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和爺爺奶奶過大年700字作文

我和爺爺奶奶過大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爆竹聲中一歲除”,人們辛苦勞動了一年,終於迎來了新年。 

  由於媽媽的突然離世,除夕夜那天,我和爸爸懷着悲痛的心情來到爺爺奶奶家,隨後舅舅、舅媽和哥哥也來到了爺爺奶奶家,簡單的打招呼后,大家便各自分工合作準備午飯。 

  吃午飯時,大家都默默地吃着飯菜,我只聽到咀嚼飯菜的聲音、湯匙碰到碗邊的聲音。往年的歡顏笑語已消失得無影無蹤…… 

  吃晚飯時,大家依然很安靜。這時爺爺站起身來,給我夾了塊紅燒肉,和藹地說道:“孩子,吃吧。”我點了點頭。吃了起來,這時,舅媽也站起身來,夾了一個貢丸給我:“來,多吃點兒。”我默默地點了點頭。也不知怎麼的,心裡感覺暖暖的。 

  團圓飯末時,我和哥哥向爺爺奶奶敬酒,我和哥哥舉起酒杯,站起來,向爺爺奶奶祝賀道:“祝爺爺奶奶在新的一年裡開開心心、福如東海、壽比南山。”爺爺奶奶也舉起酒杯,笑着喝下了杯中的酒。喝完酒,爺爺便發話了:“孩子,媽媽走了不要太傷心,要樂觀一點,你放心,爸爸以後如果上班沒空,爺爺奶奶來照顧你!”奶奶也隨聲附和道。我那時看見爺爺眼裡泛着淚花。 

  舅舅也發話了:“小傑,你以後如果覺得一個人在家無聊,那就打舅舅家裡的電話,如果不願意自己坐車來,那舅舅開車來接你。”哥哥聽到舅舅的話后,對我說道:“弟弟,哥哥差不多天天在家,你放心,只要你想來玩,哥哥一定給你開門,陪你玩!” 

  聽了這些話后的我,鼻子酸極了。多麼偉大的親情啊!沒錯,雖然媽媽走了,但我還有許許多多的親戚,他們也會疼我愛我,把我養育成才。我長大后一定要報答他們!謝謝你們! 

  隨着古鐘被敲響十二次,我和爺爺奶奶過完了這個大年。或許,媽媽的離世並不只是遺憾,至少,還讓我體會到了濃濃的親情……啊!親情!你就如同鵝毛大雪中的一小塊炭火,溫暖了我的心。啊!親情是最偉大的!

我和爺爺奶奶過大年 標籤:我和爺爺奶奶作文 爺爺奶奶作文 我和爺爺作文 奶奶過生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