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一種精神900字作文

一種精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今天看到了一個真實的故事,讓我深深地欽佩和感動。 

是一個半截人的故事。原本是家裡頂樑柱的他因為一個司機的錯誤造成了他的上下半身分離,由於動靜脈被撞擊閉合才沒使他因為失血過多當場喪生。經過搶救他活過來了。可是骨盆連着下肢與上半身分離。能活着已經是個奇迹。他只能痛苦地躺在病床上。並且要忍受着常人無法想象的幻肢痛!一個念頭油然而生:他要坐起來!可是他的骨盆已經摘除,在搶救時,醫生用他身體其他部位的皮膚移植過來把腹部包住。在這樣的情況下,單單靠像紙一樣薄的皮膚包住的內臟是受不了一點點的打擊的,否則隨時都可能有生命危險。 

在這樣的情況下,很多人都想着他可能就這樣躺床上一輩子了。 

再聽說了中國康復研究所有最為先進的假肢設備,他們便趕過去求醫。很多醫生看了都紛紛搖頭:在這樣的情況下,活着已經是個奇迹! 

正在他們失望着要離開的時候,剛好出差的研究所所長回來了。他趕過去看了他,就問他:你還想坐起來?還想站起來?還想走路么? 

回答是毋庸置疑的!這就意味着他要接受着無法想象的康復訓練!當身體的狀況達到一定條件后,才能為他配備輔助器具。 

訓練就這樣開始了,他起早貪黑地練,曾因為劇烈的幻肢痛想要放棄,但疼痛停止后馬上繼續訓練。一個月後為他做了個“腹膜支架”使他得以裝上假肢。 

現在他已經能坐能走能站了而且能夠自立而且過得很開心! 

不懂得說什麼,就是欽佩。還記得有人曾經說過“你們受的這些根本就不是苦!”確實,比起那些經歷過真正苦難的人,我們都沒受過苦!我不會祈求自己不經歷痛苦,只是希望在經歷痛苦的時候自己也可以這般堅強! 

我覺得有幾種人:一種是堅持自己的專業並愛上自己專業的人,並堅持不懈,很多人成功了;一種是放棄自己專業選擇其他的專業,並努力奮鬥,有人成功了象蓋茨;一種是沒有付出多少努力的;一種是只付出一點點努力的;還有…… 

有一段時間我想成為第二種,但看了這個故事之後,突然恍然大悟:康復確實可以幫助很多人。它看似簡單,有時甚至單調,但是對病人而言都是不容易的,就像老師說的:康復是全科醫生!突然想愛上康復並堅持下去。生命有很多奇迹,生活有更多奇迹!加油>_<以飽滿的精神為接下來的學習打氣!

一種精神 標籤:一種精神作文 有一種精神作文 雷鋒精神作文 精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