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人生的抉擇900字作文

人生的抉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初中(6)班  宋鑫鋁

人生的抉擇

每個人在一生中都會有自己的選擇,無論選擇是重大的還是很小的,他都有非凡的意義。在我們生活中的選擇都會有其相應的意義,雖然意義不同,但是正是因為在我們的人生中有了選擇,我們的人生價值也就體現了出來。在我的身邊,就有一些這樣的故事。

我在遠方有一個表哥,他初中畢業后就沒有讀書了,就來到常德打工,起初,他在一個工廠里當汽車裝配師,但過了一兩年他就因為那兒太累了,又去網吧做網管,但是過了幾個月,他又因為那兒當網管太不賺錢,就因此回家打牛去了,直到現在他還沒有一個工作,每天無所事事,整天呆在網吧裡面上網,日子每天就這樣混了下去。

我不解的問媽媽道:“他為什麼會變這樣一個人哪?”媽媽痛心的告訴我說:“那是因為他太驕橫了,不能吃苦。”然後媽媽又告訴了我這樣一個故事:

我們家以前的鄰居是一個小夥子,他大學畢業以後就去了鄉村支教,剛開始,他因為那裡太艱苦,飯都吃不飽,於是他就拿起行李準備回去,但就在他上車的時候,他的學生們來了,他們都說:“老師,你不要走好不好。”他看見孩子們一雙雙哀求的眼神,他便又下定了決心要幫助他們走出大山,他這一教就是13年,以前他教得學生中,有一些人又來到了鄉村支教。

這是一種什麼樣的精神啊!我們應當學習他們那種捨棄自己的青春來無私的幫助別人的精神。

這不就是雷鋒的精神嗎?這難道不就是雷鋒的那種干一行愛一行和無私奉獻的偉大精神嗎?

關於抉擇,在每個人的一生中都有許多,我們應當學會怎樣正確的去選擇,我們應該在以後的人生中,干一行愛一行。

抉擇,正是為人生中有了抉擇,我們的人生的價值也會因此而展現出來。學會抉擇,就是學會展現人生的價值。

教師點評:

宋鑫鋁:今天老師給你作文的星星多了一顆,這是表示你在寫作上進步了,文中所用到的事例很有典型性,望你能繼續保持寫作激情!



人生的抉擇 標籤:人生的抉擇作文 愛的抉擇作文 抉擇作文 人生的旅途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