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讀懂母親的心800字作文

讀懂母親的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讀懂母親的心 

  愛有多種多樣:有和善可親的師愛,有偉岸寬宏的父愛,有純潔真摯的友愛,有超越世俗的關愛……然而媽媽對我的愛卻是不一樣的。  

  一次,我和姐姐寫作業,卻想要出去玩,不料卻被媽媽發現,她說:“爾等作業都做完了?”“完了。”“拿來讓我看看。”我心想:“這下完了,姐姐的作業完成了,而我……但我也做好了隨時犧牲的準備,我就等着吃一頓‘竹筍炒肉’吧。”結果可想而知,的確證實了我的神機妙算。晚上我摸着紅腫的屁股,陷入了沉思:媽媽,這就是您偉大的母愛嗎? 

  臨近期中考試,我正緊張地複習功課,媽媽興沖沖地跑過來告訴我:“看你表現得好,媽媽獎賞你上一個月的補習班。”唉,這算什麼獎賞呢? 

  吃罷晚飯,我正全面抗戰,迎接明天的期中考試,可媽媽也不說關心一下,還讓我自己複習。我真搞不懂:別人的媽媽都那麼順着自己的兒子,可我的媽媽呢?唉,天註定呀!命該如此。 

  考試完后,回到家。只見餐桌上,擺滿了我最愛吃的菜,而且還有一杯牛奶,兩個雞蛋。爸爸回到家,看到這麼豐盛的菜肴,口水忽流三千尺,正準備投入戰鬥,老媽急忙攔住:“不許動,這是給我兒子做的,你想吃,沒門!”老爸風趣地說:“太陽打西邊出來了,今兒怎麼對兒子這麼好。”“那當然了,兒子考試很累,要補一補嘛。”老媽快人快語。“哦,是這樣,恍然大迷瞪。”爸爸說。 

  此時此刻,我雖無語,卻淚流滿面。謎底終於揭開了,原來媽媽在考試前給我報補習班,是為了讓我在班裡不落後。(我生病請了一個月假)再考試前一天晚上讓我自己複習,是為了讓我學會自己約束自己。考試后,給我做佳肴,是為了讓我明白:只有成功了,才可以得到獎勵。 

  這種愛,是非凡的愛。似雨露,沐我成長;似燈塔,引我前進;更似警鐘,催我自醒。 

  文章出自:中國白雲飄飄網 http://www.zuowenwang.net 原文鏈接:http://www.zuowenwang.net/xiaoxue/ShowArticle.asp?ArticleID=21611

讀懂母親的心 標籤:讀懂母親作文 讀懂母愛作文 我讀懂了父親的心作文 母親的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