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小刀與轉筆刀500字作文

小刀與轉筆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以前,人們削鉛筆常用小刀。可現在不同了,隨着科技越來越發達,削鉛筆就用起轉筆刀,可轉筆刀越來越驕傲,小刀卻越來越謙虛…… 

  一個風和日麗的早晨,轉筆刀捧腹大笑地對人們說:“你整天躺在柜子里睡大覺,不覺得累嗎?你看,主人天天把我帶在身邊,讓我顯顯威風,為別人服務……”小刀很謙虛,默默無語,不相和轉筆刀爭吵。 

  過了幾天,主人小東要做作業,可是,剛拿出鉛筆,發現鉛筆尖已是沒入包圍圈了。小東就拿來受人歡迎的轉筆刀削起來,“哎!這轉筆刀怎麼動不了呢?”小東無可奈何地說。於是,主人垂頭喪氣地從柜子里拿出蓋了一大層厚厚的灰塵的小女刀。主人用小刀輕輕地削着,削出了一根筆頭特別的鉛筆。小東看到了,剛剛那副愁眉苦臉的樣子終於消失了,立刻開懷大笑。 

  躺在床上動不了的轉筆刀在心裡不服氣地說:“等着瞧吧!小刀,只要我病好了,就是你的末日!”轉筆刀還譏笑了小刀的無知。 

  過了不久,轉筆刀的病好了。小刀的末日自然就到了。小東主人不在屋裡,轉筆刀悄悄打開柜子,憤怒地喊:“小刀,給我滾出來,我要和你決鬥到底。”小刀說:“甭決鬥,我認輸,好嗎?” 轉筆刀只好收兵回營。 

  第二天,小東又拿起轉筆刀削鉛筆。可又不能用,小東又拿出小刀,輕輕地削着。轉筆刀紅着臉低着頭…… 

  最後,他倆成了好朋友…… 

  啊!我知道: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每個人都要取長補短!

小刀與轉筆刀 標籤:轉筆刀作文 小刀作文 轉筆作文 削筆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