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爺爺奶奶作文700字

爺爺奶奶作文7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我的爺爺奶奶作文700字


  放學了。

  爺爺和奶奶在門口出現時,我會屁顛顛的跑過去。這是我周而復始的姿態。

  我左手攥着爺爺的手,右手攥着奶奶的手,夕陽將我們影子拉着長長的。爺爺會問我在學校里乖不乖,奶奶會問此刻肚子餓不餓。

  我們家,爺爺像太陽,奶奶像月亮,而姑姑家,大伯家,我家三家人就像星星,簇擁着太陽和月亮,構成我們這個和睦的大家庭。

  爺爺脾氣耿直,奶奶性格溫柔。爺爺愛我們不動聲色深藏內心,奶奶愛我們柔情似水溢於言表。

  爺爺是聳立的山,奶奶是流動的河,而我們就是河流中跳躍唱歌的浪花。

  爺爺年輕時在縣一家建築單位供職,長年隨工程輾轉於大江南北,風餐露宿。

  奶奶當一輩子孩子王,她的學生散落各地,每遇節日,那雪片般飛至而來的賀片讓奶奶開心無限。

  爺爺老了,不用再漂泊了。奶奶不再伏案批改作業了,退休了。

  退休在家的爺爺和奶奶,每天一起晨練一起去菜場買菜。拎回滿兜勃勃碧綠的蔬菜。在庭院里爺爺喜歡擱兩張小橙,墊上張紙,爺爺擇菜,奶奶一旁戴着花鏡,一絲不苟縫補着舊衣裳。日光從爺爺的臉龐漸漸地移到奶奶的身上,陽光透射着兩位老人花白的髮絲上,映射出璨燦的光芒。

  爺爺擇完菜,掃完地,到櫥房的水池裡清洗,嘩嘩地水聲中,爺爺將洗滌乾淨的菜一隻籃子一隻盤的擺好。這時奶奶起身走進櫥房,開始奏響鍋碗瓢勺交響曲,室裡外瀰漫著炒菜的香味。

  這就是爺爺和奶奶的一個上午生活。

  爺爺奶奶最開心就是院里架子下葡萄果碩累累的時候,我和哥哥姐姐在暑假裡,整天圍着他們轉,在葡萄架下嬉鬧玩耍,催着爺爺奶奶要成熟了葡萄吃。

  幸福的微笑整天掛在爺爺奶奶的臉上。

  那時我會想,奶奶就像葡萄的藤蘿,爺爺是庭院里的葡萄架,我們就像那果實累累的葡萄。生活像葡萄汁一樣的甜。

  我不知道用什麼語言來表達我對他們的愛,我只能在心底悄悄的祝福:希望我天天都可以看到她們的笑臉……


2、給爺爺奶奶的一封信作文700字


親愛的爺爺奶奶您們好: 

  您們的身體還好吧! 

  我和爸爸媽媽有好一段時間沒來看您們,那是因為爸爸媽媽都還很忙,所以請您們原諒。 

  我們這兒離家鄉這麼遠,長年沒回來看望爺爺奶奶,您們一定很牽挂我們吧?爺爺奶奶您們可千萬不要為此傷了身體。 

  爺爺奶奶您們知道嗎?孫子我已考上了國畫六級,但這還不是我的最終目標,我還要向九級發起進攻,您們就等我的好消息吧。現在我的成績還行,身體也比以前棒多了,爸爸媽媽也不為我操太多的心了。 

  對了,我還忘記為您們介紹爸爸媽媽的情況。爸爸媽媽兩人的身體都好,就是工作很忙,但工作還很順利。等他們有了時間,我們就一起回來看望您們。 

  親愛的爺爺奶奶聽說您們的身體不太好,您們要多吃點兒飯,經常出家門轉一轉,奶奶腿腳不好,爺爺您就扶着點,您們把身體弄得健康了,自然就會長命百歲了,到時候我一定會讓爸爸接您們來我們這裡來玩玩,讓您們也享受享受。 

  記得上次爺爺來時,我不太聽話,不過現在我要上中學了已是個聽話的好孩子,決不會再惹您們生氣的。爺爺奶奶,您們還不知道吧,我們這兒天氣很涼爽,您們要是來玩一趟,必定會對這裡依依不捨的,而且就在這幾年,我們崇州的發展可快了,在我們這裡還舉行了F1摩托艇和賽龍舟,兩項令全國矚目而又精彩的比賽。信看到這裡您們一定很想馬上來玩一玩吧,但您們不要着急,爸爸遲早定會把您們接來的。 

  聽爸爸說他在五一勞動節回老家時,家鄉的變化很大,家門口修好了寬敞的公路,就因為這樣爸爸回來時還迷了路,我真想看看家鄉的變化。 

  爺爺奶奶您們也要記得給我回信告訴我哦!   

  在最後我祝爺爺和奶奶健康長壽,請爺爺奶奶替我向其他的親戚問好!

  您們的孫子:吳狄 

  2007年7月6日

3、聽爺爺奶奶講故事作文700字


  聽爺爺奶奶講故事

  隨着國家的改革開放,我們的生活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我常聽爺爺奶奶說,現在的生活條件就是好!衣、食、住、行、用,都很方便。不像我們小時候,生活條件非常艱苦!做衣服要用布票買布,然後拿回家自己做,並且一件衣服要縫縫補補穿好多年。飲食也沒有什麼營養,平時連一頓肉都吃不上,每頓能吃飽就不錯了。只有過年的時候才能吃頓肉和餃子、穿上新衣服。住房條件也很差,過去農村住的都是土房和草房,每家都有七八個人,才住兩間房,有的家裡一家人都擠在一個大通炕上,過着饑寒交迫的日子。爺爺、奶奶上班離家很遠,可他們買不起自行車,只好步行。那時候,誰家要有一輛自行車,在大家眼裡就算富戶了。奶奶告訴我,她家買過一台收音機,當時村裡人還當它是稀世珍寶呢!後來,有一家買了一台12寸的電視機,全村人都擠在他家看電視,熱鬧極了。最不方便的要數交通了,鄉間小路和進城的公路都是土路,每當下雨的時候就特別泥濘,難走極了……比起過去,現在的條件多好啊!

  現在的我生活在一個幸福年代里,衣服款式多,想穿哪件穿哪件。每天不僅吃得飽,還講究營養搭配呢!住房也由土房、磚房換成了樓房。大人們上班有騎自行車的,騎摩托車的,還有開小轎車的。每家的擺設更是應有盡有:電視機、冰箱、洗衣機、電腦……交通更是四通八達,不僅鄉鄉通了公路,還有一條條高速公路從村邊通過,出門方便多了。市區的道路也拓寬了,行人和車輛各行其道。出門呀!想做啥車有啥車,而且公共汽車線路和站點遍布全市,方便極了。

  現在,我們要珍惜這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好好學習,天天向上,不辜負家長和老師對我們的期望。長大了,也要向老前輩一樣,全身投入到建設祖國的事業中去,為祖國的美好未來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衛三小 五(3)班

  秦  怡

  指

  導

  老  師

  王彩雲


4、我和爺爺奶奶過大年作文700字


“爆竹聲中一歲除”,人們辛苦勞動了一年,終於迎來了新年。 

  由於媽媽的突然離世,除夕夜那天,我和爸爸懷着悲痛的心情來到爺爺奶奶家,隨後舅舅、舅媽和哥哥也來到了爺爺奶奶家,簡單的打招呼后,大家便各自分工合作準備午飯。 

  吃午飯時,大家都默默地吃着飯菜,我只聽到咀嚼飯菜的聲音、湯匙碰到碗邊的聲音。往年的歡顏笑語已消失得無影無蹤…… 

  吃晚飯時,大家依然很安靜。這時爺爺站起身來,給我夾了塊紅燒肉,和藹地說道:“孩子,吃吧。”我點了點頭。吃了起來,這時,舅媽也站起身來,夾了一個貢丸給我:“來,多吃點兒。”我默默地點了點頭。也不知怎麼的,心裡感覺暖暖的。 

  團圓飯末時,我和哥哥向爺爺奶奶敬酒,我和哥哥舉起酒杯,站起來,向爺爺奶奶祝賀道:“祝爺爺奶奶在新的一年裡開開心心、福如東海、壽比南山。”爺爺奶奶也舉起酒杯,笑着喝下了杯中的酒。喝完酒,爺爺便發話了:“孩子,媽媽走了不要太傷心,要樂觀一點,你放心,爸爸以後如果上班沒空,爺爺奶奶來照顧你!”奶奶也隨聲附和道。我那時看見爺爺眼裡泛着淚花。 

  舅舅也發話了:“小傑,你以後如果覺得一個人在家無聊,那就打舅舅家裡的電話,如果不願意自己坐車來,那舅舅開車來接你。”哥哥聽到舅舅的話后,對我說道:“弟弟,哥哥差不多天天在家,你放心,只要你想來玩,哥哥一定給你開門,陪你玩!” 

  聽了這些話后的我,鼻子酸極了。多麼偉大的親情啊!沒錯,雖然媽媽走了,但我還有許許多多的親戚,他們也會疼我愛我,把我養育成才。我長大后一定要報答他們!謝謝你們! 

  隨着古鐘被敲響十二次,我和爺爺奶奶過完了這個大年。或許,媽媽的離世並不只是遺憾,至少,還讓我體會到了濃濃的親情……啊!親情!你就如同鵝毛大雪中的一小塊炭火,溫暖了我的心。啊!親情是最偉大的!

5、清明,我給爺爺奶奶掃墓作文700字


  清明將近,小姑來電話問爸爸計劃哪天去給我爺爺奶奶上墳,我說我早就期待着呢!

  上墳那天,我起得特別早。爺爺奶奶的墓地在卧龍崗,離我們家很遠,墓地又在卧龍崗墓地山頂的十六區,說實在的上一次墳還是很辛苦的。我從三歲開始給爺爺奶奶上墳,已經五年了。

  在墳上,我虔誠地給爺爺奶奶燒紙磕頭。爺爺奶奶的墓碑上並沒有我的名字,在我出生的前四年爺爺就去世了,奶奶在我出生三個月後也在病魔纏身多年後去世了,我出生時奶奶已經糊塗了。

  雖然我對爺爺奶奶沒什麼印象,但經常聽到爸爸提起爺爺奶奶,這讓我知道爺爺奶奶都是非常善良可親的老人。爺爺奶奶在世時,帶大了七位我的表哥表姐,現在他們工作忙,有的來了,有的沒來,我還要替那些沒有來的哥哥姐姐獻上一柱香。

  記得我五歲時在去上墳的路上,我還對媽媽說:“如果你不在了,我每個清明都給你上墳。”這讓媽媽感動了好一陣兒,都不知道說什麼好了,只有熱淚盈眶緊緊抱着我親了又親。

  我發現今年的墳地上與往年有些不同,很多墓地上都擺着鮮花,爺爺奶奶的墓地上也有表哥表姐獻上的鮮花,而沒有燒紙,這真是一大進步!大量的紙錢焚燒會造成空氣污染,並且是對紙張的浪費。此外,在林木茂盛的地區燒紙錢還容易引起火災。

  一束鮮花一篇祭文,一樣寄託無盡哀思,應該倡導健康、文明、環保、平安的祭奠形式。

  清明節前,網上出現了不少網民在網上向逝去的親人或是朋友表達哀思,為逝者“獻花”、“敬酒”或是“點燭”。祭祀從簡,不放鞭炮,也不燒紙錢,網上祭奠是一種文明祭奠方式的體現。

  我認為:祭奠的方式不重要,心意最重要!

  甘肅蘭州安寧區西北師範大學附小二年級:韓澤薇


6、爺爺奶奶慶金婚作文700字


爺爺奶奶慶金婚

  鴻雁外語五年級

  陳藝文

  今天,我們家裡張燈結綵的,連住在長春的姑姑也回來了。我很奇怪,就問媽媽什麼節日啊,這麼熱鬧?媽媽則神秘地告訴我,說今天是爺爺奶奶結婚50周年紀念日。咦,那不就是金婚了嗎?

  這時,姑姑把我和妹妹帶到了皇家婚紗影樓,我滿腹狐疑,正要發問,妹妹彷彿看透了我的心思,就悄悄告訴我,原來是要我和妹妹給奶奶做托裙子的小天使。你看,穿上美麗婚紗的奶奶,害羞得不得了,一直說“都一大把年紀了,還穿婚紗,多像老妖怪”之類的話,逗得我們直笑。姑姑說:“你們結婚時,見都沒見過婚紗,更別說穿了,還不趁現在好好秀一秀。”而爺爺已經在一旁穿上了一身筆挺的西裝,像個派頭十足的老紳士,真是帥氣極了!我們都說:“哇,爺爺,你還像大總統。”爺爺開心地笑了,攝像師則手疾眼快地把這一個個瞬間都變成了永恆。

  當來到了飯店之後,大家一起舉杯,祝賀兩位幸福的老人家。爸爸媽媽叔叔嬸嬸祝福爺爺奶奶長命百歲幸福安康,而孫子輩的孩子們祝爺爺奶奶開開心心快快樂樂,還有無數美好的祝福將兩位老人家包圍了,爺爺奶奶臉上樂開了花,一直都和不攏嘴,他們彷彿是在慶新婚而非金婚了。我感覺爺爺奶奶好像回到了50年前,卻比那時更幸福,更開懷!咦,什麼聲音?原來是妹妹一直盯着蛋糕看,又踩着了奶奶的長裙子,一不小心正好摔到了蛋糕上,剛好來了個嘴啃蛋糕,那張臉立刻變成了五彩大花貓,使全家人哭笑不得。還好,蛋糕有兩個,有備無患哪!

  儀式結束后,爺爺奶奶換上便裝,堅持不坐車,要走路回家。哦,他們一路上一定還有好多話要說呢!

  50年,整整半個世紀呀!人的一生能有多少個50年?這50載歲月,他們一定經歷了許多許多……哦,我那相濡以沫的幸福的爺爺奶奶呀!


7、我的爺爺奶奶作文700字


我的爺爺奶奶

  濟南洪樓小學六年級三班 梁瀟

  爺爺今年七十五歲了,身體依然很硬朗。誰見了爺爺那健康的身體,都讚不絕口。

  爺爺愛運動,所以健康。無論是嚴寒還是酷暑,每天清晨天還不亮就起床,去山大校園溜達溜達再回來。晚上吃完飯就出去散步,打太極拳,有時還跑步,怪不得身體那麼好。

爺爺滿頭銀髮,但耳不聾,眼不花,炯炯有神的眼睛總是閃着和善的光,看起來那麼年輕、親切。

  爺爺是個特別勤勞的老人。水龍頭旁邊的盆里一有要洗的衣服,爺爺就挽起袖子洗起來,一會就把一大堆的衣服洗得乾乾淨淨。

  閑不住的爺爺還經常幹些零零碎碎的家務。拖地、擦桌子、澆花、維修……屋子經常被爺爺整理得井井有條,爺爺看着乾淨的家,擦着額頭上的汗水,露出滿意的微笑。

  爺爺生活很儉樸,不捨得吃,不捨得穿,什麼好東西都留給我們。

  我還有一個慈祥的奶奶。

  七十四歲的奶奶鶴髮童顏,臉上鑲嵌着一對深深的酒窩。總是面帶笑容。

  每當放學回家,走到樓道時,就有一股香味撲面而來,這一定是奶奶做的晚飯。奶奶做的飯美味可口,一聞着那味,就知道很好吃。

  當家裡有人生病時,奶奶就忙着到處找葯,照顧得十分細心。遇上了奶奶,就藥到病除了。

  奶奶十分樂觀,無論何時都能見她在笑。

  奶奶很善良,經常做善事。那筋脈突兀的手不停地忙着:做飯、喂鳥、關心這個、照顧那個……真辛苦呀。

  有這樣一位勤勞的爺爺,這樣一位樂觀的奶奶,我真幸福。

  我祝願他們福如東海,壽比南山。


8、給爺爺奶奶的一封信作文700字


敬愛的爺爺奶奶: 

 你們好! 

這次向您們寫信為的是感謝您們,感謝您們給了我無限的愛。爸爸媽媽工作都非常忙,沒有太多的時間照顧我,是您們給了我寬廣無私的愛。 

記得小時候,我還在蹣跚學路的時候,是您們扶着我爬樓梯,學走路,我很快樂,您們卻累得氣喘吁吁。那時,我不知道什麼叫累,也不知道什麼是危險。我一會兒爬到這兒,一會兒爬到那兒,顯得非常得意,卻時刻弄得您們戰戰兢兢,生怕我摔倒。現在我長大了,應是我攙扶爺爺和奶奶的時候了。我多希望無情的歲月能停下你的腳步,讓我的爺爺奶奶能永遠快樂。 

記得有一次,我英語得了一百分,非常高興,一路歡快的跑回家,心裡盤算着怎麼讓爸爸獎勵一下。到家后卻一不小心把爸爸最心愛的花瓶打碎了。頓時,高興的心情也跟着打碎了。我不僅非常着急和害怕,而且心中十分自責。自己為什麼這樣不小心呢?真是樂極生悲。怎麼辦?想着快要得到的獎勵,我決定把花瓶的碎片藏起來,不讓爸爸發覺。細心的爺爺似乎察覺到我在想什麼,於是輕輕走過來拉着我的小手說:“人不能撒謊,如果你習慣成自然了,就會讓同學、親人都不會再相信你說的每一句話了!”我認真的想了想終於明白了這個道理。這時候,爸爸回來了,看見了地上的碎片,問是誰打碎的。我小聲的說:“是我,是我打碎的。”我本以為爸爸會很生氣,沒想到爸爸卻撫摸着我的頭說:“寶貝女兒,只要你誠實,不撒謊,勇於承認錯誤就行了,給你的獎勵還是要兌現的,但你也要改改你毛燥的壞習慣。”通過這件事,我更加愛爺爺了。您不僅在生活上關心我,還從品德上教育我、指正我,讓我永遠從您們的教育中受益。我永遠愛您們!放心吧,我將用優異的學習成績和您們教育的良好的品德來回報您們! 

 敬祝 

身體健康

  你們的孫子:XXX 

  1月XX日

9、爺爺奶奶作文700字


  爺爺、奶奶是最疼愛我的兩個人,他們把所得到的一切好的東西都拿給我來分享。他們老兩口就像給我開通的兩條通向美好世界的路,只要我一有什麼困難,這兩條路我無論走哪一條都會通向那個美好的世界。他們倆又像兩本會說話的大百科全書,幫助我解決生活中不懂的問題。他們老兩口也像兩艘大船,伴着我渡過知識的海洋,在我遇到危險的時候拉我一把。

  爺爺、奶奶對我的疼愛是無私的,無比的,無暇的!爺爺是我學習的推進器,關係著我學習的好壞。奶奶是我的生活的計劃人,關係著我的衣、食、住、行。他們倆每天比我起得早,比我睡得晚,都是為我而忙碌,為我而操勞。每天晚上我都會看到爺爺在潔白的燈光下給我批改作業,我從他的表情能看出他多麼的認真,寫的好的地方他會笑一笑,不好的地方他會搖搖頭,這多麼像我們的老師啊!比起我這個“總理”一樣的奶奶,爺爺算不了什麼。奶奶每天早上五點半就要起來給我準備早飯,六點半叫我們起床,上午還要去菜場買菜,準備中午飯,吃好飯以後她還要給我們倆洗衣服,真可以說是馬不停蹄了!但爺爺、奶奶整天這麼忙碌是為了什麼呢?是為了我的學習,是為了我早一天考上大學,早一天為祖國效力啊!

  每當我看到爺爺、奶奶忙碌的身影時,我便會被他們那疼愛兒孫的精神所感動。爺爺、奶奶和我的感情是特殊的,是他們養育了我,他們把一切奉獻給了我。奶奶身體胖胖的,但胖的可愛,胖的幽默,爺爺的體形非常瘦,可身子骨非常硬朗,有幾分志氣。就是這兩個特殊的人,在我的印象中比誰都清晰。正是這兩個特殊的人物,在我心中有着特殊的地位。爺爺、奶奶太可愛了,是我們的開心果。

  爺爺、奶奶是我的左膀右臂,和我一起分享快樂,和我一起分擔痛苦,是我學習的支柱我以有這樣的爺爺、奶奶而驕傲,而為我自己自豪!


10、我的爺爺奶奶作文700字


  今天我來介紹一下我的爺爺奶奶,你們可能會問,爺爺奶奶有什麼介紹的?每個人家裡的爺爺奶奶不都是一個樣子嘛?不不不,你想錯了,只有我的爺爺奶奶除外。好了,話不多說,下面由我來介紹吧!

  我的爺爺,是一個工作狂,也許只有年輕人才會是個工作狂,但我的爺爺也可以算得上是一個“年輕人”。先介紹工作狂把!他呢,每天早出晚歸,真的挺令人擔心的。有一次,我跟爺爺去他工作的廠里體驗了一回,不出所料,苦啊!早上去就有許多的賬本,堆積如山,爺爺要用他那“老花眼”一個一個的仔細看,批,下午還要在炎熱的天氣里驗米。晚上如果住在宿舍里的話,還要加班,每天不到凌晨3點鐘,就要起床幹活,我才去了一天,就長出了熊貓眼,腰酸背痛;年輕人又是怎麼回事呢?爺爺雖然工作苦,但是他每一天都堅持鍛煉,他每天都會做一些踢腿運動,在幾百米之內來回跑,我們有時組織運動會,他也會參加,而且還取得了優異的成績!

  我的奶奶嘛!可以說她羅嗦,也可以說她不羅嗦,為什麼呢?啰嗦就是有時一點點雞毛蒜皮的小事,她能在同一個人身上說若干遍,跟她不怎麼接觸的還好,像我們這些人,耳朵都起了老繭了;不羅嗦,她有時看你衣服穿得少,就讓你多加點衣服,直到說到你加衣服為止,有時她讓我學習,我耳朵不聽話,總是不聽她的話,在院子里跑來跑去,累的她氣喘吁吁,我看到之後,也就心服口服了,趕忙去學習。

  不管他們怎麼樣,總之他們有一個同樣的特點:他們都很關心我,在我跟爺爺去體驗他工作的時候,下午他總是把太陽帽讓給我戴,夜裡,因為那個被子很小,他全讓給了我,所以他感冒了;奶奶在冬天總是提醒我:“要多穿衣服,不能着涼,你從小體質就不好,萬一在來個發燒,這可怎麼得了啊……”

  “世上只有媽媽好……”這句台詞已經流傳至今,可你們有沒有想過,爺爺奶奶難道不值得誇嗎?他們不好嗎?如果你忽略了他們,那麼從現在開始,去關心他們吧!去給他們一點我們該盡的孝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