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讀後感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讀後感

  女兒送我一本藏族活佛寫的書,《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作者是加措,扎嘎寺的活佛。北京大學哲學系本科畢業生,一位80后的藏族青年。

  我從翻開這本厚厚的書的扉頁就被它的內容所吸引,大約花一周時間拜讀完此書。合上書本感慨頗多,中國有句老話:人生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知天命,六十耳順。對人生的理解可謂是個嚴肅的話題,仁者見仁智者見智。一個人對人生的理解需要前提,那就是要經過對人生的歷練和品味。需要經過時間和空間的考驗,需要磨難和挫折的考量,需要不斷地用心去反思和斟酌。沒有經歷過黑暗就不懂得光明;沒經過風雨就見不到彩虹;沒摔過跟頭就不懂道路的崎嶇;沒嘗過梨子就不知道梨子的滋味。

  加措活佛是一位用心智去解讀人生的意義,他用智慧的心詮釋人生的真諦。看來對人生的理解不僅僅是需要對生活的全部囊括,也絕非只有老者才有資格評說。凈空法師講過:一經通,一切經通。加措活佛用智慧的心去思考剖析人生,他把對生活的理解,對世間紛繁複雜的表象,用犀利的波若智慧洞穿其披在身上的外衣,看到內在的本質。用大眾身邊生活的實例解讀是與非,用辯證的哲學道理告訴人們如何辨別事物的原本,認識了原本就是看破,知道了事物的本相,啊!原來如此,也就容易放下了。有許多事放不下,背着沉重的包袱,有的人背一輩子,一生都沒有活明白,真是愚痴到了極處。

  近十幾年見到了各式各樣的勵志着作,外國的、中國的;營銷的、賺錢的書鋪天蓋地,講如何營銷,如何推銷自己。從羊皮卷到紅頂商人,無不是講盲從和賺錢。

  而加措活佛從對生活的感悟中以小見大,用簡短的文字,賦有哲人的圓滿智慧,講述當今人們生活本相,教我們如何做人,教我們如何面對磨難和困苦,此書是地地道道的勵志卷,教我們如何克服心智的障礙,教我們如何破迷開悟,明心見性。

  加措活佛的着作筆觸簡潔,而不乏擲地有聲!內容不脫凡俗,讀來親切有加。沒有教化世人的祖師爺味道,只有細細品味才能咂摸出個中無窮的回味。是耶,非耶?明明白白,清清楚楚!難得的哲學學子,難得的佛學人才。我為有這樣的青年學子而高興,青年人,中國的希望寄托在你們身上!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讀後感 標籤:做最好的家長 做最好的自己 春晚觀后感 綠山牆的安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