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苦難何嘗不是一種精彩900字作文

苦難何嘗不是一種精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就我我們所看到的,小石頭之所以擁有圓圓光滑的外表,是因為它曾愛過流水長時間的沖刷;小河之所以擁有靈動之美,是因為它要翻山越嶺。蝴蝶之所以擁有美麗的雙翅,是因為它曾奮盡全力地衝破厚繭。因此,我們可以說,苦難也美麗,因為苦難可以使人智慧,可以使人堅強,同時也是成功的基石。 

  苦難也美麗。因為苦難可以使人智慧。 

  當奧斯提洛夫斯基遭遇雙目失明時,他並沒有自暴自棄,而是選擇了勇敢面對,從中他領悟到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因此人應該把自己奉獻給人類最偉大的事業中,不要讓自己回想一生時而有所後悔。當越王勾踐被吳王夫差俘虜時,他並沒有意志消沉,而是選擇了以卧薪嘗膽的方式來實現自己的復國大計,從中他明白到人要成功是需要不斷地警醒自己,鞭策自己的,而不是意志消沉,更不是怨天尤人。當謝坤山失去雙臂無法用手作畫時,他並沒有拋棄他的夢想,而是日以繼夜地用嘴來作畫,從中他學會了如何獨自地在世上生活以及實現自己的價值。於是,我們難道不能說苦難也美麗嗎? 

  苦難也美麗,因為苦難可以使人堅強。 

  舞台上那樣可愛的女生,她們整齊的舞姿,動感的節拍,引起雷鳴般的掌聲。而又有誰料到她們竟全是聾啞人士,因為她們是那般得堅強,而造就她們這般堅強的正是她們的直面苦難;著名作家史鐵生在遇到失去雙腿這一苦難時,他迷茫過,傷心過,但他最終還是選擇了直面它,因此苦難磨礪他,使他變得更堅強,並創作出《我與地壇》這一名文;歐立西製造新葯的過程中嘗試過605次的失敗,然而每一次的失敗都使他多一分堅強,使他越挫越勇,終於有了新葯606的問世。於是,我們難道不能說苦難也美麗嗎? 

  苦難也美麗,因為苦難是成功的基石。 

  司馬遷因秉直直言,“不溢美,不隱惡”而遭受宮刑,但他沒有逃避,而是“憂愁發憤,著成信史照塵寰”;杜甫雖然“長夜沾濕”“不衾似鐵”,隨舟漂泊,但他沒有怨天尤人,仍能湧出“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風雨不動安如山”的千古絕唱;貝多芬雖雙耳失聰,但他沒有自暴自棄,而是扼住命運的咽喉,創作出一生中最著名最富有戰鬥力的作品《第九交響曲》。於是,我們難道不能說苦難也美麗嗎? 

  苦難其實也能如花般的美麗。因為它可以使人智慧,使人堅強,同時也是成功的基石。所以我們不要逃避,而應該直面苦難,由我們自己主宰命運

苦難何嘗不是一種精彩 標籤:一種精神作文 有一種精神作文 失敗不是一件壞事作文 苦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