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人生的抉擇作文

人生的抉擇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人生的抉擇作文900字


初中(5)班  李錦雯

人生的抉擇

“人生中充滿了選擇,同學們,你們做出過哪些選擇呢?”一開始上課,老師的第一句話就聽得我們雲里霧裡,接着老師又說道:“今天,我們舉行一場拍賣會,你們手中各有一萬元,這一萬元代表着你這一生的時間和經歷,在這場拍賣會中你可以用它買下自己想要的東西,通過今天你買的東西來判斷自己的價值觀是什麼。”說完,屏幕上列出一條長長的清單,上面寫滿了商品的價格。有幸福的家庭、財富、健康、快樂等等,不一會兒,拍賣會開始了,一場激烈的拍賣下來,有人買到了自己想要的,也有人買到了不是很想要的,在後悔,我雖然沒有買到我最想要的,但我不是那麼後悔。我們的人生就如同一場拍賣會,有人在這場拍賣會中勇敢的拼搏,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人生,但也有人退縮了,因此他的人生碌碌無為。從前的我也是如此,沒有目標,沒有方向,如同一個迷路的孩子,站在十字街頭,不知道家在何處。所以我每次過着單調而平凡的生活,毫無色彩,但這場拍賣會讓我似乎找到了方向,我的人生也許也就從現在從新開始。在現實生活中,也有不少人為了那一個目標付出了很多。

美國有名的總統——林肯,一個成為美國人民的驕傲的總統。他在27歲時參加總統,一次失敗了,再次參加,又失敗了,可是他憑着骨子裡那不肯屈服的勁。他終於被選上,他就是因為有了目標,才向著目標不停的努力才取得成功。

在之前那場拍賣會中,其實在現實生活中很多是買不到的,例如健康、快樂。這些都要靠自己在創造。在這場拍賣會中,大家都通過自己的判斷拍賣下自己覺得有用的東西。等於說他們經歷了自己人生的抉擇,在這場抉擇中,有人放棄了金錢,獲得了健康,有人放棄了權利,獲得了快樂,也有人放棄了朋友,獲得了技術,我就是最後一類人,雖然放棄了我最看重的朋友,獲得了技術,但我不後悔,人生亦是如此,永遠沒有後悔葯可吃了。

就像政治中所學的那樣,人生處處充滿了選擇,一旦做出了選擇,就要為自己的選擇負責,承擔相應的後果。人生需要謹慎選擇。

老師點評:

李錦雯,老師看了你這篇文章之後知道此次活動讓你的內心十分激動,有千言萬語要說,但是在寫之前思路清晰的話,文章的內容和條理就更具體,而且在活動的過程描寫中,可以多採用修辭手法讓文章更生動,在語言的組織上也會更精美,望注意!


2、人生的抉擇作文500字


  本以為人生是苦惱、悲慘的,但實際上,我發現其實人生並不像有些成功人士,他們雖然痛苦,但是也如願以償了。我想錯了,其實我生活在一個美好的環境下,只不過我沒有去仔細感受自己身旁的事物罷了。

  使我對人生觀有所改變的是一名老師,她不是語文老師,也不是名師,她是我的美術老師。她給我買講的話,讓我受益匪淺。

  上午第四節課——美術,是我的噩夢。不過美術老師並沒有講她的美術,而是講她去別的學校聽課的事:我推開那扇破舊的鐵門時,我特別驚訝,這就是所謂的市中心小學?一塊塊黃色的磚砌成的小平房和辦公室,地面也是用磚砌的,院子里光禿禿的。我開始講課的時候,他們很聽話,很單純。我給他們發毛氈的時候,他們一一議論,這塊布是什麼?後來我給他們說是毛氈。因為他們的課只有語文、數學、英語,沒有上過美術。

  我感動了,忽然發現自己的生活在一個猶如天堂般的地方,與那個學校比,我們的學校似乎是“萬眾之王”,為何我不去珍惜現在的生活呢?這裡有我的同學,有友誼,有歡聲笑語。我覺得人生並非我想象的那樣,那是必經之路。因為,風雨過後,才會有彩虹。

  在最後,我選擇改變人生觀,不和以前一樣悲傷,開心的小日子從此開始了。

  六年級:董子奧


3、人生的抉擇作文400字


今天早上我一起床,就看見我家的小狗高興的在床上打滾,我知道,我們昨天去了親戚家,沒把它帶着,這不,我們回來了,它當然高興。我家的小狗的名字叫“旺旺”怎麼樣,夠喜慶吧。它今年1歲了,一身雪白的絨毛,還有些打卷,裡面有參雜了一些黃毛,可愛極了。雖然它經常跑到有泥的地方,弄的一身潔白的毛都黑了,但只要一洗完澡,又到原來的樣子了。“旺旺”洗澡時特別好玩,每次洗完澡,它都要甩了又甩,還會自己關掉水龍頭呢! 

  現在我家的小狗狗正在我的房間的床上睡覺呢,媽媽說:“旺旺是一隻小狗.”可是我並不這樣看,這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啊,吃了睡,睡了吃,很好啊。這叫會生活,會過日子,我真希望我也可以做一隻快樂的小狗,無憂無慮,多快樂啊,不用上學,不用工作,想幹什麼就幹什麼,是一隻快樂的小天使。 

  再過幾天就開學了,鬱悶啊,雖然上學可以學到很多知識,但是我感覺好累啊,又要學習好,還要受父母,老師的管教,我知道那是好的,可是我不喜歡,我不喜歡生活在別人管教的日子,哎,真希望快快長大,那就沒人來管我了。 

  我卻又不想長大,因為長大要面臨的事情太多了,怕自己承受不了,人生無法抉擇啊!!

4、人生的抉擇作文900字


  喬安再一次的受到了來自藝校的通知書,還有一中的通知書。她不知道該怎麼辦,她想要完成自己的夢想,但是,完成夢想是不是必須要放棄朋友呢?

  此刻兩個選擇擺在她面前。選藝校,有可能會失去自己的兩個至關重要的朋友,而且,不一定是藝校出來的才能當明星;如果選擇了一中,她的未來她的以後會多一份質樸。高傲如她,她怎麼會那樣做呢。但是,朋友是不能失去的。

  “到底怎麼辦呢?”喬安喃喃自語。“喬安,你選好要那個學校了嗎?”科易和夏莉都來了,喬安為難的搖搖頭,“我不知道。”

  “選藝校吧。那是你的願望不是嗎?”科易勸到,“是啊,哪裡是你的夢想,我們一個是你的閨蜜,一個是你的兄弟,我們不想害了你。再說,上了藝校又不是不見了。”喬安鄭重的點點頭,“好,有你們真好。”

  “知道我們好,那還不趕緊讓阿姨去辦理手續什麼的。”夏莉笑着說。喬安點點頭。夏莉忽然不笑了,“喬安,齊琪是你幫的她嗎?”喬安有些意外,“你怎麼知道?”“真的是你?”夏莉吃驚了。“是我怎麼了。”喬安不解。“喬安,齊琪就是污衊你和科易在破屋的人!”喬安顯得很淡定,“我知道啊。”“你知道?”夏莉更吃驚了,她現在完全理不清頭緒。喬安點點頭,“我當然知道。咱班還有別的姓齊的嗎?而且那種事情我早知道會發生的。”喬安一副意料之中的樣子。“哦。”夏莉雖然還是很糊塗,但已經沒有再多問。

  “喬安,要不我們先查查xx藝校是什麼樣子的吧,免得開學時措手不及。”夏莉提議道。喬安點點頭,就要進書房,“等等,不用查了,我已經帶來了。”一直沒說話的科易拿起一個牛皮紙袋,“這是我複印的。”科易得意洋洋的說。“你傻啊,網上能查到的東西居然去打印!”夏莉瞥了他一眼,“額。”科易的臉紅了,“這不是為了喬安嗎?”

  “你……”將兩個人還要吵起來,喬安趕緊勸架,“別吵了,袋子拿來。”喬安勸架的方式很獨特,而且關鍵是,所以人都願意聽這個女孩的話。

  “喏。”科易將袋子遞給喬安,喬安打開袋子,展現在她面前的是一疊厚厚的資料。“額,喬安,我們先回去了。”夏莉看到這一疊厚厚的資料,有些意外,身為學渣的她,簡直想拔腿就跑,科易點點頭,“是啊,喬安,我們還有事。”

  喬安為人深知他們的秉性,也就放了二人。

  喬安看着每一份資料,心中漸漸劃過一絲暖流,這些資料,記載的很詳細,科易和夏莉都費心了。不過,藝校是她終要面對的地方,該來的總會來,她一定會去!


5、人生的抉擇作文900字


   初中(6)班  宋鑫鋁

人生的抉擇

每個人在一生中都會有自己的選擇,無論選擇是重大的還是很小的,他都有非凡的意義。在我們生活中的選擇都會有其相應的意義,雖然意義不同,但是正是因為在我們的人生中有了選擇,我們的人生價值也就體現了出來。在我的身邊,就有一些這樣的故事。

我在遠方有一個表哥,他初中畢業后就沒有讀書了,就來到常德打工,起初,他在一個工廠里當汽車裝配師,但過了一兩年他就因為那兒太累了,又去網吧做網管,但是過了幾個月,他又因為那兒當網管太不賺錢,就因此回家打牛去了,直到現在他還沒有一個工作,每天無所事事,整天呆在網吧裡面上網,日子每天就這樣混了下去。

我不解的問媽媽道:“他為什麼會變這樣一個人哪?”媽媽痛心的告訴我說:“那是因為他太驕橫了,不能吃苦。”然後媽媽又告訴了我這樣一個故事:

我們家以前的鄰居是一個小夥子,他大學畢業以後就去了鄉村支教,剛開始,他因為那裡太艱苦,飯都吃不飽,於是他就拿起行李準備回去,但就在他上車的時候,他的學生們來了,他們都說:“老師,你不要走好不好。”他看見孩子們一雙雙哀求的眼神,他便又下定了決心要幫助他們走出大山,他這一教就是13年,以前他教得學生中,有一些人又來到了鄉村支教。

這是一種什麼樣的精神啊!我們應當學習他們那種捨棄自己的青春來無私的幫助別人的精神。

這不就是雷鋒的精神嗎?這難道不就是雷鋒的那種干一行愛一行和無私奉獻的偉大精神嗎?

關於抉擇,在每個人的一生中都有許多,我們應當學會怎樣正確的去選擇,我們應該在以後的人生中,干一行愛一行。

抉擇,正是為人生中有了抉擇,我們的人生的價值也會因此而展現出來。學會抉擇,就是學會展現人生的價值。

教師點評:

宋鑫鋁:今天老師給你作文的星星多了一顆,這是表示你在寫作上進步了,文中所用到的事例很有典型性,望你能繼續保持寫作激情!


6、人生的抉擇作文600字


  

  初中(6)班  鄭碘

人生的抉擇

每個人的一生都會面臨許多的選擇,每個不同的選擇也會給人帶來不同的結果。有時我們選擇了事業,或許成功,或許失敗。但我們卻會因此失去那麼一些東西,不能再次選擇。因此,每一個選擇都必須是慎重的。

我選擇自由,因為它是一個人事業成功的根本。沒有自由,處處受制,何能成就一番事業。再者,沒有自由,做什麼事都不能自主,還有什麼意思。“不自由,毋願死”就是這個道理。

我選擇事業。一個人,沒有事業,何來財富。如若沒有事業,到頭來能有何作為,最多是一個在社會上的小混混罷了。自己沒有經濟的來源,只能依靠父母。不僅沒有盡到自己應盡的一份孝心,反而還拖累了父母,這是何等行為。

我選擇財富,有了財富才能獻出自己的一份愛心。它不僅指金錢,還包括你的技術、知識……它們都是你的財富,都能讓你為社會上的人們獻出你力所能及的一份愛心。

我選擇愛心,沒有愛心,財富再多又有何用,堆積成山又有何意義。為社會出一份力,才是你擁有財富的意義。

我選擇友情。人生將盡時,沒有幾個知己在側,將是何等的孤獨,何等的寂寞。

人生的抉擇,給人收穫,也給人失去。但只要謹慎選擇,帶來的收穫會使人快樂。

教師點評:

鄭碘:文章中的語言老師特別欣賞,字字有理,可是你的作文不夠有說服力,原因就是本文沒有材料來佐證你的觀點,望平時注意搜集利用寫作的材料,加油!


7、人生的抉擇作文700字


周國平先生講過一個這樣的故事:一個農民從洪水中救起了他的妻子,他的孩子卻被淹死了。事後,人們議論紛紛。有人說他做得對,因為孩子可以再生一個,妻子卻不能死而復活。有人說他做錯了,因為妻子可以另娶一個,孩子卻不能死而復活。哲學家聽說了這個故事,也感到疑惑難決,他就去問農民。農民告訴他,他救人什麼也沒去想。洪水襲來,妻子在他身邊,他抓起妻子就往山坡上游。待返回時,孩子已被洪水沖走了 

  讀到這個故事時,我已被這個農民打動了很久我從內心深處佩服這個農民。這個農民沒有文化,也不懂哲學,更不懂人生的抉擇一類的命題。因而當洪水襲來,他就沒有去考慮如何抉擇的問題。他只是知道要趕快救人。救人就不能捨近求遠,只是儘力把處於危險中的人救到山坡上。 

  這個農民如果進行了一番抉擇的話,事情的結果會是怎麼樣呢?洪水襲來了,妻子和孩子被卷進漩渦,片刻之間就要沒了性命。而這個農民還在山坡上進行抉擇,救妻子重要呢,還是救孩子重要呢?我想,也許等不到農民繼續往下想救妻子還是救孩子的利弊,洪水就把他的妻子和孩子都沖走了。 

  在生活中,有許多時候,我們並沒有機會和時間進行抉擇。有人總喜歡在做一件事情之前再三權衡利弊,猶猶豫豫,舉棋不定。結果,待到想好了去做的時候,早已時過境遷,機會已經沒有了。把手頭的機會抓住,這是至關重要的。最靠近你的機會,就是最重要的和最迫切的。把手頭的機會抓住了,就等於把一切機會都抓住了。因為,過去的機會已不復存在,而未來的機會總是一步一步才逼近你身邊的。沒有到來之前,你縱然絞盡腦汁,也是徒勞枉然。 

  人生的抉擇是最困難的,也是最簡單的。困難在於你總是把抉擇當作抉擇。簡單在於你別去考慮抉擇的問題,只是動手去做。人生的抉擇,一直困擾着無數的文化人。可笑的是,這個沒文化的農民,可以做我們這些文化人的導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