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一種精神作文

一種精神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一種精神作文900字


今天看到了一個真實的故事,讓我深深地欽佩和感動。 

是一個半截人的故事。原本是家裡頂樑柱的他因為一個司機的錯誤造成了他的上下半身分離,由於動靜脈被撞擊閉合才沒使他因為失血過多當場喪生。經過搶救他活過來了。可是骨盆連着下肢與上半身分離。能活着已經是個奇迹。他只能痛苦地躺在病床上。並且要忍受着常人無法想象的幻肢痛!一個念頭油然而生:他要坐起來!可是他的骨盆已經摘除,在搶救時,醫生用他身體其他部位的皮膚移植過來把腹部包住。在這樣的情況下,單單靠像紙一樣薄的皮膚包住的內臟是受不了一點點的打擊的,否則隨時都可能有生命危險。 

在這樣的情況下,很多人都想着他可能就這樣躺床上一輩子了。 

再聽說了中國康復研究所有最為先進的假肢設備,他們便趕過去求醫。很多醫生看了都紛紛搖頭:在這樣的情況下,活着已經是個奇迹! 

正在他們失望着要離開的時候,剛好出差的研究所所長回來了。他趕過去看了他,就問他:你還想坐起來?還想站起來?還想走路么? 

回答是毋庸置疑的!這就意味着他要接受着無法想象的康復訓練!當身體的狀況達到一定條件后,才能為他配備輔助器具。 

訓練就這樣開始了,他起早貪黑地練,曾因為劇烈的幻肢痛想要放棄,但疼痛停止后馬上繼續訓練。一個月後為他做了個“腹膜支架”使他得以裝上假肢。 

現在他已經能坐能走能站了而且能夠自立而且過得很開心! 

不懂得說什麼,就是欽佩。還記得有人曾經說過“你們受的這些根本就不是苦!”確實,比起那些經歷過真正苦難的人,我們都沒受過苦!我不會祈求自己不經歷痛苦,只是希望在經歷痛苦的時候自己也可以這般堅強! 

我覺得有幾種人:一種是堅持自己的專業並愛上自己專業的人,並堅持不懈,很多人成功了;一種是放棄自己專業選擇其他的專業,並努力奮鬥,有人成功了象蓋茨;一種是沒有付出多少努力的;一種是只付出一點點努力的;還有…… 

有一段時間我想成為第二種,但看了這個故事之後,突然恍然大悟:康復確實可以幫助很多人。它看似簡單,有時甚至單調,但是對病人而言都是不容易的,就像老師說的:康復是全科醫生!突然想愛上康復並堅持下去。生命有很多奇迹,生活有更多奇迹!加油>_<以飽滿的精神為接下來的學習打氣!

2、有一種精神叫奮鬥作文700字


有一種精神叫奮鬥 

  時間凝聚在1949年10月1日,第一面五星紅旗從天安門前升起,向全世界宣布中華人民成立了!當巍峨的華表披上清晨的第一縷曙光,當雄偉的天安門迎來新一輪的 

太陽,當無數先烈用鮮血染紅的五星紅旗在天安門廣場冉冉升起,偉大的領袖毛主席用洪亮的聲音傳遍的全世界: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這一時刻,讓億萬炎黃子孫歡呼雀躍。 

  彈指揮間,滄桑巨變,60年前,中華人民共和國宣告成立,開啟了中國歷史新紀元;60年後,到處充滿生機,事業蒸蒸日上,中國特色主義社會事業顯示出強大的生命力。 

  60年裡,中國這個擁有13億人口的文明古國成為了一個和諧的大家庭。2008年5月12日,讓四川以及全世界的一個刻骨銘心的日子,四川發生了8.0級大地震,這場地震牽動了世界各地的心,地震震倒了一座座樓房,震碎了一顆顆逝世者家人的心,卻震不倒我們中華兒女的團結心。我相信再大的困難除以13億也會變小,再小的幫助乘以13也會成為最大的扶持!我們會一起手牽手,克服一切困難!勇往直前,努力奮鬥! 

  60年來,中國的航天技術在飛速發展,中國在歷史上刻下了輝煌的一頁,楊利偉叔叔實現了中華民族的千年飛天夢,翟志剛成為中國歷史上首位進行了太空行走的宇航員。中國的科技在蒸蒸日上,為發展中國的科技做出了巨大貢獻! 

  60年來,中國建設新農村的腳步越走越快,從前,農村人知識少,只會種地,現在“活到老,學到老”的意識也在農村實行起來,連老人也不落伍。從前,農村人吃不好,穿不好,現在,農村人經濟卻越來越好,紛紛過上了小康生活……改革開放,讓農村展現了生機勃勃的生命力,讓人們的生活更加幸福。 

  我們的共和國已經走過了60年的光輝歷程,我們豪情滿懷,放眼未來,我們信心百倍。誰讓那有種精神叫奮鬥!

3、遠走一代人,留下一種精神作文1600字


  走遠了一代人,留下了一種精神

  ——讀《活着》有感

  “我看到廣闊的土地袒露着結實的胸膛,那是召喚的姿態,就像女人召喚着她們的兒女,土地召喚着黑夜的來臨。”福貴帶着他的老牛緩緩消失在蒼茫的大地上,走遠了一代人,留下了一種精神。

  《活着》是不失樸素粗糲的史詩,鬥爭與生存的故事,給人留了不可磨滅的殘酷與善良的形象。讀《活着》是一次殘酷的精神之旅,余華沒有煽情,他甚至用一種近似冷漠的筆調漫不經心的敘述着一切卻使得每一個悲劇愈加沉痛,難以釋懷。小說將背景放在中國國民黨統治後期到新中國改革開放之前着在中國歷史中與眾不同無法抹殺的四十幾年,主人公福貴在這個苦難動蕩的時代里苦苦掙扎然而與他一生相伴的是“喪”與“挨”——喪父,喪母,喪子,喪妻,喪女,喪婿,喪孫直至孑然一身,挨彈,挨打,挨餓,挨冤如老牛般默默承受一切。中國過去幾十年發生的一切災難,都一一發生在福貴和他的家庭身上,在余華筆下,人在動物的本能和人性之間苦苦掙扎,接踵而至的打擊也許令讀者無從同情,可令我印象最為深刻的是福貴在談起這一切時說“我是有時想想傷心,有時想想有很踏實,我的親人都是我親手埋的”我想在着輕描淡寫中蘊藏的是一種對生活的態度是一種精神,那是活着。

  活着,不僅僅是生存。生存是一種被動的接受,只要有一絲氣息即使行屍走肉般生活也無可無不可;而活着是一種發自內心的渴求和吶喊,不僅坦然承受命運加諸的一切更不失對生活的希望與追求。福貴正是這樣的,“喪”和“挨”穿插他的一生,“接受”與“追求”也融貫他的一生,踏實的送走親人,滿足的和老牛共度晚年。余華用他至誠至真的筆將福貴塑造成了一個存在的英雄當小說完結時,活着的渴求是福貴身上唯一不能剝奪的東西。

  時至今日,我們已經送遠以福貴為代表的一代人,但留下的活着的精神卻還在閃光。在閱讀福貴的故事時我總會想起爺爺的故事,一個同樣歷經過多磨難的人。父親每每談起“三年自然災害”時總會說老實的爺爺拉着牛在地里從清晨干到夜深。一到可以回家的時候,耕牛連爺爺都不等,低着頭就走,拉也拉不住。爺爺是那個時代的犧牲者,但是他活着的時候無論再沒有糧食也想辦法要沾沾酒即使是開水兌高濃度酒精。我想那是一種追求,貧困與災難面前也想極力追求更好,咬咬牙將苦難扛在肩上,昂起頭將渴求的目光投向遠方。我同情這樣的一代人,我佩服這樣的一代人。

  憶苦思甜,在二十一世紀似乎已經失去了市場,金錢,物質,慾望充斥着這個浮躁的世界,當一個人的生命完結時,他留下的是物質和空洞的脆弱的心靈。我不願過多指責那些為了些許挫折就尋死覓活,意志消沉的人,但我至少可以說他們還沒有認識“活着”的價值與意義。活着就意味着承受,活着因為希望與追求而不同,正如史鐵生說“死是一件必然將降臨的節日”,的確我們要思考的是如何好好活着。

  福貴越走越遠,漸漸消失於這熟悉的令人踏實的土地,一代苦苦掙扎的人越走越遠,漸漸消失在歷史的車輪下,唯有活着這一精神長存於世。今日之中國已非做昨日之中國,明日之中國亦非今日之中國,生活在這個時代是我們的幸運,而若失去一種“活着”的精神則將是我們的不幸。習近平書記提出令人激動的偉大中國夢,我想一個沒有“活着”精神的人不足以做夢,一個沒有偉大“活着”精神的民族不足以圓夢。“活着”所以追求,“活着”所以屹立,:“活着”所以我們有實現中國夢的動力與能力。

  德國《柏林日報》評價《活着》說“偉大”這個詞在這本書面前也顯得渺小,從教會人活着的角度上,這個評價是中肯的。最後我想用一段歌詞向這一代人,這一種精神致敬,也激勵所有與我一樣奮鬥於個夢和中國夢中的中國人:

  或許,可怕的不是人生風雨,而是放棄不再爭取

  或許,可悲的不是身如柳絮,而是閉不上眼的結局

  際遇,說起的時候便過去

  過去,就是再苦也不會繼續

  所以微笑,人才不會在逆境中恐懼

  所以施予,才懂得生命不朽的榮譽

  風會停,雨會止,笑着活下去。

  高三:堵文瑜


4、人活着需要一種精神作文500字


人活着不單單是靠食物,不單單是靠朋友的握手和父母的鼓勵,不單單是靠積極的上進心。 

 人活着,需要一種精神,它叫傲骨。這是一種頂天立地、驚天動地的精神,它可以讓你名垂千古。這是司馬遷、文天祥擁有的精神,這夏明翰、譚嗣同擁有的精神。面對利益的誘惑,文天祥說出了:“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千古名句。面對死亡,夏明翰毅然喊出了:“砍頭不要僅,只要主義真,殺了夏明翰,還有後來人”的狀語。 

 人活着,需要一種精神,它叫奮鬥。這是一種偉大的力量,是一種能用一支槓桿支撐起整個地球的力量。天才與苦難總是相連的,貝多芬用奮鬥,為生命增添了光彩,用奮鬥,為音樂史再增巨作。一次考試后,我們總是嘆息有多少“黑馬”的出現,卻又是否想過他們背後的奮鬥與付出。假如你改變不了周圍的環境,那你就去改變自己吧,而改變自己所需要的精神,就是奮鬥。 

 人活着,學要一種精神,它叫自信,這是一種用於攀登的精神。它是一種奇妙的東西,能使可能成為不可能,也能使不可能成為可能。自信,是一種精神財富,它能使我們精神愉快,它能幫助我們發現自己的潛能,使我走向成功之路,路上天氣正好,天上太陽正晴。 

 人活着,需要一種精神,這種精神叫傲骨;這種精神叫奮鬥;這種精神叫自信!

5、讓默默奉獻成為一種精神作文500字


  當今社會的人太多都是只為自己,很少有無私奉獻的人。不張揚,默默奉獻,這種品質在如今十分罕見,應該是現在的條件好了,不再是以前的舊社會。但是這種優良品質應該傳承下去。

  想起父母講的一個故事。有個同學家裡很窮,每天十一點上完晚自習才回家,在他走後,校門才會緩緩關上,他一直認為校門是那時候關的,所以不管是春夏秋冬他都是這樣,直到有一天他被鎖在學校內關了一夜,他才知道學校十點就關門了,原來關門的老爺爺生病了。他流着淚買了一大堆補品,等他來到醫院時那個老爺爺已經去世了……

  老爺爺默默的幫助着那個同學,他跟那個同學非親非故,換做別人,一定不會這樣做的,而老爺爺卻默默的為他保留一扇大門。

  默默奉獻,是一種品德,為什麼不把它傳承下去呢?在幫助別人的同時難道自己不快樂嗎?幫助別人使自己的心靈更加美麗,幫助別人不能乞求回報,如果幫助別人了就是為了索要回報,那隻會讓你的心靈在黑暗中走失。就如汪國真所說的“給予你了我便不期望回報。如果付出,就是為了有一天索取,那麼,我將變得多麼渺小……”

  無私奉獻是我國的優良傳統,好人有好報,奉獻讓他人記住你的美,親愛的少先隊員們,讓我們一起行動吧!

  六年級:蔣文靜


6、cs是一種精神,一種態度!!祭奠cs作文700字


Cs是一種精神,一種態度!! 祭奠Cs 

  我們曾經是個菜鳥,倍受冷落的菜鳥。在槍林彈雨中,我們是最好的肉盾。在別人為勝利而高舉武器的 

  時候,我們只是在角落裡哭泣。 

  一次次的衝鋒陷陣,一次次的倒下。而辱罵比子彈更傷我們的心。終於,有一天,我們被登上漫畫,漫 

  畫里,我們被稱為垃圾…… 

  從此,我們學會了忍耐,也知道了什麼叫孤寂。 

  掉落的彈殼,記錄著我們的敗績;古怪的噴圖,是給我們最好的獎勵。 

  嬉笑怒罵中,我們沒有退縮;槍林彈雨中,我們了解了一種精神,叫“勇氣!”。 

  我們知道,做人要有一種態度,“堅持!”。 

  不知道什麼時候我們成了老鳥,聽到的是掌聲、看到的是微笑。對手在炸彈的光芒中灰飛煙滅,VIP在狙 

  擊步的瞄準鏡下虎口餘生。 

  有時候,隊友的失誤為整個戰局蒙上了陰影,新手的出現使攻擊成了自相殘殺。炸彈從背後飛來,有幸 

  成為“天使”也沒忘說一句:“瞄準!”。沒有嘲笑,我們都是從菜鳥開始的;沒有責備,誰會一輩子不犯錯 

  誤呢? 

  錢不夠了,我幫你買槍;對手來了,大家一起上;最危險的地方留給我,弱小的去安全的地方! 

  這裡沒有個人英雄主義,密切配合才是硬道理。 

  一個隊伍要有這樣的作風,“精誠、團結!”。 

  所謂適者生存,沒有刻苦的訓練是不行的。看枝頭的每片樹葉,看到淚流滿面;聽地下的各種聲音,聽 

  到震耳欲聾。 

  別人的日子是一天一天計算的,我的日子是一秒一秒計算的。第一時間到達:快速;第一槍命中,準確。要成 

  為高手的路還很長、很長! 

  勝利是心曠神怡的:每當戰役結束的時候,腳踩滿地黃花,仰望萬丈高天。天空是晴朗的………… 

  競爭,就要戰勝自己, “自強!!”。

7、有一種精神作文350字


  人可以被消滅

  但不能被打倒

  一座精神的豐碑

  讓一個個英雄的名字

  光華四射

  定格永恆

  人

  不啻是一枝能思想的蘆葦

  當災難降臨時

  用生命托舉信念

  把理想化為彩虹

  這樣的勇士

  雖敗猶榮

  這樣的氣節

  雖死猶生

  這樣的精神

  是最美的媽媽——吳菊萍

  以柔弱的身軀

  用大愛呵護孩子的生命

  是最美的司機——吳斌

  以驚人的意志

  用責任詮釋對人民的忠誠

  是最美的老師——張麗莉

  在生死劫難前

  用雙手為學生撐起希望的天空……

  有一種精神叫奉獻

  有一種精神叫感動

  有一種精神叫博愛

  有一種精神叫犧牲

  有一種精神叫偉大

  有一種精神叫崇敬

  河南洛陽澗西區河南省洛陽市天津路小學六年級:康思伊


8、一種精神值得學習作文600字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一部經典的國產動畫片《喜羊羊與灰太狼》走進我的視線,從此我就喜歡上這部充滿歡樂和智慧的故事。

  聰明的喜羊羊,可愛的懶羊羊,漂亮的美羊羊,愛思考的慢羊羊,大力士沸羊羊,胖乎乎的暖羊羊,羊祖先軟綿綿,愛發明的灰太狼,愛脾氣的紅太狼,愛模仿別人的小灰灰……他們每個人都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故事中的灰太狼是不受小羊們的歡迎,他總是有很多的武器對付小羊,但每次都是以失敗告終,灰太狼的意志非常的堅定,從來沒有因為失敗而氣餒,總會想到新的辦法對付喜羊羊們,可是喜羊羊們每次都會把灰太狼趕回家,灰太狼回家后也沒有好日子過,總被紅太狼的平底鍋打,次次是鼻青臉腫,真是兩邊不討好,受兩頭的氣。雖然灰太狼不受大家的喜歡,但是它所做的事即好笑也很可愛。為故事的情節增加了許多的樂趣。

  喜羊羊們很聰明,每次都有許多的辦法來對付灰太狼,但我最喜歡的角色上灰太狼,灰太狼雖然很笨,但是笨得可愛,老是廢物利用,發明一些亂七八糟的東西,它跑起來的樣子也好可愛,還有,喜歡它那種永不放棄的精神,佩服灰太狼的頑強意志,雖然次次都會失敗,但是從不氣餒,這種精神也是值得我們學習,有時在學習上,我們遇到難題就不願意去動腦筋,就想着去放棄,應該也要學習灰太狼那樣迎難而上,不去做怎麼會知道自己做不好呢。儘管它是個不受人喜愛的角色,但是它的精神值得我學習。

鄭重聲明:本文系作者獨家授權,版權歸作者及白雲飄飄網所有,任何媒體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9、追尋一種精神作文900字


  近來,日本首相不顧亞洲許多國家的強烈抗議,一次次的參拜靖國神社,並且通過了由右翼分子編寫的嚴重篡改二戰歷史的教科書。

  為何日本政府如此囂張地抹殺其戰爭罪行,一次次往受過傷害的中國人民的傷口上撒鹽。其實原因很簡單,中國人太善良。我們善良地認為軍國主義分子只是日本人中的“一小撮”,戰後竟沒有讓他們受到嚴懲;善良地認為右翼勢力只是日本政壇的旁支末流,相信我們尊重中日友好,他們也會尊重。殊不如,他們重來沒有德國總理華沙一跪的舉動,甚至連念心也沒有。日本青年也在互聯網上發貼子,居然仍稱我們為支那,是世界上最低劣的種族。這是多麼可怕的信號!當我們一遍遍高歌中日友好時,別人正心懷叵測,虎視眈眈!善良過分,就會變成糊塗和愚昧厄運只能將弱者淘汰,即使為它擋過這次災難,它也會在另一次災難里沉沒。

  今天的中國,應該清醒了,我們要去追尋一種精神。

  在民族利益面前,中國人一直是有骨氣的。文天祥面對高官厚祿的利誘決不卑躬屈膝,林則徐虎門銷煙大揚國威,朱自清餓死也不吃美國救濟糧。這些受到人們敬仰的人有着何等樣的民族氣節,哪一個曾向敵人低頭彎腰?他們的錚錚傲骨就是我們要追尋的中國精神!毛澤東說過:“人是要有點精神的。”我們今天的青年人更應該要有傲骨,決不能像日本青年在網上說的那種人:見着毫無背景的日本學生點頭哈腰,認為什麼都是日本好。……最終只會讓人瞧不起。我們今天的中國人就應該挺直腰板,對那些傷害我們民族而又不思悔改的人們義正辭嚴,奮起反擊。

  近代學者梁啟超說過: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地球,只要我們這些如虎的少年,有強烈的民族責任感,那將是幹將發刑,有作其芒。體育運動,針尖對麥芒,非要拼個你死我活;科技經濟,窮追猛趕,非要一爭高下;國防軍事,銅牆鐵壁,“非要以牙還牙,”……要讓那些瞧不起我們民族的人,親眼看到我們少年已把京劇臉譜上的“中國精神”融化到了骨髓里,讓悠悠幾千年,中華民族悠悠幾千年積澱的許多令外族讚歎,借鑒的東西在我們這代人身上依然閃光。

  “一個人要有一點精神的”。一個人如此,一個民族,一個國家,更是如此,我們這代人,一定要追尋一種精神,那就是:屹然挺撥,寸土不讓,振興民族的不屈不撓的中國精神。


10、奧運不止是一種體育還是一種精神作文800字


奧運不止是一種體育還是一種精神 

  在2008奧運年一個運動會,也是中國第一次主辦的運動會到來之際,中國人民為了迎接奧運,正在發生巨大的改變。奧運健兒不負所望得到獎牌,奧運精神人人誇。奧運健兒站在高高的領獎台上,是令人讚歎及羨慕。 

  奧運,不只是體育,更是一種文化。吉祥物代表了奧運的文化,也代表了一個主辦國國家的文化,那是向全世界宣傳自己國家文化的典範。隨着奧運熱在中國展開, 在距奧運會還有1000天時,揭曉了2008奧運會的吉祥物—福娃,奧運吉祥物充分地把中國文化推薦給全世界。中國的奧運吉祥物融入了魚、大熊貓,藏羚 羊、京燕,和奧林匹克聖火的形象,分別叫作貝貝,京京,歡歡、迎迎、妮妮 也蘊涵著“北京歡迎你”的意思。色彩與奧林匹克五環一一對應,具有很強的可視性和親和力。他們將要把中國的傳統祝福帶往世界,傳遞中國悠久長遠的古老傳統 文化,向世人揭開了中國這塊古老而神秘土地的面紗。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格也說:“你們的選擇觸動了我的心,我相信,福娃也必將觸動世界的心”。這顯明了外國 人對中國文化的渴求與了解。奧運是傳播文化的最佳渠道,奧運就是文化! 

  奧運,不只是體育,也是一種精神。奧運精神是古老人類在比賽時體現出奮勇拼搏,勇攀高峰的精神境界。伴隨着奧運會的一次次舉辦,一次次創新、演繹,不斷體 現着更高、更快、更強,重在參與的奧運精神真諦。運動員勝不驕,敗不餒,一次次衝擊世界記錄,一次次刷新世界記錄;也有過一次次失敗,一次次的經驗教訓。 射擊老將王義夫6次參加奧運會,歷時20多年,在奧運會場上叱吒風雲,有成功也有失敗,然而成功與失敗的背後經歷了多少磨礪與汗水。記得有一位出色的運動 員在比賽時,由於狀態不佳,輸掉了一場關鍵的比賽,心情十分沮喪。但教練語重心長的對他說:“奧運不只是體育比賽,更是思想的歷練,那才是奧運的精神”。 雖然他並沒有拿上金牌,但他卻領略到了奧運精神的真諦!奧運就是一種精神! 

  奧運聖火,遍布全球,永不熄滅。而有奧運的地方,就展現了奧運的文化與精神,奧運文化將永存,奧運精神將與我們同在!奧運,不只是體育!

11、有一種精神叫……作文500字


有一種精神叫傲骨,它是一種凜然正氣,它是一股滿腔豪情,它是一片赤膽忠心……傲骨里透着正直、執著、傲氣、不屈。是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壯志,是岳飛《滿江紅》中的愛國激言,是孟子所言的“威武不能屈”,是……。每一個中國人的骨子裡都留着中國不屈的傲血。 

  有一種精神叫毅力,它是一日曝晒十日寒的忍耐,它是三更起床五更眠的執著,它是志堅創業忘身殘。我們無法忘記面對王屋太行兩座屹立的山峰,愚公並沒有退縮,帶着一家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工作着,最終感動了上天:我們無法忘記愛迪生在五千次失敗后毅然接受現實,當被人問他何必有什麼用時,他說:我知道了有五千多種材料不能放在燈中,最後發現了鎢。是毅力推動着他們走向成功的巔峰。 

  有一種精神叫勤奮,勤奮是成功的動力和源泉,它是成功的保證。愛因斯坦曾說:w=x+y+z。w表示成功,其中的x就表示不懈的努力,不懈的拼搏,不懈的奮鬥。子瑩在很小的時候,便喜歡讀書,他從朋友家借的書,為了可以讀完,他將父母燈中的燈油倒進自己的燈中,看了一夜,最終為我們留下了“子瑩學詩”的勤奮典故。勤奮伴隨你一生。 

  有一種精神叫…… 

  精神,一個人內心最高尚的部分,最純潔的部分。 

  精神,一個人攀登高峰的墊腳石,走進成功殿堂的台階。 

  精神,一個人內心永不倒的山,永不斷的河。 

  作者:祺

12、有一種精神在召喚作文900字


  你們細細聆聽,那是什麼聲音?彷彿從地心傳來,穿過荒漠,穿過草原,穿過山丘,穿過原野,穿越漫漫時空,響徹在我們頭頂的天空,那神奇而複雜的節奏交錯,那不可名狀的活力,在證明着它的存在,這可是中國那上下五千年的精神召喚?

  凝望窗外飛過的白鴿,我似乎看到些什麼,陷入了沉思……

  在那硝煙瀰漫的戰場上,人民生活在被侵略者壓迫的鐵蹄下,祖國山河破碎,喚起不願做奴隸的人們,築成一道血肉長城,革命戰士們同生死,共患難,團結一致,沖向敵人的前線。那閃着光的刀,那灑滿鮮血的大地,那隆隆的炮聲,雄壯的號角激起戰士們心中的憤恨,冒着炮火,浴血奮戰,最終贏得革命的勝利,解放全中國。

  中國終於也有了屬於自己的一方晴天,戰士們臉上也有了欣慰的笑容。他們明白:勝利意味着幸福。

  這僅僅是戰場上的撕殺獲得的勝利嗎?不!在戰爭的背後,始終有一個堅強的後盾??中國精神。革命戰士為使中國不再落後,為使人民不再受壓迫,過上幸福美滿的生活,不惜犧牲自己的一切。黃繼光為了國家的利益,毅然用胸膛堵住敵人的槍口,他的一生刻滿了無悔;邱少云為了不暴露部隊的行蹤,忍受着烈火燒身的劇痛,在熊熊烈火中結束了自己年輕的生命……生命,對每個人來說都是可貴的,誰都會懼怕死亡,革命戰士為了國家的利益,寧願選擇死亡。他們不怕嗎?我想,他們也怕,只是心中那份熾熱的愛國情懷促使他們放棄自己寶貴的生命.

  朋友們,當今社會的發展與繁榮正需要這偉大的愛國精神.如今的中國並不算是非常強大的國家,在國家建設的重任中仍需努力.但一切努力的基奠始終是愛國精神,只有充滿愛國情懷,才會對國家有責任感,才會對國家有使命感,才會努力付出去建設自己的國家.任長霞為了人民的利益,國家的安危,履行自己的職責,勇敢地與歹徒搏鬥,終而因功殉職;2003年的春天,“非典”肆虐橫行.白衣天使們用血肉之軀為人民築起了一道生命防線;還有許多的無名戰士,默默地駐守在祖國的邊疆,經受種種考驗,克服種種困難,誓死保衛自己的祖國……可見,正是他們的這種愛國精神使中國逐步走出落後的深淵,使中國不再背負“東亞病夫“的銘牌,慢慢走向富強的道路。

  耳邊響起耳熟能詳的國歌,心中屹立起一座豐碑,一座永垂不朽的豐碑。它雖然誕生在戰火紛飛的年代,但它卻超越了時間的界限,時時刻刻激勵着炎黃子孫,時時刻刻召喚着炎黃子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