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沒有父親的父親節800字作文

沒有父親的父親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父親節近了,父親卻獨自遠行了。 

  人群中,我開始逃避這個節日。把自己關在房間里——靜靜懷念、默默流淚。耳畔縈繞着那首流行於八十年代的張行的歌:你曾經牽着我的手,走過草地,踏過山坡,你說那青山永遠挺立,流水它不會停留。哦,爸爸,為何你走得匆匆,來不及告訴我,你就走。為何在我最需要您的時候,牽不到你的手…… 

  有一幕景象始終在深刻地印在我的腦海中,揮之不去,不召自來。 

  那是在父親昏迷后,年逾九旬的奶奶老淚縱痕的在病榻前呼喚:兒啊,你什麼時候可以醒來,什麼時候會再喊我一聲媽......那份凄涼讓你不得不相信:我們人是有一個大限在等着我們的。無論你多麼年輕、無論科技怎樣發達、無論你怎樣氣壯山河、無論你有多少愛與被愛,死亡都是存在的,沒有人能夠抗拒。 

  那時候常常在心底許着為父母盡孝的宏願,卻不知道命運從來都是這麼充滿着偶然。總以為自己還年輕,以為來日方長,以為可以等到一切都水到渠成時再從容盡孝,卻不知道“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擁有父親的時候,從不曾給陪他過父親節;沒有了父親,才知道原來一個普普通通的節日也會帶給你無限的傷痛——沒有了父親的父親節,想打個電話問候,電話那端永遠不再能傳來那慈愛的聲音;想買束鮮花祝福,卻只能靜靜地放在墓碑旁。縱有千言萬語,也中能一個人默默地呢喃: 

  您走了塵世中,再沒有那株給我遮風擋雨的老樹 

  您走了靜夜裡,想起您的時候,我會有一絲孤獨 

  您走了旅途上,再沒有您堅強的扶助 

  您走了但您會看到,風雨中一棵小樹在披風沐雨、抽枝吐葉、堅強生長 

  您走了但您會看到,我已學會給自己的孤獨療傷 

  您走了但您會看到,以後的路上,我會走得更加堅強 

  您靜靜地遠走了呵風雨過後、塵煙散盡 

  我會給您一個最燦爛的微笑 

  --沒有你的日子裡,我會好好珍惜自己 

  沒有你的歲月里,我會保重我自己 

  親愛的爸爸 

  祝您父親節快樂!

沒有父親的父親節 標籤:難忘的父親節作文 父親節作文 父親節快樂作文 父親節的禮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