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西瓜與西瓜瓤600字作文

西瓜與西瓜瓤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愛中、愛華是一對患難的兄妹。他們一家生活在一個很偏僻很偏僻的山村裡。由於家裡很窮沒錢交學費,而且爸爸媽媽都長期生病在床。愛華、愛中又都特別愛學習,所以愛中和弟弟愛華只能利用暑假幫別人摘西瓜,賣西瓜。整個假期,愛中和弟弟愛華都是早出晚歸,但是每天只能掙10多塊錢。由於他們年紀太小再加上干這麼重的活,所以好幾次姐弟倆都躺在西瓜車上睡著了。他們太想上學了,所以姐弟倆就必須更勤奮的工作,後來他們掙夠了學費。但是他們還是努力地幹活,因為他們知道要是不幹活,他們就上不了下一個學期了。後來父親去世了,母親又病情加重,他們的生活更艱難了。姐弟兩人靠瘦弱的肩膀撐起了全家的生活,他們白天上學,晚上幹家務,休息的時候幫別人種西瓜,十幾歲孩子的手看上去像六十歲老人的手一樣,乾裂粗燥。他們把賺來的錢都用來給母親買葯治病,但是母親不久也去世了。姐弟兩人相依為命,他們日以繼夜的學習着,功夫不負有心人他們終於都考上了大學。他們為了學習,為了學費的事兒,讓他們受了多少罪,吃了多少苦啊。我希望他們跟我們一樣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愛中、愛華是“西瓜”,我就是“西瓜瓤”。他們每天在那麼艱苦的環境里摸爬滾打,接受風吹、日晒、雨淋。想想我自己,就是那“西瓜瓤”,躲在裡面,毫無辛苦可言,就像狗熊住在蜂蜜罐子里一樣,想要啥就有啥,飯來張口,衣來伸手,車接車送。每天坐在明亮的教室里讀書。放學以後可以學各種各樣的興趣班。回到家,有自己喜歡的玩具玩。放假爸爸媽媽還要帶着出去旅遊。我應該珍惜現在的生活,珍惜時間,努力讀書。

  深圳育才四小二年(2)班二年級:夏灝軒



西瓜與西瓜瓤 標籤:西瓜作文 西瓜皮作文 吃西瓜作文 一塊西瓜皮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