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鉛筆、橡皮、轉筆刀500字作文

鉛筆、橡皮、轉筆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鉛筆、橡皮、轉筆刀

 廣東省深圳 蚝業小學五(3)班 陳嘉瑤

  一天深夜,小主人小花睡覺了,鉛筆盒裡響起了吵鬧聲。

  鉛筆說:“今天真把我累壞了。”矮小的橡皮爭辯說:“你累壞了,我才不信,我常常給小花擦去錯別字,我的功勞最大。”轉筆刀搶着說:“我的功勞可最大了,無時無刻地飛速旋轉着,使我的外表都弄髒了,沒有以前那樣漂亮。”橡皮說:“我也是呀!被小主人擦得臟髒的,這裡一塊黑,那裡一塊黑。”鉛筆笑着說:“噢!原來你們倆這麼可憐呀!,而我這瘦小的身體卻安然無事。”橡皮說:“鉛筆,你的身體不是矮了嗎?還說安然無事。”轉筆刀兇惡地說:“鉛筆,我以後要把你刨成越不越短,讓你消失。”鉛筆說:“你真想得美呀,想讓我消失,真難了,你想想怎樣對付橡皮吧。”橡皮說:“鉛筆,如果我不幫你擦去錯別字,你們倆可沒什麼作用了。”它們一直沒睡,它們一直爭吵着……

  有一天,筆盒裡來了一位新朋友——尺子。尺子對它們說:“你們為什麼要吵呢?你們這多年的友誼就這樣毀掉了,這值得嗎?你們還是和睦相處吧,如果大家不相互幫助,是克服不了重重的困難。”大家聽了尺子的勸告,都再次做回了好朋友。

  

  指導教師:曾冬蓮

鉛筆、橡皮、轉筆刀 標籤:轉筆刀作文 鉛筆和橡皮作文 轉筆作文 削筆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