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有一種精神叫奮鬥700字作文

有一種精神叫奮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有一種精神叫奮鬥 

  時間凝聚在1949年10月1日,第一面五星紅旗從天安門前升起,向全世界宣布中華人民成立了!當巍峨的華表披上清晨的第一縷曙光,當雄偉的天安門迎來新一輪的 

太陽,當無數先烈用鮮血染紅的五星紅旗在天安門廣場冉冉升起,偉大的領袖毛主席用洪亮的聲音傳遍的全世界: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這一時刻,讓億萬炎黃子孫歡呼雀躍。 

  彈指揮間,滄桑巨變,60年前,中華人民共和國宣告成立,開啟了中國歷史新紀元;60年後,到處充滿生機,事業蒸蒸日上,中國特色主義社會事業顯示出強大的生命力。 

  60年裡,中國這個擁有13億人口的文明古國成為了一個和諧的大家庭。2008年5月12日,讓四川以及全世界的一個刻骨銘心的日子,四川發生了8.0級大地震,這場地震牽動了世界各地的心,地震震倒了一座座樓房,震碎了一顆顆逝世者家人的心,卻震不倒我們中華兒女的團結心。我相信再大的困難除以13億也會變小,再小的幫助乘以13也會成為最大的扶持!我們會一起手牽手,克服一切困難!勇往直前,努力奮鬥! 

  60年來,中國的航天技術在飛速發展,中國在歷史上刻下了輝煌的一頁,楊利偉叔叔實現了中華民族的千年飛天夢,翟志剛成為中國歷史上首位進行了太空行走的宇航員。中國的科技在蒸蒸日上,為發展中國的科技做出了巨大貢獻! 

  60年來,中國建設新農村的腳步越走越快,從前,農村人知識少,只會種地,現在“活到老,學到老”的意識也在農村實行起來,連老人也不落伍。從前,農村人吃不好,穿不好,現在,農村人經濟卻越來越好,紛紛過上了小康生活……改革開放,讓農村展現了生機勃勃的生命力,讓人們的生活更加幸福。 

  我們的共和國已經走過了60年的光輝歷程,我們豪情滿懷,放眼未來,我們信心百倍。誰讓那有種精神叫奮鬥!

有一種精神叫奮鬥 標籤:有一種精神作文 一種精神作文 總有一種期待作文 有一種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