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人生的抉擇600字作文

人生的抉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初中(6)班  鄭碘

人生的抉擇

每個人的一生都會面臨許多的選擇,每個不同的選擇也會給人帶來不同的結果。有時我們選擇了事業,或許成功,或許失敗。但我們卻會因此失去那麼一些東西,不能再次選擇。因此,每一個選擇都必須是慎重的。

我選擇自由,因為它是一個人事業成功的根本。沒有自由,處處受制,何能成就一番事業。再者,沒有自由,做什麼事都不能自主,還有什麼意思。“不自由,毋願死”就是這個道理。

我選擇事業。一個人,沒有事業,何來財富。如若沒有事業,到頭來能有何作為,最多是一個在社會上的小混混罷了。自己沒有經濟的來源,只能依靠父母。不僅沒有盡到自己應盡的一份孝心,反而還拖累了父母,這是何等行為。

我選擇財富,有了財富才能獻出自己的一份愛心。它不僅指金錢,還包括你的技術、知識……它們都是你的財富,都能讓你為社會上的人們獻出你力所能及的一份愛心。

我選擇愛心,沒有愛心,財富再多又有何用,堆積成山又有何意義。為社會出一份力,才是你擁有財富的意義。

我選擇友情。人生將盡時,沒有幾個知己在側,將是何等的孤獨,何等的寂寞。

人生的抉擇,給人收穫,也給人失去。但只要謹慎選擇,帶來的收穫會使人快樂。

教師點評:

鄭碘:文章中的語言老師特別欣賞,字字有理,可是你的作文不夠有說服力,原因就是本文沒有材料來佐證你的觀點,望平時注意搜集利用寫作的材料,加油!



人生的抉擇 標籤:人生的抉擇作文 愛的抉擇作文 抉擇作文 人生的旅途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