到了醫院。有兩個醫生給我媽診斷,說是我馬上要出生了。那時刻,把我的爸爸高興地前仰後合。醫生嬰兒的尖叫,我出生了。醫生一看是一個男孩兒,立即把喜訊告訴了爸爸。

  我長大了,看見爸爸再買玉米種。都給鄉親們算的便宜。在吃飯的時候,媽媽生氣地說:“你你……你在幹什麼呢?連本都賺不過來。”爸爸和藹地說“老婆,別生氣了,做人要實實在在,做買賣也一樣,不能給鄉親們要錢要太多了”。我也差了幾句話。說:“爸爸說的對,我同意爸爸的看法。爸爸天還沒有亮就去地里幹活了,上午才回來。

  這就是我勤勞樸實的爸爸。

  東江小學五年級:劉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