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小白兔的草帽800字作文

小白兔的草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小白兔的草帽

  渝水一小三(1)班

  劉文珏

  從前,森林裡住着一隻快樂的小白兔。由於它對小動物們很友好,所以它有許多朋友。

  炎熱的夏天邁着輕盈的腳步悄悄地來到了人間,太陽火辣辣地照着大地,把大地曬得像烤爐一樣。

  一天,天氣很熱很熱。下午,小白兔像往常一樣,和它的小夥伴們在烈日下快樂地玩耍着。小夥伴們都戴着它們的草帽,所以玩起來一點兒也不熱。可小白兔就不同了,它沒有草帽。它那厚厚的皮毛像棉衣一樣裹住它的全身,熱得它揮汗如雨。小白兔被曬得受不了了,它看見同伴們都戴着草帽,便對同伴們說:“等一下我,我去買草帽。我熱得受不了了。”

  “小白兔,別去買了,我這裡有兩頂草帽,我送你一頂吧。”小鴨子說。

  “謝謝你的好意,我……”

  “別客氣了,咱們是朋友嘛,有福同享,有難同當。”

  小白兔還沒說完,小鴨子就插嘴道。

  “好吧。謝謝你!”

  小白兔終於接過了草帽,戴在了頭上。

  第二天,小白兔神氣地戴着草帽去采蘑菇了。它采了許多蘑菇,又拔了一些蘿蔔。這時,已經是中午了,天氣更熱了,小白兔只得回家了。它戴着草帽,威風凜凜地向家走去。忽然,電閃雷鳴,烏雲密布,不一會就下起了傾盆大雨。小白兔戴着草帽,仍然安然無恙地向家走去。

  一天,森林要舉行文藝會演,小白兔被選中,它表演降落傘。文藝會演那天,小白兔帶來了草帽。只見它緊緊抓住草帽的兩根繩子,從高塔上往下跳。最後,小白兔安穩落地,博得了小動物們的陣陣喝彩。頒獎典禮上,評委還送給小白兔很多的青菜呢!小白兔沒帶籃子,只好用草帽來裝青菜。

  回家的路上,小白兔提着一籃子青菜,高興地走着。忽然,小白兔看見一隻翅膀受了傷的小鳥,它無家可歸。小白兔為小鳥包紮好傷口,還將草帽和青菜一起送給了它,並對它說:“可憐的小鳥,從此以後,這就是你的新家了。”小鳥望了望小白兔,跳到了草帽里,眼框里閃着晶瑩的淚花。

  雖然草帽最終還是送給了別人,但是小白兔仍然很高興,因為它幫助了別人。



小白兔的草帽 標籤:小白兔的草帽作文 小白兔的故事作文 小白兔的自述作文 小白兔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