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人生的抉擇800字作文

人生的抉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小鳥選擇了天空,擁有了飛翔;小草選擇了土地,擁有了生機;溪流選擇了大海,擁有了磅礴。

  ??題記

  有人曾將生命形象比喻成是一趟列車上的旅行,這一比喻實在令人折服。但在我看來,人生則更象一滴水。

  隨着“嘩嘩”的雨聲,一個個小生命降臨到人間……雨停了,大地煥然一新,而那些小生命??水滴也漸漸蘇醒,開始它們的旅程。初來乍到,這世間的一切都讓這些小水滴感到新奇,但同時感到迷惘,它們還分不清對與錯,好與壞。因此只能順着溪流流動……不知過了多久,小水滴漸漸有了自己的思想,因為在它們的道路上開始出現十字路口,這也就意味着它們要作出選擇。在十字路口前,它們各自選擇了不同的路。選擇離開隊伍走自己路的水滴,有的身陷泥潭,越陷越深,最終無法自拔;有的流入湖泊,一生微波不興,碌碌無為;而那些始終向著大海奔騰而去的水滴,它們心裡明白:只有選擇了大海,才能擁有磅礴之勢,唱出激昂有力的生命之歌。

  我想將來有一天,這些水滴們一定能到達光輝的頂點。那麼人的一生又何嘗不是呢?

  一個人從降臨人間經歷磨難到生老病死,不正象水滴一般嗎?人在人生道路上總會面臨抉擇的時候,你選擇一條好的路,前途一片輝煌,但是如果你不慎選錯了,你就可能終身無所事事,甚至身敗名裂。現在社會上這種例子很多,一些人因為吸毒而走上不歸路,有的則因為謀財害命而荒廢一生,這些問題的根本原因不就是在人生叉路口的選擇嗎?古人云:一失足成千古恨。

  反過來說那些選擇正路的人,雖說他們沒有因為叉路的吸引而深陷泥潭之中,但正路上也滿是艱難困苦,遍布着荊棘。然而正如大詩人李白所說的:“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只要運用你的智慧,就沒有越不過的難關。正所謂沒經歷過風雨怎能見到彩虹,當人們越過人生旅途上的道道難關后,將會象水滴一樣登上光輝的頂點,這時你會產生一種巨大的成就感,在一瞬間充滿你的全身……

  後記:漫漫人生路,需要我們做出選擇的太多太多,然而只需要慎重地做好每一次選擇,我們將成為命運的主宰者。路漫漫其修遠兮,願大家一生走好!



人生的抉擇 標籤:人生的抉擇作文 愛的抉擇作文 抉擇作文 人生的旅途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