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人生的抉擇900字作文

人生的抉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初中(5)班  李錦雯

人生的抉擇

“人生中充滿了選擇,同學們,你們做出過哪些選擇呢?”一開始上課,老師的第一句話就聽得我們雲里霧裡,接着老師又說道:“今天,我們舉行一場拍賣會,你們手中各有一萬元,這一萬元代表着你這一生的時間和經歷,在這場拍賣會中你可以用它買下自己想要的東西,通過今天你買的東西來判斷自己的價值觀是什麼。”說完,屏幕上列出一條長長的清單,上面寫滿了商品的價格。有幸福的家庭、財富、健康、快樂等等,不一會兒,拍賣會開始了,一場激烈的拍賣下來,有人買到了自己想要的,也有人買到了不是很想要的,在後悔,我雖然沒有買到我最想要的,但我不是那麼後悔。我們的人生就如同一場拍賣會,有人在這場拍賣會中勇敢的拼搏,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人生,但也有人退縮了,因此他的人生碌碌無為。從前的我也是如此,沒有目標,沒有方向,如同一個迷路的孩子,站在十字街頭,不知道家在何處。所以我每次過着單調而平凡的生活,毫無色彩,但這場拍賣會讓我似乎找到了方向,我的人生也許也就從現在從新開始。在現實生活中,也有不少人為了那一個目標付出了很多。

美國有名的總統——林肯,一個成為美國人民的驕傲的總統。他在27歲時參加總統,一次失敗了,再次參加,又失敗了,可是他憑着骨子裡那不肯屈服的勁。他終於被選上,他就是因為有了目標,才向著目標不停的努力才取得成功。

在之前那場拍賣會中,其實在現實生活中很多是買不到的,例如健康、快樂。這些都要靠自己在創造。在這場拍賣會中,大家都通過自己的判斷拍賣下自己覺得有用的東西。等於說他們經歷了自己人生的抉擇,在這場抉擇中,有人放棄了金錢,獲得了健康,有人放棄了權利,獲得了快樂,也有人放棄了朋友,獲得了技術,我就是最後一類人,雖然放棄了我最看重的朋友,獲得了技術,但我不後悔,人生亦是如此,永遠沒有後悔葯可吃了。

就像政治中所學的那樣,人生處處充滿了選擇,一旦做出了選擇,就要為自己的選擇負責,承擔相應的後果。人生需要謹慎選擇。

老師點評:

李錦雯,老師看了你這篇文章之後知道此次活動讓你的內心十分激動,有千言萬語要說,但是在寫之前思路清晰的話,文章的內容和條理就更具體,而且在活動的過程描寫中,可以多採用修辭手法讓文章更生動,在語言的組織上也會更精美,望注意!



人生的抉擇 標籤:人生的抉擇作文 愛的抉擇作文 抉擇作文 人生的旅途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