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西瓜作文500字

西瓜作文5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懶熊買西瓜作文500字


有一隻熊媽媽生了兩隻小熊,大的那隻叫大懶,小的那隻叫小懶,因為兩隻熊一生下來,它們就很懶。    一個夏天,樹上的知了“知了,知了”地叫着,兩隻懶熊又熱又渴,實在受不了,就對正在幹活的媽媽說:“媽媽,我們很熱,您去幫我們去買個西瓜吧。”“不行,我有這麼多的活要做,我給你們一些錢,自己去買西瓜吧!”說完就遞了一些錢給它們,大懶抱怨說:“不就買個西瓜么,也不會浪費很多時間哪!”小懶也插嘴說:“對。”    它們慢吞吞的來到了山羊伯伯的西瓜地里挑起了西瓜,但是,它們不會挑,就對山羊伯伯說:“山羊伯伯,我們不會挑瓜,您幫我們挑一個又大又圓,而且又甜的西瓜吧!”山羊伯伯爽朗地答應了,它精挑細選,選出了一個好瓜,大懶付了錢,就迫不及待的把西瓜給抬走了。它們才出了西瓜地,大懶就累了,把西瓜給了小懶,可是小懶沒拿穩,西瓜就掉在了地上,幸虧西瓜沒摔破,卻滾了起來,小懶就說:“我們讓西瓜自己滾回家,我們就跟着跑。”大懶也點點頭,就跑了起來,當它們回家的時候,熊媽媽一看它倆把西瓜踢了回來,怕西瓜踢壞了,就着急的說:“西瓜會踢壞的。”大懶和小懶就把西瓜抬了起來放在桌子上。兩隻懶熊叫媽媽快把西瓜給切開,當媽媽把西瓜切開的時候,西瓜里只有西瓜水。    原來是兩隻懶熊把西瓜給滾壞了,西瓜瓤給滾成西瓜水了。結果誰都沒吃到西瓜。    這就是兩隻懶熊的後果。

2、西瓜子歷險記作文500字


  大家好!我是一粒西瓜子,早上,我和瓜媽媽一起被買走了,一個人用刀把我們切成一塊塊的,有的兄弟姐妹還被切成了兩半,我僥倖逃過了此劫。

  這家的小主人小明拿起了我所在的西瓜,貪婪地吃起來,他的牙齒和舌頭不斷地把一些和我在一起的兄弟姐妹推出去,我在裡面左躲右閃,幸運女神再次降臨,我又逃了過去!我往口腔深處走,竟發現了個門,人們叫它咽。我一個腳跟沒站穩,和唾液一起滑入了食道,在狹窄的食道里過了好長時間,我終於來到了一個寬闊的地方——胃!胃裡面有好多胃液,胃不停地蠕動,搞得我頭都暈了。終於出來了,我來到了小腸,小腸里有膽汁`胰液`腸液,它們想分解我,嘿,沒門,我用我堅硬的外殼自衛着,它們沒法動我一根汗毛,就在我享受着勝利的喜悅時,小腸蠕動着把我推向了大腸,大腸還是不停地蠕動,大腸里都是些不乾不淨的東西,我可不能和它們在一起!我可是一粒西瓜種子,我是越想越氣,這時,一束金光透了進來,我已經到了肛門了,快要重見天日了,我十分興奮,我和另一堆髒東西一起被推出來了!

  這算得上是一次奇妙的歷險了,我小西瓜子竟能有今天,在人類的體內玩一圈還安然無恙,正在興頭上,一陣洪水撲面而來,我進入了暗無天日的下水道,救命啊,我還是一顆年輕的西瓜子啊!

  福建省永安市第一中學初二:鄭芸


3、大西瓜的故事作文500字


我是一個碧綠的大西瓜,從小就待在西瓜園裡,快樂的成長着。還向一位老人(老西瓜)學了魔法。 

  有一天,我成熟了,主人想把我拿到集市上賣,我可不想現在就讓人吃掉。於是,就在主人把我摘掉時,我滾進了下面的路上 …… 。 

  我這一滾不要緊,不偏不倚滾進了別人家裡。於是就有了下面的故事。 

  我滾到了一戶人家,這戶人家看起來挺窮的,連飯都吃不上,飢一頓飽一頓的,真可憐。我想:我能不能被他們吃掉呢?他們那麼窮,我可以為他們充饑。於是,我開口說話了:“你們吃掉我吧,我可以為你們充饑。”沒想到他們卻不捨得吃掉我。 

  無奈之下,我滾到了另一戶人家,他們正在吃飯,我悄悄地滾到了裡面。 

這戶人家的人心腸真好,首先進來的是一個小男孩,他正想叫,我攔住了他,對他說:“我可不是普通的西瓜,我會魔法,還能說多種語言,名字叫綠綠。”他說:“我叫皮皮魯,你有事嗎?”於是,我對他講了我的故事,並請求皮皮魯幫助一下前面的那戶人家。皮皮魯同意了,不過,皮皮魯說:“必須把你告訴他的媽媽和爸爸,要不然,哪來的錢幫助別人呢?” 

  皮皮魯一家經過討論,決定幫助那戶人家,我高興極了!那戶人家非常感謝我。皮皮魯想讓我留在他家,沒辦法,我只好留了下來。 

  這就是我的故事。 

  指導老師:施慧英

4、大小“西瓜”作文500字


  人生最快樂的事情是什麼?當然是和家人聚在一起,吃美食、玩遊戲,那才叫其樂融融哪!

  暑假裡,我又開始慫恿爸爸、媽媽參加我的小遊戲。我的遊戲非常簡單:兩個人參與競賽,一個說大西瓜,另一個人同時做出小西瓜的手勢;一個人說小西瓜,另一個人同時要做出大西瓜的手勢。如果出錯了,兩人都出局。家庭對決開始了,抽籤決定雙方選手。我VS媽媽,贏者VS爸爸。瞬間,場上的氣氛凍結了,每個人都虎視耽耽地緊盯着對方,猜測着對方的出牌。我一馬當先:“大西瓜、小西瓜、小西瓜、大西瓜……”精明的媽媽不管我怎麼樣繞彎,都能沉着冷靜,絲毫沒有被我帶進死胡同。漸漸地我有些招架不住,眼看媽媽要得冠軍。我靈機一動,有了。嘿嘿!我對爸爸眨了眨眼睛,他立刻心領神會。接着,我一直說大西瓜,爸爸在後面大喊一聲:“美女,看過來。”媽媽果然上當轉過頭看向爸爸,我忙用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殺了個措手不及,破了媽媽的戰腳,恍惚間,她失去了方向,終於敗下陣。我暗自樂呵:高手不出招,別當我是病貓啊。當然了,和爸爸的對決,憑着我的“狡猾”勁兒,也一舉奪魁。這,真是一場驚險的“鬥智斗勇”的家庭比賽啊。

  暑假生活真是回味無窮啊。

  六年級:郭心成


5、西瓜的自述作文500字


  你好,我是人們的好朋友—西瓜。

  我本來生長在荒山野嶺里,現在我遷居到人類的田地里,享受着人類的照顧。春末夏初,主人把一粒西瓜籽——也就是最初的我,放進土壤里,幾天後我長成幼苗,接着長成長長的瓜蔓兒,在我莖部開出小花時,小朋友很喜歡聞我淡淡的香氣,我雖然沒有梅花開的好看,沒有桂花的香氣濃郁,但是我的香氣卻會讓小孩們打噴嚏,讓他們開懷大笑。

  我一結出果實,這塊地的主人就眉開眼笑,每天更殷勤的來這澆水,施肥,除蟲,拔草,所以我長得又大又圓。等我們成熟了,主人把我們送進了城市,擺上了水果攤。原來我有這麼大!我看見了蘋果,梨子,火龍果,芒果等水果,我暗暗自喜,這些水果加起來還沒我大。看來,我是水果中的巨人喲!一個中年人看中了我,把我給買下。他打開我綠綠的果皮,露出裡面紅紅的果肉,一個小孩一下子吃了半個我,一邊吃一邊說:“真甜,真解渴”!

  當我被全部吃完時,這個中年人把我的外衣—瓜皮,切成一塊一塊薄薄的西瓜片,放在太陽底下曬,真曬呀!我的水分很快被毒辣的太陽蒸發了,我縮成一團。然後我和雞丁一起放進了鍋中,熱死了!熱死了!我像一隻被燒了尾巴的猴子,跳來跳去。最終我成為了一道香噴噴的西瓜皮拌雞丁。

  想不到我—西瓜,可以是解渴的水果,也可以是鮮美的菜肴,就算被人吃了,也值了!

  江西南昌進賢縣實驗學校五年級:萬俊豪


6、吃西瓜作文500字


吃西瓜 

  今天中午,奶奶抱了一個大西瓜來我家。這個大西瓜穿着一件翠綠色的花衣裳,又粗又大就像一個可愛的胖娃娃。 

  爸爸從奶奶手中接過大西瓜,放在水中洗一洗,然後放在冰箱中。我問爸爸為什麼。爸爸說冷凍過的西瓜吃了才更甜。 

  大約過了半小時,爸爸把西瓜從冰箱中取出來,放在擦凈的桌子上。只見爸爸掄起手中的菜刀,用力向下一劈。只聽咔嚓一聲響,西瓜被平均分成兩半。轉眼間,兩半西瓜被爸爸切成許多月牙片。看到鮮紅的瓜瓤我的口水禁不住的流下來。 

  我從桌子上捧起其中一片最大的,瓤最多的遞給爸爸說:“你是咱家的頂樑柱,最辛苦,你先吃。” 

  爸爸搖搖頭對我說:“最辛苦的是你媽,家裡家外離不開她,這片西瓜還是給你媽。” 

  媽媽接過西瓜對爸說:“論年紀,我的年紀輕,以後吃的機會還很多,咱媽的年紀大,這片西瓜應該歸咱媽。” 

  奶奶從媽媽手中接過西瓜笑着說;“我這麼大的年紀沒吃過啥?孩子正在長身體,這片西瓜應該歸我孫。” 

  大家看看這情景,聽聽這些話。互敬互愛,尊老愛幼的小家庭,難道不比吃西瓜還甜蜜? 

  教師評語:小作者抓住吃西瓜時互相推讓,體現了一家人的互敬互愛,和睦相處,“其樂融融”的小家庭真讓人羨慕。動作描寫也很細緻入微。

7、圓圓的西瓜作文500字


  六月初,天氣很熱,太陽像火一樣烤着大地。媽媽帶着我在路邊買了一個圓圓的西瓜。

  回到家裡,媽媽把西瓜放進涼水裡泡泡,讓西瓜變涼之後更好吃。泡在水裡的西瓜綠綠的,圓圓的,就像皮球一樣浮在水面。西瓜的表皮一道深綠,一道淺綠,就像用水彩筆畫上去的一樣。過了一會兒,我摸了摸西瓜,涼涼的,我把西瓜從水裡抱起來,有一點沉。我小心地抱着西瓜,拿給媽媽切。媽媽切好西瓜,西瓜的肉紅紅的,我還聞到了一股清香,我心想這個瓜一定很甜,很好吃。我迫不及待地咬了一口紅紅的肉,有一點點甜,但是不太好吃。我奇怪地問媽媽:“西瓜肉是紅的,為什麼只有一點點甜呢?”媽媽告訴我,這個西瓜可能還沒到成熟期,被人們打了催熟劑。

  六月底,我們又買了一個西瓜。這次的西瓜,不太大,但是賣瓜的叔叔說:“這個瓜很甜,完全成熟了。”我挑了一個西瓜,用手拍了拍,發出“砰砰砰”的聲音。我覺得這個西瓜已經熟透了。我們買好西瓜帶回家,把西瓜放進水裡泡涼。媽媽切開西瓜,紅紅的肉,黑黑的籽。一股新鮮的瓜香撲入我的鼻子里。我捧起一牙西瓜咬了一口,哇,真甜呀,太好吃了!我一連吃了四牙西瓜,我肚子撐得鼓鼓的,就像青蛙的大肚皮。

  炎熱的夏天,吃了涼涼的西瓜,我彷彿就在涼爽的秋天一樣。

  二年級:易翰林


8、西瓜作文500字


西 瓜 

  西瓜,是我們大家比較喜愛的水果。西瓜的種類也很多,它的外形沒有聖女果美,有的是扁扁的、圓圓的,有的是又小又圓,有的是橢圓形的,大小不一,樣子也是笨笨的。 

  西瓜通常在夏天成熟。那時,路邊都是來賣瓜的瓜農。顏色也不像桔子那麼鮮艷,讓人看了它很清淡,淡綠色的表皮,看上去像是剛發芽的小草;要是深一點,有如深綠色的、波浪形的紋身。 

  西瓜不僅表皮很美,西瓜瓤更是貨真價實的。你看,那西瓜皮薄薄的,再看看西瓜瓤,通紅通紅的,這是正宗的薄皮沙瓤大西瓜呀!其實,西瓜不僅看上去很好看,吃上去味很美,吃起來卻是甜甜的、涼涼的,好像一口甘甜的泉水從喉嚨里滑過。 

  西瓜全身裡外都是寶。它的皮看上去,沒有什麼用處,其實並不是這樣,西瓜皮可以做菜,嗅嗅這道菜時,淡淡的香味會沁入你的心脾。西瓜瓤中水份是整個西瓜的百分之七十,西瓜瓤吃下不僅可以解渴,還可以清熱、潤肺呢,如果在沙漠中的人有一個大西瓜,那將會是他的救命稻草;西瓜子通常會被人扔掉。可是有好多人不知道我們平時吃的西瓜子就是這種西瓜子炒制而成的。 

西瓜有營養有美味,你們快去買一個吧。 

安徽省長豐縣實驗小學五(7)班 嘯 聞

9、偷西瓜作文500字


  放暑假了,爸爸嫌我在城裡太煩,於是把我送回了老家。

  我回了老家,興奮得簡直想哭了。老家那個山村,景色可以說是人間仙境。

  回去不久,我就當上了“搗蛋”,我手下還有跟我一樣的搗蛋小鬼。

  有一天,我們閑着沒事幹。於是,我帶他們到田裡去轉一圈。當走到張大媽的瓜地里,我們都驚呆地停了下來??張大媽的西瓜比足球還要大好幾倍,而且全都熟了。我看手下都流出了口水,各自盯着西瓜看。我說:“各位都流口水幹嗎?”一個手下說:“不如弄幾個西瓜來吃。”我說:“好呀,可是我們沒有錢呀?”另一個手下說:“我們在明處吃不到,可以到晚上吃,回去解解饞。”最後決定,晚上7點在瓜地集合。

  吃過晚飯以後,我站也不是坐也不是。恨不得把太陽按下去,把月亮拎上來。

  終於到了7點整。我們飛快地跑到瓜地里,賊頭賊腦地摘了幾個大西瓜就跑。突然腳下的藤把我摔了一個大跟頭,響聲把張大媽驚醒了。手下們全跑了,就剩我一人。

  張大媽來到田裡,把我扶到瓜棚里。不但沒有批評我,還問我摔傷沒有,並送給我一個大西瓜。回家的路上,想想自己的所作所為,心裡不知是啥滋味。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人生要走光明路,千萬不要去走歪門斜路。


10、吃西瓜比賽作文500字


  今年“六一”,我們本打算一家人出去玩兒,但因為下雨,所以去不成了。下午,爸爸從市場買回一個大西瓜。晚上,大表哥也從髮廊趕了回來。不一會兒,二表哥也來了。

  吃完晚飯,我提議:“為了慶祝我們的節日,咱們來一個吃西瓜比賽,怎麼樣?”“沒問題!”“同意!”“行!”爸爸把西瓜切成大小相等的二十塊,我們每個人手裡都有四塊西瓜。

  一切準備就緒,我大聲喊到:“我宣布,慶‘六一’家庭吃西瓜比賽現在開始!”說完,二表哥舉起一塊西瓜,發號施令:“預備??吃!”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捧起一塊西瓜胡亂地吃起來。一會兒便吃完了。正當我得意洋洋地望着大表哥時,只見他早已抓起了第二塊西瓜,深吸了一口氣,一眨眼的工夫,西瓜就“爭先恐後”地“跑”進了他的肚子里。看見我們架勢,二哥也毫不勢弱,一頭“扎”進西瓜皮里,埋頭“苦”吃。只聽“唰唰唰”幾聲,一抬頭,呵!滿臉的西瓜汁。看老爸、老媽的斯文吃法:邊吃邊吐西瓜籽,還細嚼慢咽上了,看來該給他們出示黃牌警告了!我也毫不遜色,拿起西瓜用嘴叼住,從一頭滑到另一頭,就吃完了。

  “預備??停!”大表哥一聲令下,比賽結束了。爸爸笑着說:“冠軍高惠峰,亞軍惠宇鑫,季軍惠東旭,每人發十顆楊梅,鼓掌!”

  不一會兒,耳邊又響起我的聲音:“我宣布,慶‘六一’家庭吃西瓜比賽到此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