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新奇的西瓜600字作文

新奇的西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西瓜是人人都愛吃的水果,味道甜甜的,夏天吃起來清涼可口。西瓜和榴蓮差不多大小,不過榴蓮的“盔甲”上滿了刺,而西瓜的表皮非常光滑,還有一身深綠色和淺綠色相間的花紋。 

  西瓜最開始在埃及栽培,原產地在非洲,然後從西方傳過來,首先在新疆種植。漸漸的,就叫“西瓜”了。現在的西瓜可以分為兩大類:有籽西瓜和無籽西瓜。有籽西瓜最常見的就是“黑美人”。 

  黑美人西瓜是橢圓形的,顏色比其他種類的西瓜深,花紋也不同,比較雜亂,就像黑人的頭髮,所以叫作“黑美人”。雖然外表看起來是墨綠色的,但熟透了的西瓜一切開,就是鮮紅鮮紅的了,但如果在夏天時收穫西瓜,顏色將會淡一些。黑美人西瓜的重量一般在2.5~3.5千克之間,皮薄但非常堅韌,每株可以結2~4個。現在黑美人西瓜是我們常吃的一種西瓜。 

  夏天吃西瓜可以解渴,但吐西瓜籽非常麻煩,其實早在1938年,美國華人黃昌賢就培育出了大小正常,品質優良,完全無籽的西瓜。平均每個重3~3.5千克,最重的可達6千克。無籽西瓜產量大,平均每畝就有250千克左右,是國內出口量較大的品種。 

  還有一種日本的“迷你西瓜”,它的重量只有1.5~2千克,皮也很薄,汁多、非常甜,用一隻手就可以托起。 

  在美國阿肯色州,栽培了一個特大的“什錦西瓜”,重量高達90.7千克,這個西瓜的含糖量比普通西瓜高出4倍,所以人們把它叫做“西瓜大王”。 

  西瓜含人體所需的很多營養成分,比如有蛋白質、維生素A、B、C,還有鈣、鐵、粗纖維和一些糖份等。西瓜有清熱消煩、止渴解暑的功能,所以在夏天吃西瓜是非常好的。 

  現在,生物學家正在研究更多新奇的西瓜,等着我們去品嘗呢。

新奇的西瓜 標籤:家鄉的西瓜作文 故鄉的西瓜作文 新奇作文 美麗的西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