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轉筆刀作文300字

轉筆刀作文3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鉛筆、橡皮和轉筆刀鬧矛盾作文300字


鉛筆、橡皮和轉筆刀鬧矛盾

“鉛筆真好,我每天都得為它修理身材。”轉筆刀不服氣地說。“你知不知道那有多麼痛苦,我被你那銳得的刀片割時,你根本就體會不到那種感覺!”鉛筆說著說著都快哭了。橡皮也認為自己負出的比它們多,就說:“鉛筆真是的,經常寫錯字,害得我要犧牲我寶貴的生命來補償你的損失。”“這不是我的錯,小主人不注意,怎麼能怪我呢?”鉛筆立刻反駁,“而且我為小主人效勞,也是在負出我的生命呀!”它們你一句我一句的吵起來了。它們每個都認為自己比對方負出得多。

小主人來了,他心平氣和地說:“你們都很優秀,可為什麼要爭這些呢?為什麼不好好為我效勞呢?”鉛筆、橡皮和轉筆刀聽了,都慚愧的低下了頭。


2、轉筆刀作文300字


   轉筆刀

    今天,爸爸送給我一個轉筆刀。

  

  轉筆根是黃色的,它的上面有一個小按鈕,像動物的兩隻耳朵,中間有一個插鉛筆的小洞,下面有一個裝鉛筆屑的小抽屜,後面有一個小搖把,整體看起來它就像一隻笨重的熊。

  削鉛筆時,只要捏着轉筆刀的兩隻小耳朵,輕輕地一拉,中間帶洞的部分就會被拉出來,同時洞里的小牙齒也打開了,把鉛筆插到洞里,鬆開小耳朵,左手按住轉筆刀,右手用力地搖動小搖把,當搖到感覺輕鬆的時候,鉛筆就削得尖尖的了。小抽屜里會留下好多捲髮似的鉛筆屑。

  轉筆刀用起來既方便又乾淨,我特別喜歡它.


3、鉛筆、橡皮、轉筆刀作文300字


  鉛筆、橡皮、轉筆刀,他們本來是很好的朋友。一個夜深人靜的晚上,小主人早已進入了甜美的夢鄉。可是這時,鉛筆、橡皮、轉筆刀還沒有休息。原來他們正在爭論誰的作用最大呢。鉛筆驕傲地說:我的作用最大,小主人如果沒有我怎麼寫作業。“橡皮聽了鉛筆的話,氣得跳了起來,火冒三丈地說:如果沒有我你寫的錯字怎麼辦?”轉筆刀也不服氣地說:憑什麼就你們的作用最大,鉛筆,我說如果你的筆芯斷了或着粗了,是誰幫你削好的。如果沒有我轉筆刀,可能你還是一根不能寫字的鉛筆呢。“這激烈的爭論聲把小主人給吵醒了。他親切地說:你們不要吵了。你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和短處,你們要取長補短。”聽了小主人的話,他們就再也不吵了,永遠同心協力,和平相處。


4、鉛筆、橡皮擦和轉筆刀作文300字


鉛筆、橡皮擦和轉筆刀 

  福建省安溪縣沼濤實小二年3班 

  葉雅彬 

  指導老師:廖珊瑚 

  晚上,我正睡得美美的,這時,我在床上聽見一些悄悄話,原來是鉛筆、橡皮擦在爭吵。鉛筆愁眉苦臉地說:“你天天蹲在我的頭上煩不煩呀?”橡皮擦說:“你以為你能幹什麼呀,只不過是讓主人寫字,得意什麼呀!”鉛筆不服氣說:“你也不是一樣,只能幫主人擦錯字嘛!”突然,鉛筆和橡皮擦正在爭吵的時候,啪的一聲,鉛筆和橡皮擦一同掉在地上,鉛筆說:“我的筆心呢?”橡皮擦說:“我的腦袋呢?”它們嗚,嗚,嗚地哭了,轉筆刀看見了說:“你們別哭了,東西都有自己的優點和看書缺點。”聽了轉筆刀的話,他們安靜了下來。鉛筆和橡皮擦紅着臉面對面地說:“對不起,我錯了。讓我們一起成為好朋友吧!”鉛筆和橡皮擦異口同聲地說:“好呀!我們以後也不能誰討厭誰了。”轉筆刀笑了……

5、轉筆刀作文300字


轉筆刀

實驗四年級

  李千一

   今天我買了一個轉筆刀,非常好看。

   轉筆刀像一隻活潑可愛的小貓。夾鉛筆的小按鈕是它的耳朵。插鉛筆的小洞是它的嘴巴。洞裡面還有三顆鐵牙。身體是黃色的,上面還畫著小熊在雲上玩耍的圖案。肚子里還有一個橙紅色的小抽屜,它是盛鉛筆屑的地方。轉筆刀的搖把是小貓的尾巴。

   削鉛筆時把小貓頭拉出來,捏住小貓的耳朵,把鉛筆插入小貓的嘴裡,鬆開兩隻小耳朵,它的牙齒就緊緊的咬住鉛筆。然後把轉筆刀放在桌子上,左手按住“小貓”身子,右手使勁抓住搖把搖,感到輕鬆時捏住小貓耳朵,拔出鉛筆。鉛筆削的尖尖的了。小抽屜里就剩下了捲髮似的鉛筆屑。

   我很喜歡轉筆刀。


6、鉛筆,橡皮和轉筆刀作文300字


  (本人二年級)

  鉛筆總是瞧不起橡皮和轉筆刀。

  有一天,鉛筆對橡皮和轉筆刀說:“你們這兩種小文具,別在我房子里住。“橡皮馬上說:“不,我們倆同樣也是小主人的文具。“鉛筆說:“去你的,我呀,能幫小主人寫字,你們能不能啊?“橡皮又說:“鉛筆兄弟,上個星期二,小主人在課堂上寫字。一不小心,就把你掉到地上,摔疼了。幸虧轉筆刀為你又戴上了一頂新帽子。而且更加烏黑了。真是煥然一新!你說,我們作用大不大?“轉筆刀大聲地說:“鉛筆兄弟!上次,你胡思亂想都把“重“字寫成“童“字。

  還不是橡皮兄弟為你把那個錯別字擦得一乾二淨,他實在是太盡責了,你應該感謝他才對。“

  鉛筆終於想起了前兩天的事情,羞得滿臉通紅了。他認識到自己的錯誤,於是他向兩位好同伴認了錯。

  經過這件事情后,鉛筆再也沒和橡皮,轉筆刀吵過架,他們都成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


7、可愛的轉筆刀作文300字


可愛的轉筆刀 

  我有一個可愛的轉筆刀,是我上一年級時買的,我非常喜愛它。 

  它是活潑可愛的小貓咪形像,做工精細,惟妙惟肖。頭上尖尖的耳朵彷彿在聆聽着什麼;它的鼻子是一個圓圓的小孔,這是用來放鉛筆的地方,每次我往它那鼻子里放筆時,總是小心翼翼的,生怕弄“疼”它;在“貓咪”的肚子上還畫了幾棵茂盛的椰子樹,樹下趴着一隻可愛的藍色小河馬,大概口渴了,正俯身探到河邊慢慢的喝水呢,畫得真是活靈活現;而“貓咪”的尾巴則驕傲的高高地翹出來,這是用來轉鉛筆時用的手搖柄。 

  面對這樣惹人喜愛的轉筆刀,我還曾經和它對過話呢!我對它說:“你為什麼不能和我玩?”它直直地望着我,好像在說:“因為我不能動呀,但我卻可以為你做貢獻!” 

  啊!我可愛的轉筆刀,它幫我學習,幫我取得好成績。我愛我的轉筆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