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

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


  讀《綠山牆的安妮》有感800字

  吳航

  如果你是一個孤兒院里的小女孩,如果別人因為你不是男孩而不要你,如果你生活的地方十分骯髒,吃的是粗糧,睡的是板床,那麼,你會怎麼樣?

  或許,你會自暴自棄,在孤兒院中無所事事,整天沒精打采;或許,你會認為生活沒有色彩,每天過着同樣無聊的生活。可是安妮並沒有這樣,她擁有着豐富的想象力:在花叢中,看見五彩繽紛的花,她會覺得自己置身於天堂,看見了花仙子;她給每條小路都取了一個夢幻的名字:“情人小徑”“白樺林”……她還把自己想象成囚禁在高塔中的迷人公主,等待英俊王子把她救出……如此富有想象力的安妮,在孤兒院里也使自己過得十分愉快。

  上帝不會總是不關心某一個人的,小安妮在孤兒院里過了幾年,綠山牆的主人就陰差陽錯地把她接回了家。剛開始,他們並不太喜歡安妮,覺得她不如男孩子那樣能幹。可是漸漸地,他們發現了安妮的與眾不同,安妮活潑可愛,也能把他們做點事,他們就愛上了這個女孩。

  剛開始,安妮在學校里也不太受歡迎,甚至還有人恥笑她的外貌:“一頭胡蘿蔔似的頭髮”。安妮先是很憤怒,後來,她把這憤怒化成了學習的動力,成了班上數一數二的優等生。慢慢地,大家也發現了她的長處,和她成為了好朋友。

  我喜歡安妮,是因為我喜歡她那旺盛的生命力。她的生命像是一條小溪,勇往直前,雖說其中有幾塊巨大的攔路石,可是那清澈純潔的小溪,憑着自己的毅力和自信,勇敢地跨了過去。對她來說,每一天都是一個新的開始,都有新的希望,她從不怕希望落空,因為就像她所說的:“夢想不一定會實現,可是最快樂的過程都在這等待夢想的美好時間裡了。

  我不但喜歡安妮,還被她深深感動,她的生命是凄慘的,可她卻十分樂觀。她把所有不好的事情都遺忘,心中充滿了美好的幻想。可是我呢,平時生活可比安妮好多了!但我卻一點也不懂得滿足,在家中,我算是一個小公主,任何一個事情不順心,我就會大吵大鬧,不達目的不罷休。安妮呢,從不抱怨生活,用她的話來說,就是:“我把抱怨的時間都用來想象了”。看她多會享受生活啊!哎,寫都這裡,我自己都害羞了,我真該像她學習。

  世界上有許多許多的美好,也有許多許多的不順心,那麼我們為什麼不多去看看美好的地方,少看看不順心的地方呢?俗話說:笑一笑,十年少。如果我們多去想想美好的東西,那麼我們不就會年輕了許多嗎?

  我希望每個人都要向安妮學習,讓我們的社會更加美好,更加和諧。


2、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


  《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500字

  我讀過這樣一本書,名叫《綠山牆的安妮》。這是一本引人入勝的書,因此它讓我手不釋卷。

  故事講了一個陽光的女孩,他是一個孤兒。在陰差陽錯下,被馬修和馬瑞拉領養。他嚮往美好與浪漫,可是也因為愛說話愛幻想惹出了不少事。剛到綠山牆農舍時,他還是一個無知的小女孩,但她的勤勞換取了鄰居的認可,也成功考上了奎因學院!可是有一天馬修突然死亡,安妮不願留下馬瑞拉一人,所以改變了理想:去當鄉村教師。

  這本書令人感動,是啊,時間過得真快呀!讀完這本書我似乎像做完一次美麗的旅行。在這次旅行中,有困難、有坎坷,也有收穫。轉眼間安妮從一個紅髮女孩成長為一位漂亮的少女!成長是多麼的美妙,可是時間想抓也抓不住。我真想重新做一次旅行,重新體會童年的樂趣。

  安妮是一個孤兒,可她不被這不幸和困難打倒,反而越來有信心,還以自己的努力贏得獎學金。在學校里力爭第一,總有一種使不完的勁。可是看看我,有時我都因為偷懶而錯失良機。遇到困難就堅持不下去,總有始無終。安妮是我的榜樣,我會做一件事只要又開始就要有結束,不能半途而廢。

  安妮還有一點使我敬佩!那就是她朋友之間的友誼。朋友之間不管相隔多麼遙遠,友誼總是比山還高比海還深!朋友,就像酒與杯的親密;朋友,就像沙與浪的情誼;朋友,就像葉與花的感情。好哥們兒,一生無悔!

  在生活中,我們要向安妮那樣樂觀的對待每一天。對事積極向上,只要有付出,就一定有回報,哪怕一點點。


3、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


  綠山牆的安妮讀書筆記

  這個寒假,我讀了一本書,故事情節有趣、生動、感人,它是一本經典的着作,是一部最甜蜜的描寫兒童生活的小說,也是一本可以讓家長、老師和孩子都能從中獲得感悟的心靈讀物,它的就名字叫做——《綠山牆的安妮》。

  故事是由一個看起來很糟糕的事情引起的:綠山牆農舍的卡思伯特兄妹決定領養一個男孩,幫着做田裡的農活。令人大吃一驚的是,孤兒院送來了一個愛幻想、喋喋不休的紅髮孩,一個小精靈。這個小精靈像一股清新的風吹進了閉塞的農舍鄉村。這個紅髮小精靈般的女孩叫安妮,天性活潑樂觀,想像力極為豐富。她的天真和幻想使她鬧了不少笑話,但她的善良和直率也使她贏得了友誼和真摯的愛。她愛生活、愛自然、愛周圍的每一個人。這種愛使她隨時得到回報,因而生活得快樂充實、生氣蓬勃。人生世間,最讓人感動的莫過於這少女純真的愛。她聰明而勤奮,憑着自己的努力考上了大學,但為了照顧雙眼近乎失明的瑪麗拉,她又放棄了學業。

  書中安妮惹出了許多麻煩,烤塗抹劑蛋糕、讓黛安娜喝醉、對林德太太大發脾氣……這些都還不算什麼,至少最後都圓滿的解決了。但最讓我驚訝的是,有一次,她居然把頭髮染成了綠色!儘管她不是故意的,但這還是讓我感到很吃驚,瑪麗拉更是狠狠地責罵了她,還將她的頭髮剪成了短髮,雖然這是最好的解決辦法,但未免還是太殘忍了些。可是,安妮有一點卻讓我非常敬佩:她敢於面對自己的過失。本來長長、卷卷的紅色頭髮突然變成了綠色短髮,這讓安妮很傷心,於是她決定在頭髮重新長出來之前不再照鏡子,她把鏡子翻了過去,讓鏡子面朝著牆。可不一會,她就後悔了,她把面朝牆壁的鏡子重新轉過來,讓自己看看現在的樣子,以懲罰自己的過錯。這一點,我想現在我們很多人都做不到吧。

  安妮是一個既活潑,有聰明的小女孩,雖然她經常惹出各種一發不可收拾的麻煩,並且還會產生一系列的“連鎖反應”,但她總是能夠很巧妙的化解。有一次,在毫不知情的情況下,她和黛安娜不小心壓到了約瑟芬老姑奶奶的身上,約瑟芬老姑奶奶對此大吃一驚,同時也非常生氣,她決定不再按照計劃在這裡住很長時間了,而是立刻離開這裡,並且,她也不再願意支付黛安娜上音樂課的費用了。這讓安妮非常後悔,她不該出那個餿主意的,如果不是因為她,黛安娜也許能夠繼續上音樂課的。為了好朋友,安妮不顧黛安娜的勸阻,執意要去和約瑟芬老姑奶奶道歉,結果安妮不但讓約瑟芬老姑奶奶願意留下來並繼續支付黛安娜上音樂課的費用,還和她變成了靈魂的知音、要好的朋友。安妮還曾經以同樣的方法使林德太太從憤怒中平靜了下來,不得不說,安妮的優點也是不少的呢。

  《綠山牆的安妮》真的是一本值得去看的書,當你讀完這本書時,也許你會發現很多事情呢。


4、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


  《綠山牆的安妮》讀書筆記

  在這一星期里,讀書也成為了我閑暇時消遣的家常便飯。同學推薦給了我一本書,就是它使我受益匪淺。這本書叫——《綠山牆的安妮》。

  這本書主要講了一位長着滿頭特別的紅頭髮,一雙大大的眼睛,小臉蛋上長滿了雀斑,身體瘦小的小姑娘——安妮·雪梨,來到了綠山牆之家。她以她的善良,純真,喋喋不休的語言打動了瑪麗娜,讓她留了下來。而且正是這一次,紅髮女孩開始了自己的成長經歷和生活的磨練。最終安妮考上了一所有名的大學,但是為了瑪麗娜而留了下來。

  讀了這本書,我為安妮而慶幸,雖然她從小沒有父母、親戚的關愛,靠別人收留了她而生活,但是她的生活里卻遇到了一對善良、樸實的兄妹做了她的家人,和藹可親的鄰居老師,相互知心的朋友,讓她本來悲慘的生活變得了溫暖了一些。我們都生活在充滿溫暖,充滿愛的家庭里。雖然她沒有父母、親戚的關愛,但是她卻並不自卑,也不自暴自棄,我認為是十分值得可貴的!

  讀了這本書,我深深喜歡上了這個愛幻想的有個性的小女孩安妮·雪梨。她整天沉浸在自己美麗的幻想中。在她的想象中,櫻花是她的白雪皇后,蘋果是她的紅衣姑娘;頑皮的小溪在冰雪覆蓋下歡笑;她還把自己的影子和回聲想象成兩個知心朋友,向她們訴說心事……

  重要的是我明白了:做一個好人,常常幫助別人可以一生平安。


5、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


  《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

  你想變成一個勤勞的人嗎?你想變得快樂嗎?你想更加善良嗎?那就快來和綠山牆的安妮交個朋友吧!

  《綠山牆的安妮》講述了安妮從小父母雙亡,被不同人家收養過,最後被馬修兄妹收養。安妮熱愛自然,喜歡幻想,性格直爽,樂觀、好強、熱情……但有些粗心大意,為此,惹出不少笑話,但最終她埏一了女王大學,成為了一名教師,有了一個快樂的結局中。

  安妮有個性,十分善良。她看到瑪瑞拉頭疼時,馬上上前關切地問候;雖然同學喬治對任何人都懷有敵意,但安妮一直沒有放棄,試圖和她成為朋友;在和戴安娜一起闖禍后,挺身而出,主動承擔責任……尤其是她救明尼.梅的故事使我印象深刻:一天晚上,瑪瑞拉不在家,而三歲的明尼.梅又患了急病,大夫也外出了,但安妮依然很鎮定,又燒水,又一遍遍勸明尼.吃藥,一刻也不停,一夜沒睡。終於,在安妮的精心照顧下,明尼.梅的病情有怕好轉,慢慢恢復了健康。

  其實,在我身邊也有“綠山牆的安妮”――她就是我的一個幼兒園朋友。她性格直爽,敢說敢做,對別人熱情無比,十分勤勞……簡直就是安妮的影子!她十分天真,懷着一顆童心,想象力十分豐富,有許多好朋友。有一天晚上,我邀請她到我家過夜。覺時,她突然大喊:“鬼呀”我馬上醒了,打開燈一看,什麼也沒有。我連忙問她什麼事?她卻長長地舒了一口氣,笑着說:“我把椅子看成鬼了!”唉,都是想象力惹的禍。

  《綠山牆的安妮》是一部兒童成長小說,它讓我們感覺到孩童是天真的,充分了稚氣,還有誰也擋不住的玩皮。這本書給人快樂,使人快活;有着純真的詩意,還有孩童的風趣。它如一條清澈的小溪,洗凈我們的心靈;如一面明亮的鏡子,照出我們的內心;如一把無形的寶劍使我們充滿活力……


6、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


  《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

  假如生活欺騙了你,不要憂傷,不要心急!憂鬱的日子裡需要鎮靜,相信吧,快樂的日子將會來臨!

  ——普希金

  現實的生活並不是萬花筒,所以當我們生活黯然失色的時候,我們應該幻想着七彩的彩虹;當我們彷徨失去目標時候,我們應該幻想着頭頂的陽光;當我們失意憂傷的時候,我們應該幻想着微笑;用樂觀去面對世界,生活總有一天會充滿了陽光和快樂!

  書中的安妮就是這樣一個愛幻想的女孩,經常在做馬瑞拉給她的工作時,常常沉浸在自己的幻想中,而忘記了自己該做什麼。她總是幻想着未來,幻想美好的生活。安妮這種樂觀向上、追求幸福、渴望美好的性格,造就了她以後人生的快樂。

  生活中你只要有樂觀的精神,有努力拚搏的幹勁,總有一天你會發現美好的生活會將你帶出困境。這讓我想起了一個故事。有兩個人去醫院看病,其中一個人身患絕症,另一個人什麼毛病都沒有。然而,醫生不小心把他們兩個的診斷書弄混了,身患絕症的人拿到的診斷書是自己什麼毛病都沒有,於是整個人都快樂起來,歡天喜地的回家了。那個本身什麼毛病都沒有的人,拿到的診斷書是自己患了絕症,從此整個人都變得憂鬱,對生活也不抱有什麼希望了。一年後,那個本來身患絕症的病人,因為自己對生活充滿了希望,總是樂觀的面對世界,於是絕症痊癒了。而那個本來沒有毛病的人,因為自己不再抱有任何希望了,總是很悲觀的去想事情,最後在憂鬱中死去了。從這個故事我們就可以得出,生活中不應該又過多的失望和悲觀,應該像安妮那樣用心體會這美麗的世界。

  只要你時刻用一顆樂觀的心去看待世界,去面對世界,你就會發現,原來天空中那些陽光是多麼的燦爛耀眼!要相信,生活中的陽光與微笑無處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