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奧運伴我成長1400字作文

奧運伴我成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我是從1988年韓國漢城奧運會開始喜歡上體育的,在那個時候我上初一,對體育的項目和法規了解甚少,足球就知道瞎踢,球咕嚕到哪兒,我們就追到哪兒,一窩蜂地亂搶根本就不分前後場,更不知道有越位,其他項目就更慘了,籃球不知道走步,排球不知道有網,羽毛球不知道有界,隨心所欲地馳騁在蒼茫大地之間,無牽無絆,那時我精力很充沛,活力四射,每天早晨興沖沖地背着書包,聽着早間的奧運廣播中國又得了多少多少枚金牌,晚間打開電視看奧運轉播,一曲《手拉手》讓我感覺到奧運會不僅僅是宏揚體育精神,而更多的是向全人類傳遞和平友愛的訊息。 

  1992年西班牙巴塞羅那奧運會,那時我已經是高中了,學習壓力陡增,一天上十節課,成天做不完的卷子,寫不完的作文,晚上就盼着停電,這樣可以早放學,中午閑暇之餘主要從事的體育項目就是打排球,同學們圍成一個圈,傳來掂去,而我卻只喜歡扣球,可能是小時候玩撇石子兒遊戲玩多了,臂力過人,反應迅捷,這讓站在我對面的同學,總是感到如履薄冰,不知何時我的達摩克里斯神劍般的重扣就會落下,而晚上看奧運時,給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那一箭點燃聖火,人類太賦有想象力了,黑夜當中殘疾人運動員里貝羅一箭劃破星空,隨後21米高的火炬壇便熊熊燃起聖火。箭本來是武器的一種,原本用於戰爭,現用他點燃奧林匹克和平之火,有一種罷兵休戰,止息兵戈的深層含意。 

  1996年美國亞特蘭大奧運會,那時候天總是很藍,日子總過得太慢,你刻在牆上的字依然清晰,從那時候起就沒有人能擦去,伴隨着《同桌的你》和《睡在我上鋪的兄弟》這兩首熟悉的校園民謠,我的大學生活開始了,日子過得單調乏味,缺少激情,成天就在寢室、食堂、教室這三點轉悠,而讓我唯一感到有些新意的就是去乒乓球室打球,我除了比較善長羽毛球以外,其實我的乒乓球打的也算可以,右手橫握球拍,善打削球,外加反手弧旋,憑着這成咬金三板斧,在我們班小有名氣。央視轉播奧運會正趕上我放假在家,當時記得最清楚的就是,前世界著名黑人拳王穆罕默德·阿里,昔日的反種族歧視、反戰鬥士,如今已身患帕金森綜合症,點火時全身顫抖不止,伴隨着一道火線,主火炬被點燃。8月2號,奧運會男子籃球決賽中場休息,當時的國際奧委會主席薩馬蘭奇先生將一枚特製的羅馬奧運會金牌掛在了阿里的胸前,儘管當時的賽場內,雲集了眾多夢三隊的籃球明星,但人們依然把最為熱烈的掌聲,獻給了他們心中的英雄——穆罕默德·阿里。 

  2000年澳大利亞悉尼奧運會,這時我已經大學畢業了,在社會上正找尋適合自己的工作,開始滿懷激情,一心想把自己在學校學的那點東西,學以至用,但後來才發現,很多單位都不喜歡大學生,他們覺得大學生,剛畢業沒有工作經驗,做起事來眼高手低好高騖遠,不能迅速給他們創造效益,功利社會下的人,都視錢如命,每個人身上都沾滿了銅臭,而且以臭味最重、最大者作為衡量成功人士的標準,我一剛畢業的學生,涉世不久,再加上我獨特的個性,真有點才自清明志自高,生於末世運偏消之感,唯一讓我欣慰的就是還有奧運會可看,那一屆開幕式的“水中點火”很新穎,由澳大利亞土著運動員弗里曼,身穿銀色連體防水服,在四周瀑布飛瀉的背景下點燃了潛伏在水底的主火炬台。水與火本不相容的兩種物質就這樣被浪漫的澳大利亞人結合在一起,這也預示着只有心中有愛,凡事都可以化解,甚至是事物的對立面都可以互相包容。 

  2004年希臘雅典奧運會,那段時間我正在中醫學院上班,從事二氧化碳超臨界萃取工作,由於我們工作的性質比較特殊,可以隨意出入中醫學院的藥用植物園,每到夏天園子里便鳥語花香,狼毒、決明子、天麻,各種

奧運伴我成長 標籤:奧運伴我行作文 文明奧運伴我行作文 奧運精神伴我成長作文 伴我成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