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母親的心800字作文

母親的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不知是什麼時候,我們家的隔壁搬來了一戶人家,無論是早上上學還是晚上放學,都看不到他們的進進出出,一年多了,我一直不知道那家人家是幹什麼的,甚至連裡面住的是男的還是女的都不清楚。

  忽然有一天,晚上看電視的時候,母親對我說:“你暑假呆在這裡的話千萬別惹隔壁那家人啊!知道嗎?”“為什麼?”“那家人啊,好像不是干正當職業的,你如果惹到他們了,他們會找人來抱負的!你知道嗎,聽抄水表的說啊,他們已經一年多沒抄到他們家的表啦,還有啊,他們每天晚上都很晚回來的,晚上又是唱歌,又是放音響,沒吵到你睡覺吧?”母親輕輕地對我說,說得還挺嚇人的呢,看來不像是騙我的。於是從此,我便不再對那間小房裡住着什麼樣的人感興趣了。

  臨近期末考試的那一晚,我不知怎麼的老睡不着,恰巧他們那時正好在放音響,而且開得特別響亮,母親便以為是他們的音樂影響了我睡覺,於是便在房間里抱怨起來:“每天都這樣,還讓不讓人睡覺了!你們做那種下三爛的事情我們管不着,可是人家孩子明天還要讀書的啊,經得起你們這樣鬧啊!”反正睡不着,不如把責任都推到他們身上去,於是我一邊安慰着母親一邊破口罵道:“媽,你別理他們,他們人賤,沒辦法。他們哪裡知道什麼讀書啊,他們能認得錢已經很不錯了。他們如果不鬧了,那可是本世紀一大貢獻啊!”“不行,你睡着啊,今天我非要讓他們把音響關掉不可!”說完,母親便披起一件衣服就往外走。我仍然躺在床上,聽着外面母親氣憤的敲門聲,聽着母親罵道:“你們是幹什麼活的啊?每天晚上這樣人家不要睡覺啦!你們自己干那種見不得人的事情不要影響到別人,人家明天還要上班,小孩子是要讀書的!”母親使勁地敲着門,叫着喊着讓他們出來說清楚,可是雖然音響聲漸漸地小了,他們還是不肯出來。母親見狀,也就不再叫下去了。我心裡突然有一種從未有過的快感,一種從未有過的舒服,但是過後,我心裡又出現了一種從未有過的擔心:他們會不會暗中報復母親呢?萬一……我沒敢再想下去了。



母親的心 標籤:母親的心作文 母親的愛作文 給母親的一封信作文 母親的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