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讓默默奉獻成為一種精神500字作文

讓默默奉獻成為一種精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當今社會的人太多都是只為自己,很少有無私奉獻的人。不張揚,默默奉獻,這種品質在如今十分罕見,應該是現在的條件好了,不再是以前的舊社會。但是這種優良品質應該傳承下去。

  想起父母講的一個故事。有個同學家裡很窮,每天十一點上完晚自習才回家,在他走後,校門才會緩緩關上,他一直認為校門是那時候關的,所以不管是春夏秋冬他都是這樣,直到有一天他被鎖在學校內關了一夜,他才知道學校十點就關門了,原來關門的老爺爺生病了。他流着淚買了一大堆補品,等他來到醫院時那個老爺爺已經去世了……

  老爺爺默默的幫助着那個同學,他跟那個同學非親非故,換做別人,一定不會這樣做的,而老爺爺卻默默的為他保留一扇大門。

  默默奉獻,是一種品德,為什麼不把它傳承下去呢?在幫助別人的同時難道自己不快樂嗎?幫助別人使自己的心靈更加美麗,幫助別人不能乞求回報,如果幫助別人了就是為了索要回報,那隻會讓你的心靈在黑暗中走失。就如汪國真所說的“給予你了我便不期望回報。如果付出,就是為了有一天索取,那麼,我將變得多麼渺小……”

  無私奉獻是我國的優良傳統,好人有好報,奉獻讓他人記住你的美,親愛的少先隊員們,讓我們一起行動吧!

  六年級:蔣文靜



讓默默奉獻成為一種精神 標籤:默默奉獻作文 默默奉獻的人作文 一種精神作文 有一種精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