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奧運伴我健康成長800字作文

奧運伴我健康成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奧運伴我健康成長 

  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在中國北京成功舉辦,中國健兒在奧運會上奮力拚搏,發揚“團結,和平,友誼”奧運精神,為實踐更快,更高,更強的奧運格言,刷新一項項新的奧運會紀錄,最終不負眾望,取得金牌數位居第一的好成績。 

  在奧賽上我們看到的不僅是成功的喜悅,更應該感觸到成功背後的艱辛和汗水。 

  作為當代小學生的我,看到奧運會上的大姐姐和大哥哥們,為爭取第一而永不放棄的決心,努力拚搏的精神,想到我平時的所做所想,我無不為之慚愧。我現在就讀於吳都小學四年級,每天對老師布置的作業我就像完成任務似的交差了事,有時還抱怨作業太多。其實老師布置的作業根本不多,本來可以30分鐘做完,我卻要用一個小時;有時媽媽叫我做點補習的,我還要衝媽媽發脾氣,我根本們沒想到老師的良苦用心,沒想到媽媽是為我好。 

  記得在8月底 ,也就是奧運會結束后,爸爸和媽媽同時問我一個問題,你看奧運會之後你有什麼想法呀?你打算怎樣做呀?我想了很久,自己也大膽列了個計劃,很慎重的交到媽媽的手上,媽媽看后欣慰地看着我,低聲念着我寫的計劃,“四、上車看到老人讓座,自己的事自己做。五、作業做完后,打羽毛球一小時,…。“奧運會開得好,我家的寶貝還知道做完功課後打羽毛球一小時”,“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嘛,我笑着接過媽媽的話說道”;“還知道給老人讓座?這又是進步的明顯標誌哦,你這又從哪裡學到的?”“這可是我們的奧運口號的其中一小點哦,“迎奧運,講文明,樹新風”嘛!我可不是說說而已,有一次,我放學坐公交車回家,看到老奶奶站着我便讓位給老奶奶坐,車上的阿姨還表揚我哦,我當時心裡可高興啦。”我興奮說到。媽媽放下我列的計劃,輕輕的抱找我說道,“希望我的寶貝學習也能自覺,認真做好老師布置的作業,還有希望你列的計劃要付諸行動,要天天堅持! 不要再紙上談兵了。 

  雖然2008奧運會已過去了,但奧運賽場上一幕幕感人、振奮人心的場面時刻出現在我的眼前,每當我做作業拖拉時,每當我做一件事堅持不了時,我就會想起奧運賽場健兒永不言棄的樣子,就會激勵我前進,鼓勵我再堅持!希望我們吳都的學生都能以奧運健兒為榜樣,尊敬師長,團結同學,努力學習,為祖國也為自己的家鄉打下堅實的基礎而拼搏!



奧運伴我健康成長 標籤:健康成長作文 心繫祖國,健康成長作文 奧運伴我行作文 文明奧運伴我行作文