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追尋一種精神900字作文

追尋一種精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近來,日本首相不顧亞洲許多國家的強烈抗議,一次次的參拜靖國神社,並且通過了由右翼分子編寫的嚴重篡改二戰歷史的教科書。

  為何日本政府如此囂張地抹殺其戰爭罪行,一次次往受過傷害的中國人民的傷口上撒鹽。其實原因很簡單,中國人太善良。我們善良地認為軍國主義分子只是日本人中的“一小撮”,戰後竟沒有讓他們受到嚴懲;善良地認為右翼勢力只是日本政壇的旁支末流,相信我們尊重中日友好,他們也會尊重。殊不如,他們重來沒有德國總理華沙一跪的舉動,甚至連念心也沒有。日本青年也在互聯網上發貼子,居然仍稱我們為支那,是世界上最低劣的種族。這是多麼可怕的信號!當我們一遍遍高歌中日友好時,別人正心懷叵測,虎視眈眈!善良過分,就會變成糊塗和愚昧厄運只能將弱者淘汰,即使為它擋過這次災難,它也會在另一次災難里沉沒。

  今天的中國,應該清醒了,我們要去追尋一種精神。

  在民族利益面前,中國人一直是有骨氣的。文天祥面對高官厚祿的利誘決不卑躬屈膝,林則徐虎門銷煙大揚國威,朱自清餓死也不吃美國救濟糧。這些受到人們敬仰的人有着何等樣的民族氣節,哪一個曾向敵人低頭彎腰?他們的錚錚傲骨就是我們要追尋的中國精神!毛澤東說過:“人是要有點精神的。”我們今天的青年人更應該要有傲骨,決不能像日本青年在網上說的那種人:見着毫無背景的日本學生點頭哈腰,認為什麼都是日本好。……最終只會讓人瞧不起。我們今天的中國人就應該挺直腰板,對那些傷害我們民族而又不思悔改的人們義正辭嚴,奮起反擊。

  近代學者梁啟超說過: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地球,只要我們這些如虎的少年,有強烈的民族責任感,那將是幹將發刑,有作其芒。體育運動,針尖對麥芒,非要拼個你死我活;科技經濟,窮追猛趕,非要一爭高下;國防軍事,銅牆鐵壁,“非要以牙還牙,”……要讓那些瞧不起我們民族的人,親眼看到我們少年已把京劇臉譜上的“中國精神”融化到了骨髓里,讓悠悠幾千年,中華民族悠悠幾千年積澱的許多令外族讚歎,借鑒的東西在我們這代人身上依然閃光。

  “一個人要有一點精神的”。一個人如此,一個民族,一個國家,更是如此,我們這代人,一定要追尋一種精神,那就是:屹然挺撥,寸土不讓,振興民族的不屈不撓的中國精神。



追尋一種精神 標籤:一種精神作文 有一種精神作文 追尋作文 追尋你的足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