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奧運伴我成長1000字作文

奧運伴我成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2008年8月4日,在鳥巢上空整整燃燒了17天的聖火伴隨着人們的陣陣歡呼漸漸熄滅,正式宣告了北京舉辦的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勝利閉幕。人們歡欣鼓舞,臉上洋溢着笑容,舉手投足之間掩飾不住作為一個中國人的驕傲。是啊,中華兒女終於圓了自己的百年奧運夢想,用完美的表現向世界展示了一個文明古國的風采,在奧運發展史上塗抹出了最艷麗的色彩,奏出了最華美的樂章。

  聖火雖已熄滅,奧運卻沒有停下它的腳步。你看!奧運的激情在操場上繼續蔓延。乒乓球台前,兩個乒乓健兒正在上演精彩對決:你一拉,他一抽;你一推,他一擋;你一削,他一搓……動作好瀟洒!好漂亮!那飛舞的乒乓球就像一個黃色的精靈在球台上翻飛跳躍,看得圍觀的同學眼花繚亂、如痴如醉,喝彩聲、歡呼聲響徹了整個校園。球場上,籃球不斷地在球員的指間迂迴漫遊,豆大的汗珠不斷從額上滑落,紅彤彤的臉上蕩漾着拼搏的喜悅。跑道間,飛馳的人影一掠而過,那不是一群橫空出世的新“飛人”嗎?

  奧運的風吹進了教室。同學在學習的奧運賽場上你追我趕,生怕落後。那凝神聽講的是劉敏嗎?對,是劉敏!雖然因為患病輸液,清秀的面龐變得臃腫,靈巧的雙手變得笨拙,面對病魔她沒有絲毫退縮,反而更加堅強。這不,在不久前的一次測驗中,她還考出了全班第一的好成績呢!她用她的努力踐行着“更高、更強、更快”的奧運精神。因為有了她,我們才有了前進的榜樣;因為有了榜樣,我們都暗自努力;因為有了努力,學習第一名的寶座從此不再屬於某一個人。學習比賽的大幕早已拉開,我們飛奔在知識的跑道上,永遠不會停下。

  瞧!“文明奧運,和諧奧運”的火炬正在我們校園悄悄傳遞。教室里彎腰撿起同學掉落的一塊橡皮;走廊上俯身拾起飄落的一片紙屑;操場上伸手扶起跌倒的同學;下雨時撐開手中的雨傘與他人共享;打飯時自覺排好整齊的隊伍……文明像一種力量,經過我們的不懈地傳遞,將會匯聚更多的熱情,讓我們共同擁有團結、和平和友誼。

  我是一名普通的小學生,沒有機會直接走上奧運賽場努力拚搏為國爭光,但奧運的激情依舊在我心中蕩漾。我是小草,要讓沙漠、戈壁披上綠妝;我是陽光,要在蔚藍的天空下閃耀;我是夢想,要乘着“神舟”飛船在宇宙間翱翔……

  精彩的賽事雖已離我們遠去,但奧運精神將會永遠伴我們成長。我們會以好學、上進、文明、健康的形象,驕傲地向世界宣布:我們是中華民族新一代的建設者!

  重慶市江津區石壩街小學五年級:張詩雨



奧運伴我成長 標籤:奧運伴我行作文 文明奧運伴我行作文 奧運精神伴我成長作文 伴我成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